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弃高亢飙嗓!砍掉重练新歌《炼金术》严磨录制一个月

弃高亢飙嗓!砍掉重练新歌《炼金术》严磨录制一个月
2019-07-03 15:03:42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弃高亢飙嗓!砍掉重练新歌《炼金术》严磨录制一个月

睽违2年半,摇滚巨人信将于7月11日推出全新专辑《炼金术》,这次新专辑他要求自己突破、一改过往“摇滚巨人”招牌高亢嘶吼嗓音,时而低沉吟唱、时而高音释放,也对歌曲情绪掌握更高,展现另一面铁汉柔情!他坦言,这些歌都是经过无数次重来,很多都已经录制好了,思考后还是觉得再回来录音室重唱,被形容是不计成本的“砍掉重练”,首波主打《炼金术》MV于1日正式上线,更是专辑同名主题概念,整个制作专辑就如同是一场炼金的过程,《炼金术》这首歌也让信在录音时“严磨”多时,以往录制一首歌他只要2小时搞定,这首前前后后录制近一个月,他表示:“这是我出道以来最难唱的一张专辑,毕竟我私下是大剌剌的人,但这张做了很多功课、把歌唱得很细腻。”更以“脱胎换骨”4字来形容这张音乐的所有感受。

摇滚、铁肺、高亢向来是信在乐坛独霸、且独树的音乐标记,这次唱腔诠释做了更多情感调整,也是他献给一路支持的粉丝们惊喜,他勇于跳脱舒适圈“希望一直有新的东西,这也是转变自己的过程,这两年我不断听华语许多新的音乐,很多新人一出来就非常成熟,也让我们老朋友思考一定要改变,让他们知道我变得更好”,对于变与不变的体悟:“以前我唱歌“大管”、powerful,现在着重细腻度情感、不再那么狂野,一辈子那么长、经历很多事情,不要只用一样的方式,除了擅长曲风,我需要更多尝试。”曲风多元地融合了folkrock、countryrock、R&B等,除了狂放,听到信的嗓音不同丰富层次。新歌在YouTube上线获得粉丝好评“第一次听信老大唱这种风格,不愧是信老大,有张力、很震撼”。

新辑《炼金术》祭出豪华音乐阵容,邀来知名作词人李格弟、同时也是诗人的夏宇首度担任歌词统筹,用其文采为这些音乐操刀方向撰写好词,此外,也与不同音乐大咖擦撞火花,天王陶喆为信量身打造一首countryrock〈醒〉,才子小宇制作〈上了瘾〉以独特R&B让信的演唱更添惊艳,他打趣说:“从构思到开始录制,我跟李格弟2个人都快疯了,原本去年12月发片又拖了半年,公司启动“炼金计划”铺天盖地宣传,包下东森戏剧首播韩剧《金牌律师》片头曲、金曲奖破口广告、7月11日发片大日子晚上8点时,一口气包下7家新闻台联播广告,高规格砸下重金300万打歌,他开玩笑说“加盟新东家有很大自由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