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假性恋爱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假性恋爱关系

假性恋爱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假性恋爱关系
2022-10-09 10:04:58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假性恋爱是什么意思

假性恋爱说白了就是你们名义上是男女朋友,但是你们的所有互动都是公式化的,是走流程的。你们的感情不会随着两个人的发展往前推动,从在一起开始就是一种静止的状态。

正常情况下,进入到恋爱中的两个人,是会互相探索的,而且在一起时间久了,对方的喜好、需求,不说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想干什么吧,但也知道个大概。

如果你们在一起都挺久了,对方还是时刻保持着比较稳定的一个情绪状态,没有发过脾气、对你没有要求、也从不谈论自己的事让你无法更加了解她。

刻意把你们的关系维持到一个稳定但是不那么亲密的状态,你说不出她哪里不好,但是毫无温度,这就是假性恋爱的另一种状态,完美恋人。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对方的问题,比如她是回避亲密型人格,或者她根本就不想跟你建立长期恋爱关系;也有可能是你不太会经营感情,没有引导她正常地向你进行自我暴露,因为她会担心影响你们感情的稳定等等吧。

总之可能性很多,需要根据更加具体情况做详细的分析。

另外还有一种假性恋爱的状态,我们可以叫它“AI恋人”。

正常的恋爱中,两个人会在相处中建立亲密关系。

比如一起发展共同的兴趣爱好啊,交换彼此的观点和小秘密啊,一起策划参与一些活动,也会因此加深心理上的连结。

但如果你们俩平时各忙各的,例行发微信说几句话、例行一起吃个饭、例行亲吻拥抱,就像和一个人工智能打交道一样,这种关系只是一种简单的陪伴关系,也不能算是正常的状态。

假性恋爱并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你越早重视,越早解决,才能让感情往正向的方向发展。

什么是假性恋爱关系

首先假性亲密关系肯定不是恋爱应有的正常状态,真正的亲密关系是你与另一个人之间深刻的、自由的、互相回应的联系,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情侣之间都真的有这样亲密联系。像小雅和男友这样看似亲密,却总是“差点儿什么”的关系就是“假性亲密关系”。

通常在假性亲密关系中,双方利用形式上的在一起,来回避真正意义的在一起,也就是说没有精神上的交流。你们可能在外人看起来是亲密无间的,其实你们两个人并不坦诚,也不愿意付出,甚至回避对方的付出,只是在外面维持一层假象。这种关系由双方共同建构和认可,可以说是关系双方的一种“合谋”。

在恋爱中,也许两人的生活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他们不会像真正的亲密恋人一样正常沟通,相处的时间越长,两人之间会有越来越多无法探讨的话题,也会有更多不敢表达的情绪,比如说不敢问对方晚上去了哪里,不敢麻烦对方。虽然相恋数年,却不了解彼此的成长经历,即将走入婚姻却并不了解彼此的婚恋观念,看起来是恩爱的情侣,实际上只是精神上的陌生人。

假性亲密关系的产生源自于幼年时期的伤心经历,比如说父母没法给孩子安全感,会让孩子无法正常表达情绪。例如,孩子想要某样东西时,父母不会满足他,反而会训斥他或者辱骂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就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很害怕被抛弃,也会因为害怕拒绝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假性亲密关系不仅发生在谈恋爱的情侣中,很多婚姻也是如此,其实假性亲密关系并非是因为不够爱对方,或者是两个人之间没有感情,而是因为双方或者其中一方不会表达情感,两个人中间永远别别扭扭的,似乎隔着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假性亲密关系”会毁掉一段感情,也会毁掉婚姻,对于情侣来说,拥有“假性亲密关系”是一种很危险的状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