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2020-09-15 10:24:18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9月15日,心喜文化旗下原创音乐人谢春花第五张个人原创专辑《一棵》正式上线。专辑一共收录了8首原创曲目,每一首创作都承载了谢春花对生活的解读与探索,也寄托了她对生命鲜活的热爱。她用真诚炽热的音乐态度面对每一日,在这个九月,种下一棵最纯粹的谢春花。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在时光中汲取创作力量种下《一棵》最纯粹的谢春花

相信对于每一位音乐人来说,专辑命名都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但越是令人头疼,就越充满乐趣。在春花看来,与其拘泥于过去的选择,不如从过去中汲取养分挣脱束缚,才能得到想要的答案。所以最终,专辑以《一棵》命名。一棵,是隶属植物的量词,也是《一棵会开花的树》中自我的代名词,我们每个人都如同这自然中的万物,可以是一棵树、一朵花、一片云。这漫漫一生中没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更多的还是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可恰恰就是这份简单纯粹,才给予了我们享受生命中每一天的鲜活,给予我们无限的思考与探索,最终带给我们不经意的温暖幸福。

《一棵》这张专辑记录了春花在这一年生活中的遐想与思考,也表达出她对生命意趣的探索和敬意。日前发行的《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失重感》两首先行曲也在上线后收获了如潮好评。不论是珍惜须臾际会,还是用想念挣脱孤单,都能让每一位听者感同身受。除此之外,专辑还收录了6首新歌:《来福士》、《若我只是普通的我》、《猫或沙发》、《厚颜》、《还好我有想象力》、《抵达》。无论是和宠物的温馨时刻,还是那些人生中的成长与孤单,又或是宁静岁月中温暖的陪伴,春花都用音乐的力量将这一切思绪娓娓道来,每一首歌都是她对生活最真诚的告白。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谢春花《一棵》上线 用音乐传递生活的意趣无限

告别束缚珍惜寻常春花借音乐传递温暖坚定

伴随着《一棵》的上线,专辑宣传照也正式曝光:少女身穿纯白色复古蕾丝百褶裙,在绿意横生的丛林中漫步,鲜明的颜色比对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而照片中一棵棵参天林木,则给予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同时更将专辑的含义不断放大。作为原创音乐人的谢春花,一直秉承着创作的初心,从生活中汲取灵感,也用态度诠释着生活,感知温暖与希望。而《一棵》作为她的第五张创作专辑,也蕴含了她对生命和生活的无限热爱。

专辑中的八首歌描述的似乎都是平凡的场景、不经意的瞬间,背后延展开来的却是细腻也肆意的情感,谢春花写着、唱着这些对生活小事的思考,用音乐诉说找寻着那些藏在时光里的小确幸。“一餐饭,一场梦,一只猫,一张脸,一阵失重感,一片未来海,一个普通的我,一束人间烟火,一棵,谢春花。”这就是她想告诉我们的《一棵》,这“一棵”是自己,无论渺小或者伟大;这“一棵”也是风景,无论绚丽或者寻常。

谢春花第五张个人创作专辑《一棵》已于今日上午10:00正式上线。此外,谢春花2020个人巡演也已进入筹备阶段,让我们期待《一棵》谢春花,期待她实力造就的音乐现场,一起去聆听她的音乐世界吧!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