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2020-06-10 13:29:55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音乐集大成之作!携手何乐音乐宣告新专辑《给你们Dear All》6月12日同步展开预购,推出“永生压花”限量特别版专辑珍藏。万芳预告:将前往亲自参与手作。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不知道明天如何,我们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心灵系歌后万芳将于12日推出单曲《阿峰今天没有来》,新歌由黄韵玲谱曲、黄婷作词。“小心服用”可以说是这首歌聆听时最佳标语,万芳在录音时数度落泪。拍摄MV当天一早人的精神状态都还未完全清醒状态下,才第一次对嘴就立刻掉进歌里情绪满溢的落泪;导演陈霈芙和万芳第一次开会就表示,收到这首歌自己在半夜听,整个人溃湜,因为当年学生时代的她,早已经历过这首歌的故事。

心灵系歌后万芳唱尽无数经典作品,出道三十年之际她选择携手何乐音乐走向新里程,她的歌声、文字、影视作品默默成为力量牵引着我们,而等待着一张完整的音乐作品期待也在这后疫情时代揭开序幕,这次12日宣告正式“解峰”!确定在9月1日发行全新专辑《给你们Dear All》,万芳从真实的经验出发,谈岁月、生命流转,分享身边的故事给予听众真诚的温暖。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随着新歌上架也同时释出好消息,新专辑从12日在各大音乐渠道展开预购,除了平装版专辑外,更精心设计“永生压花”限量特别版,手工制作专辑封面,以细致压花技艺,将专辑结合绝美艺术,特别使用费心耗时的特殊工法,前所未见地将真实花材直接放上专辑封面,将盛放的时光凝结成不同姿态永恒的美,每张专辑都是独一无二的珍藏品,要让粉丝们能好好珍藏。万芳也预告,自己将抽空前往参与部分张数的制作,到时不知哪些幸运歌迷能拿到万芳亲手压花版的专辑。

《阿峰今天没有来》讲述着离别,所有人都得经历生离死别,生活中每年都会例行举办的同学会,看似老友欢聚的日常却有人缺席再也无法到场了,生命的脆弱无常让我们得从中学会成长,万芳诠释上用着如同说话一般自然的语气,将每个人必经的人生关卡,唱得婉转又不迂回、直接却不尖锐。轻轻地述说,反而更有力量。这种如歌如诉的“万式”风格,也让离别这件事变得更加释然、豁达,甚至温暖人心。歌曲后段再加入了充满画面感的大合唱,彷彿就象是一群聚会中的朋友,共同在为彼此所逝去的青春咏叹,MV中万芳恣意地摆动身体舞动,她笑称,“这并不是秀舞技,而是随着音乐让自己身心去感受、释放情绪”,毫无保留地用肢体与歌曲紧扣契合。MV导演陈霈芙则表示,拍摄最后一场对嘴时,万芳状态越松,她的心越酸,坦承自己将眼泪默默吞回去,也说,这首听了逼哭所有人的歌,MV却走一个完全不煽情路线,在许多安静留白,与高格庆祝欢乐的画面中,让每个人去细细感受那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一个阿峰故事。也由于MV最终定调不煽情风格,万芳哭了一整个早上的对嘴全被剪掉。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演唱会取名为《万芳30你的30___,你今天有没有来》,正是呼应着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万芳直言这也是自己的期待与珍惜,好奇着当年听歌的老歌迷是否也会到场;有伴侣粉丝过往总是一起听歌,如今另一半虽已逝世告别,但仍坚持买好两张票届时要入场聆听;也许情份不再,但为了万芳、为了那首好歌,大家能会用各自行动在这个场域聚首;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管是与朋友相聚的时光,或是参加演唱会共同享受音乐,与时间和平相处,付出爱与关怀,让自己的生命圆满而完整。

万芳暖唱新歌《阿峰今天没有来》6月12日即将解“峰”泪点

MV影像邀请陈霈芙导演操刀拍摄,被歌曲强烈的情感和画面深深感动的她,在构思影像的时候更加面临到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导演认为,歌曲本身的故事已经非常完整、丰富,希望能够保留原曲的意象,不干扰歌曲的聆听经验,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阿峰”来做为影像叙事的核心,把许多相聚的瞬间以高格数摄影机拍摄,强调相聚霎那的深远影响和意义,为每个人生命中的相聚片段留下美好的画面。虽然歌曲述说的是离别,却因为音乐的平和、画面的温暖,为离别这件事情,做出了足以抚慰人心的注解,也因为有了画面的热闹与欢腾作为对比。《阿峰今天没有来》单曲将于12日在各在数位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