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2020-11-25 09:25:20 搜狐娱乐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11月22日,国潮嘉年华在苏州太湖园博园开唱!本次嘉宾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国风音乐和新生代偶像两个圈子的顶级嘉宾都在邀请之列,“一壁江山”都来到了姑苏的活动现场。赵雷、陈立农、Sunnee杨芸晴、气运联盟乐团、郭恩嘉……还有前辈经典歌手張信哲、张韶涵等嘉宾聚首一堂。江苏小骄傲中式音乐人郭恩嘉,应邀携“郭氏”改编歌曲《茉莉花》、《浪花一朵朵》、以及原创单曲《DONG》回到家乡舞台献唱国潮音乐节,为家乡的粉丝带来精彩的音乐表演。期间互动观众沸腾,并即兴清唱一曲苏州评弹《秦淮景》回应家乡的粉丝,顿时在场观众惊叹:这个小姑娘一开口,我天灵盖都没了,声音惊艳呀!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在当天国潮舞台上,郭恩嘉四首歌连唱,不仅有浪漫“甜”美的新编《浪花一朵朵》,有古风古韵“美”如画的爵士版《茉莉花》,还有“暖”而治愈的原创曲《DONG》。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她开口跪的《秦淮景》清唱,吴侬软语酥掉渣,意境优雅,感情浓厚,但拿捏恰到好处。特别是结尾处拉的那个长音,绵延细微,断而不绝,听得让人直起鸡皮疙瘩!不得不说郭恩嘉除了仙气飘飘的现场气质,且唱腔极具空灵抒情的科班嗓音,加上地方语言侬软随意切换,的确是位不可多得的先天和后天都双馨可人的美少女歌者。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郭恩嘉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让传统文化变得“年轻化”,把中国的古典的传统音乐变为充分代表年轻新生代群体元素的,开创具有独特创新风格的“郭式”国潮音乐风格。她的歌曲极具感染力,歌声情感充沛,保持强烈的个人风格的同时,又让人感觉她并不局限于某一种单一风格;在风格多变的同时,还让人觉得她融合的太好,丝毫没有违和感。我们在享受她的声音和演唱的时候,感受到的是美好,是惊叹,润物无声,这是非常神奇的地方。当国潮音乐节遇上温暖治愈系歌声,感觉最适合现在微凉的深秋时分欣赏了。

从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出道,从一位单纯喜爱唱歌的大学生发展为优秀中式音乐唱作人,她在中式音乐路上一直努力着,持续输出优秀国风作品,成为毋庸置疑的“乘风破浪国风小姐姐”。出道以来,郭恩嘉无论是在年度“华语流行金曲榜”的获奖感言中,还是在央视演出的舞台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希望能通过我不断的的努力,将中国的传统古典音乐融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现代元素,在未来让世界能听到更多具有中国现代风格的音乐!”在郭恩嘉看来,音乐不单单是从技巧和旋律上去表达呈现,而是用一种倾诉的方式去对话、去诠释,“每首歌都应该有丰满的血肉”。

在郭恩嘉的人生字典里,只有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作品,才有可能保持长久的艺术生命力。她看重的是长远的发展,想走一条对自己、对音乐都能有所交代的道路。从星光大道的爵士乐改编版《茉莉花》到原创治愈系国风歌曲《往复上一场大雨》,以及获奖原创单曲《DONG》和改编《武林外传之侠客行》《茉莉花》等等歌曲,每拿到一首作品后,她都会反复推敲、琢磨。正如她的原创治愈系单曲《往复上一场大雨》中,“雨落天际云涌风起、云淡风轻雨过天晴”,她创造性的把中国古诗词里的四言绝句唱进歌词里。

郭恩嘉“国潮音乐节”四首连唱 清唱《秦淮景》听酥在场

对于郭恩嘉精妙绝伦的歌唱表演,汪正正老师就曾给予过高度评价:“你的咬字很时尚很流行,就好像港台歌手高级的软化发音一样,声音很有修养。商业的东西再加上你自身的素养,你现在已经很到位了,今后很有可能成为像王菲一样的歌手。”郭峰更是对郭恩嘉赞不绝口,称其“歌声很独特,编曲很独特,所有的追求都很独特”。

天籁之音这个词用在郭恩嘉身上可能已经用滥了,但可能是最为合适恰当的形容。甚至有人说,郭恩嘉已经不是"老天爷赏饭吃",简直就是"老天爷追着喂饭吃"。这样一位有实力的国风歌手,是当今歌坛实打实的宝藏。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