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2020-11-14 22:02:50 中华网娱乐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11月13日下午,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首轮演出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主创嘉宾与主演不仅分享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曝光了三首剧中金曲,更一同见证了北上广三地首演定档,北京、上海两地同时开票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音乐剧《在远方》是北京演艺集团2020年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本剧改编自斩获2020年白玉兰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以快递、互联网为载体,以青年人奋斗拼搏为线索,通过剧中主要人物的事业发展历程,展现近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时代巨变,折射了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此次发布会由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音乐剧《在远方》总制作人董宁担任主持人。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剧中金曲首次曝光

阿云嘎安悦溪深情演唱

音乐剧《在远方》首轮演出发布会以主题曲《何处是远方》惊喜开场,主演阿云嘎携男演员们向现场媒体与直播间的观众们展露了超强的歌舞实力。“何处是远方,在心里还是想去更远地方”主题曲旋律悦耳动人,歌词直击人心。值得一提的是,身为主创之一的阿云嘎也参与了《何处是远方》的作曲,在谈到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阿云嘎说道“我希望通过音乐,向观众传达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并为所有为梦想奋斗着的人们带来希望。”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除了主题曲《何处是远方》,饰演女主角的安悦溪与全体女演员们共同演唱了旋律轻快的歌曲《他是一个病人》,“他远得像俯瞰人间的鹰,在大洋彼岸那一头;他远得像奔逐草原的狼,去到天地的尽头”画面感极强的歌词引出剧中两条波澜迭起的感情线。同时,《在远方》也是音乐剧系出身的安悦溪带来的首部音乐剧作品,在剧中将向观众展现精彩的表演。

“我们过着是最苦的日子,但是心里有天大的坚持”,男主阿云嘎与全体男演员共同演唱的《兄弟》,展露出主人公创业之初同甘共苦的深厚情谊与雄心壮志。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被催”“快乐”“转变”……

主创云集畅聊创作趣闻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董宁与主创嘉宾们从音乐剧《在远方》的创作理念、创排过程一直谈到了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未来。

“在导演这部剧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快乐”《在远方》的导演肖杰谈到这部作品充满信心,“我希望大家看到这部作品的时候,也能够收获满满的快乐与对生活的信心。”本剧的作曲、编曲张筱真笑称,“我真的是每天都在被催,还好最后赶在截稿日期给交了作业。”本剧的舞蹈总监、编舞崔涛则表示,通过这部剧中他在艺术上也实现了成长与“转变”;《在远方》戏剧指导孙博坦诚地说道,“我真心地希望,《在远方》这部剧能成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标杆作品。”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线上直播公布惊喜福利

见证三城同时开票时刻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获得最美快递员、北京榜样、公益代表等称号的中国快递员代表杨敬山,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与主演阿云嘎一起,向快递员代表赠予了由《在远方》全体主创、主演签名的1排1座纪念票。

在音乐剧《在远方》发布会现场,剧组还公开了一个惊喜福利:为了深入了解快递员的日常生活,团队将在北京地区的购票用户中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观众,让演员们亲自上门送票。

此次首轮演出发布会,不仅是继演员阵容曝光后,主创演员首次集体亮相,也是音乐剧《在远方》北上广三城首演的开启。在发布会的尾声,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点亮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灯箱,并与现场全体人员一同倒计时,共同开启了这意义深远的时刻。

音乐剧《在远方》开票不到半小时,已开票的北京、上海两地就全部售罄。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年度大戏,其火热程度可谓名副其实。

“远方不是脚到达的地方,而是心超越的地方。”音乐剧《在远方》承载着全体创作人员心中的远方,北上广首轮演出是它踏上征途的第一步,期待未来它乘众人心中之翼,前往更远的远方。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定档!阿云嘎安悦溪首次演绎剧中金曲

音乐剧《在远方》制作亮点:

1、阿云嘎参与制作的首部音乐剧。

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优秀艺人阿云嘎、安悦溪作为本剧的男女主角,在剧中发挥都极为亮眼,令人期待。《在远方》也是阿云嘎参与作曲的首部音乐剧作品,他参与创作了本剧主题曲《何处是远方》等曲目。同时,《在远方》也是音乐剧系出身的安悦溪带来的首部音乐剧作品。本剧还汇聚了国内行业众多优秀的演员们,他们在音乐剧艺术层面都获得过极高的奖项及荣誉。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演员奖、田汉表演奖、北京原创剧目表演奖,本剧的戏剧指导孙博与中国第一个音乐剧硕士,本剧的声乐指导王艺埙老师也将呈现精彩的表演。

2、优质电视剧IP改编,金培达任音乐总监。

本剧改编自在获得今年白玉兰奖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由编剧申捷再度操刀,同时他也将担任作词。由金培达任音乐总监、作曲,肖杰担任总导演。作曲、编曲张筱真,作曲、主演阿云嘎,作词田辰明,舞蹈总监、编舞崔涛,视觉总监任冬生,编舞鹿韬、沈玮煜、蔡梦娜,舞美设计刘蓓,灯光设计胡博,造型服装设计耆娜,音响设计曲乐,戏剧指导孙博,声乐指导王艺埙等等,强大的阵容也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的雄心壮志。强大的主创阵容为作品的高品质保驾护航。

3、首度推出音乐剧网络视频版,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除了线下剧场演出,这部作品首次探索与网络视频平台深度合作,首演前推出多场网络直播,同时精心制作网络视频版本,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音乐剧台前幕后,带给音乐剧爱好者们异于剧场的观看感受;

4、京演新十年的首部音乐剧。

作为国内艺术门类最齐全、内容产品最丰富、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北京演艺集团迈入发展的第二个十年。2020年,集团加强统筹旗下优质演艺资源,创排多部舞台艺术精品佳作。《在远方》就是其中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原创音乐剧。首轮演出即圈定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开原创音乐剧之先河,树原创音乐剧新标杆。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