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王一博贡献乐华六成收入多少分成比例 乐华上市的秘密都有哪些?

王一博贡献乐华六成收入多少分成比例 乐华上市的秘密都有哪些?
2023-01-19 11:33:31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王一博贡献乐华六成收入多少分成比例

乐华娱乐在上市后,将正式成为“艺人经纪第一股”。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以2021年艺人管理收入计算,旗下艺人涵盖韩庚、王一博、李汶翰等明星的乐华娱乐,在中国艺人管理公司之中排名第一。同时,该公司的主要营收也来自于艺人运营。

据招股书,2019年、2020年、2021年,乐华娱乐的营收分别为6.31亿元、9.22亿元、12.9亿元,其中,艺人管理带来的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84%、87.7%、91%。在所有艺人中,王一博则为乐华娱乐贡献不菲,不仅2019-2021年王一博应占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16.8%、36.7%、49.5%,在2022年前三季度乐华娱乐实现的7.53亿元营收中,王一博的占比则进一步上升至59%,这也使得乐华娱乐陷入“王一博依赖症”的质疑中。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乐华娱乐方面,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应。而关于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乐华娱乐方面则已明确,艺人运营仍占大头,将用本次发售所得款项的约60%,其余约15%用于扩大公司音乐IP库,约15%用于扩展泛娱乐业务,约5%用于海外扩展,约5%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现如今,国内对于娱乐行业的监管也趋于严格,中宣部则于2021年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整治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问题。“目前国家正在破除唯流量化的现象,因此对艺人运营提出新的要求,优质作品的产出更为关键。”数字文创产业智库研究员李杰认为,明星的星光本身是一把双刃剑,既能给相关公司带来利好,在出现问题时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会加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需要平衡旗下艺人与公司各项业务以寻求稳定发展。

乐华上市的秘密都有哪些?

近日,乐华掌门人杜华在朋友圈晒出消息:乐华娱乐已通过港交所聆讯,正式进入上市序列。此时,距离乐华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只过去了5个月。

隐藏的股东,资本的游戏

乐华上市前,关于股权结构最喜欢说的2件事,一件是杜华持有超过50%的乐华股份,是这个娱乐帝国绝对的掌控者;一件是韩庚这位明星股东。

启动上市后,乐华的股权结构在招股说明书里被摊开来看。先说说自然人股东:

-杜华确实独掌了乐华的半壁江山,持股占比为50.18%。

-之前一直被外界猜测身份的第三大自然人股东孙一丁,被“定义”为杜华的“在一起配偶”。也就是说,这两人虽然没有法律上的夫妻关系,但可以被视为“一致行动人”。这样一来,杜华的实际持股比例就超过了53%。

杜华和“在一起配偶”孙一丁

-韩庚是乐华唯一的艺人股东,但他是所有和乐华有关系的自然人股东里持股比例最少的!仅高于乐华在新三板时期捡漏入场的独立第三方股东方韶军和肖飞。所谓“乐华老板之一”,不过是宣传的噱头!乐华的发展和拍板根本轮不到他说话。

-启动上市前才匆忙加入的新股东杨宁,虽然持股比例不到1%,但相当有来头。据本人自述:当年正是自己带着杜华找到了刚回来的韩庚,也是自己的理念得到了顶流韩庚的认同,才答应和乐华签约,也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同时,杨宁和乐华第二大自然人股东王欢关系密切。他俩不仅20年前同在空中网打工,这次入股乐华也是通过收购王欢的股权分到一杯羹。

此外,杨宁、王欢两人还同乐华的另一个股东肖飞有股权穿透关系。简单说,就是两人还持有肖飞公司的一部分股份。

左:杨宁,右:王欢

这样来看,乐华的自然人股东可以分为2大阵营,一方是杜华、孙一丁伉俪,一方是以王欢、杨宁为首的若干独立投资人。至于韩庚,就当是锦上添花……

说完了自然人股东,再来看看机构股东。

-公司影业与华人文化分别持股14.25%,是最大的两个机构股东。

但是,翻开华人文化的股权结构图,你会发现,绝对大股东“苏州华人文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13个合伙人里,排名前二位的合伙人分别是:“杭州公司”和“深圳文娱华章”。前者顾名思义是公司系,后者则隶属于腾讯集团。

也就是说,公司是乐华最大的机构股东,而腾讯通过控股华人文化也实现了控股乐华!

想想,由韩庚、王一博坐镇、优酷自制的热门综艺《这,就是街舞!》上周第5季开播,王一博和陈晓的新戏《冰雨火》也正在优酷热播……。王一博多次在腾讯自制综艺《创造101》、《极限青春》等里担任重要角色,其现象级爆款大戏《陈情令》、《有翡》陆续在腾讯视频独播,《陈情令》片尾曲《无羁》在QQ音乐卖出超过1700万份……

这下,明白了吧?!

-作为第三大机构股东,字节的持股比例只有4.74%,甚至低于王欢(4.77%)。但它为乐华的艺人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还与乐华娱乐合作推出了虚拟偶像组合A-SOUL,帮助乐华抢占“二次元偶像”的潮头,更为乐华带来近4000万网民币的收入,想必布局深远。

艺人经纪第一股

乐华一直号称,自己要做“艺人经纪第一股”。确实,在乐华披露的营收里,来自艺人经纪的收入占到了乐华娱乐总营收的91%。其中,王一博以近三年收入分别为3227万、1.3亿、3亿的成绩单,成为乐华当仁不让的“头牌一哥”。

乐华在招股说明书里说,如果不能维持与艺人及训练生的关系,或者扩大签约艺人及训练生的数量,乐华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同时,招股说明书也显示,王一博、韩庚、范丞丞、黄明昊、吴宣仪等人的经纪约都将于最近2年到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