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2020-05-19 14:44:56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近日,太合音乐集团联合日本最大的实体唱片批发商与零售商TOWER RECORDS,日本著名音乐厂牌PANDA RECORD熊猫唱片共同启动“CHINA Now”特别活动,计划在日本市场特设专区,推介来自中国的当代音乐。首次介绍就包括刘惜君《硬地之美》、P.K.14《当我们谈论他的名字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橘子海《浪潮上岸》、杭盖乐队《杭盖与铜管》、黄星侨《生于1999》等。同时,太合音乐集团精选的逾百位独立音乐艺术家作品合辑,也将借助此次“CHINA Now”特别企划,集中推介,在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日本市场崭新亮相。

TOWER RECORDS不仅是日本实体音乐繁荣的地标,更是全球流行文化的推动者之一。以实体专辑销售数据为基础的“TOWER RECORDS榜单”,一直是世界各地音乐人、乐队证明其在全球音乐市场人气的风向标。位于日本的PANDA RECORD熊猫唱片公司专注于传播中国文化,以音乐为核心搭建连接世界的桥梁。太合音乐集团则是中国优质的音乐服务提供商,也是首都文化“走出去”示范单位,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麦田音乐、红星、兵马司等众多音乐厂牌,服务不同风格的音乐人源源不断创作优质内容,拓展国际市场,不断推动中国时代音乐发展及全球化进程。三方达成“CHINA Now”项目合作后,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重点围绕中国时代音乐及音乐周边在日本市场的实体渠道运营、价值体系构建、艺术家支持、粉丝服务等方面合力进行拓展,让“音乐在同一片天空中互通”。

日本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实体依旧占据了日本录制音乐产业的大半壁江山。来自日本唱片协会(RIAJ)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实体音乐销售规模达157.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4亿元),是数字音乐销售额的3倍。乐迷们购买实体专辑,不仅仅是为了显示他们对音乐人的喜好和忠诚,更重要的是,实体专辑可以带给用户更好的心流体验。如果只是打开流媒体音乐平台播放歌曲,听到前奏不喜欢就切歌,这样就会很容易错过好音乐,忽略了专辑的整体企划概念。

持续策划、制作、销售实体专辑,对于全球音乐娱乐产业良性发展,意义非凡。今日,摇滚与中国乃至全球音乐市场的联系比任何时候都要紧密,都更贴合时代,准确又直接。而这,正是“CHINA Now”特别企划的精髓所在。据悉,刘惜君《硬地之美》、P.K.14《当我们谈论他的名字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橘子海《浪潮上岸》、杭盖乐队《杭盖与铜管》、黄星侨《生于1999》等积聚了大量赞誉、颇能代表年轻群体音乐审美的实体专辑,将于5月27日在TOWER RECORDS音像店正式开售。同时,太合音乐集团还将精选近百位独立音乐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涉及摇滚、流行、民谣、朋克、说唱、电子、雷鬼、后摇、环境、实验噪音多种音乐风格,制作成合辑,以特别推介方式与日本乐迷见面。

随着整个音乐娱乐行业的发展,乐迷用户对细分内容的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太合音乐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刘惜君从全新的A&R出发,远赴美国洛杉矶,用传统的开盘式录音技术记录了她的最新作品《硬地之美》。硬地,是幻想中的国度,同时也在指向Indie独立音乐,寓意着让人耳目一新的大突破。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同样在“CHINA Now”活动中亮相的P.K.14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亚洲最重要摇滚乐队之一”,成军20年之际又远赴诞生了诸多名作的柏林Das Hansa Tonstudio录音,成功推出全新专辑《当我们谈论他的名字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并凭此斩获唱工委音乐奖“最佳摇滚专辑奖”、超越流行盛典“最佳乐队”及“最佳摇滚艺人”等多项乐坛大奖。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相比P.K.14,橘子海还是一只年轻的乐队,但其首张专辑《浪潮上岸》一经问世,便大获好评,进入国际乐评人视野,称它恰到好处的情绪渲染和环境营造,是新浪潮“潮湿美学”的宣言书。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杭盖乐队全新推出的专辑《杭盖与铜管》,则是蒙语摇滚和爵士铜管乐队的第一次精彩合作,力与美的追求达到极致。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至于20岁黄星侨的出道专辑《生于1999》,展现的是少女成长为大人的痛苦与蜕变,这是用另外一种眼光来看世界,同时也可以让世界更好地看到中国的年轻潮流文化。

太合音乐集结中国时代之声 开拓海外音乐新景观

近几年,“中国之声”渐渐扩大声量,世界文化拥抱多元发展也已大势所趋。顺势而为的“CHINA Now”是太合音乐集团一直以来深耕原创音乐、厚积薄发的价值释放,更是中国头部音乐公司帮助行业重燃动力的责任担当。它关乎表达、创造,更是一种探索未来的行动,将有助于中国音乐人高起点切入国际音乐市场,向亚洲乃至全世界传播“中国时代之音”。未来,太合音乐集团将继续以音乐生态蓄能, 服务中国艺术家打造、拉抬个人音乐品牌调性,在录音制作、海外宣发、专辑海外销售等领域与国际全面接轨,向世界传播最好的中国音乐,向世界推广最优秀的中国艺术家,为中国音乐迈向全球市场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