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安家第6集 电视剧安家第6集

安家第6集 电视剧安家第6集
2020-03-20 13:59:5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安家第6集

作为一部主讲房地产中介的电视剧,《安家》开播以来便深深吸引着众多观众。

除了剧中买房卖房的人物情感经历、角色之间的恩怨纠纷以外,还有就是房地产销售的提成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

毕竟是在上海这样的超一线大都市,动辄5万每平方米起步的房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可是另一方面,正是因为房价足够高,才让观众对房地产销售的提成起了兴趣。那么房地产中介卖出这样一套动辄几百万、上千万起步的“豪宅”,他们门店能收多少中介费?其销售人员又能拿到多少提成?

这样的问题相信不少读者也会感兴趣!

而在《安家》第6集与第7集里,安家天下静宜门店王牌销售,人送外号“王子”的王子健,就卖出去了这样一套569平方米的豪宅。

当然,在剧中并未提及王子卖出去的这套豪宅的具体价格。

可是电视剧《安家》的片方却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王子卖出去的这套豪宅的价格,价值7000多万。

看到如此高昂的价格,不少网友第一时间便开始关心王子的提成能有多少?

甚至在如此高昂的房价之下,不少人也突然能理解此前王子为什么会跪在马桶前徒手擦马桶了。

毕竟对于观众来说,一套拥有569平方米、价值7000万的豪宅,引人注目的往往就是那一连串的数字,以及卖出豪宅之后能拿到的提成!

演员透露:7000万豪宅,提成38万

饰演王子健的演员王自健,曾多次公开透露《安家》剧中设定的豪宅价格以及提成比例。

但此前他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的数据比较模糊,并未给出确切的价格与计算方式。

但直到演员王自健亲自回答一个询问他在剧中卖出的大单子到底赚了多少钱以后,真相才浮出水面!

根据王自健的透露,剧中安家天下在上海的静宜门店针对商品房所收的中介费是2%。

也就是说,剧中王子以7000多万的价格卖给金太的那套豪宅,门店能收到约140万元的中介费。

但是这140万元的中介费,必然还得拿出一部分当做是“提成”分润给销售。

按照王自健给出的提成比例,一线的房地产销售大约可以拿到中介费的25%~30%左右。

也就是说,剧中王子卖掉这套7000万的豪宅以后,他的收入最低也有35万,最高则是能拿到42万。

可是根据王自健透露剧中体现王子的提成金额是38万来看,《安家》剧本上针对静宜门店设定的提成比例,应该是在27%或是28%左右。

看到这里,是不是突然有一种想去当房地产销售卖房子的冲动?

的确,做销售尤其是做类似于房地产销售这类主要卖大额商品的职业,都流传着“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这种说法。毕竟对于他们来说,促成一单的提成可能就是别人一年的薪水,但是这种销售大额商品的职业,可不是谁都能胜任!

不信你看电视剧《安家》。

因为楼山关在样板房里上厕所的神仙操作,导致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带来的VIP客户被熏走,这才让王子捡了一个大便宜。

业务能力不过关,金钱摆在面前都不抓住的人,比比皆是!

可是,王子能卖出去这套豪宅固然有楼山关的“功劳”,但他本人在细节上的努力与付出,也不容忽视。

说的严重一些,他拿起的是钱,放下的是尊严。

不信你可以接着往下看!

销售,吃专业饭,更吃人心饭

销售一个流动性较强的职业,可正是因为流动性较强,也证明了这个职业不是谁都能胜任。

因为销售这个职业,吃专业饭,更吃人心饭!

毕竟不懂人心的销售,很难根据不同群体的客户针对性的推销产品的卖点。

举个例子!

在剧中,安家天下静宜门店附近的区域推出第一个新笋盘之后,作为门店店长的徐姑姑与房似锦,还有老油条谢亭丰,立即给其他几人提供了建议,让他们找到有意愿买房的客户组织带看。

筛选条件如下:

门店VIP客户,尤其是买房满五年以上或者是家里添新丁的家庭。

关注老人身体状况,有没有生病需要与儿孙同住的家庭。

VIP客户子女年满十八岁,具有新的购房资格的家庭也需要关注。

从他们3人提出的这几点建议来看,与现实中房地产中介寻找意向客户的方法,极其相似。

第一点,所谓的VIP客户就是指那些能买得起豪宅的客户。

这些客户的来源可能是以前在门店内买过房子的客户,也可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认识的客户,然后针对其中有换房需求的客户进行单独联系,确认换房意愿以后组织带看,这其中显然是换房年满5年的客户更容易有换房的需求。

第二点,生病的老人、新出生的婴儿,针对那些有换房需求的客户。

不论是生病的老人与儿孙同住,还是新出生的婴儿与父母同住,他们都有潜在的换房需求。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原本还够用的房间可能会立马变得捉襟见肘,这个时候如果遇到一个更大更合适的房子,对于不差钱的富豪来说自然不会委屈自己。

第三点,针对具有新的购房资格的家庭,找到投资与为儿女准备的需求。

在房价不断上涨的时代,原本仅有居住属性的商品房,渐渐地也拥有了投资属性,这自然会让一部分人趋之若鹜。再者,对于富人来说,由于限购的原因,哪怕有钱也不能无限制的买房,所以子女一旦拥有购房资格,这部分人也可能会借此买房送子女或是投资。

从这里来看,剧中安家天下静宜门店的销售,不正是通过分析人心寻找有潜在需求的客户吗?

这是其一!

其二,有时候向客户推销产品,重点并不在产品身上,而在推销的销售本身!

比如剧中买走7000万豪宅的金太,王子几句简单的言语,便让金太生出了势必要抢下这套豪宅心思,而且是立即付款。

如果不是王子善于洞察金太这个女富豪的心思,他又是如何快速的让金太签单?

更何况,王子为了维护金太这个VIP客户,平日里嘘寒问暖、节假日送礼哪次少过?

况且他还有那种睁着眼睛说“好话”的本领,也是楼山关这类嘴笨的人学不来的本事。

简单的来说,王子针对他的每一个高端客户,做到了定制化的服务。

你会发现,在静宜门店面对普通客户的时候,他就是大家熟悉的那个平易近人“王子”,而不是一股子英文腔调的“凯文”。

但是等到面对金太的时候,王子就是喷着香水还拿着腔调的“凯文”,同时不忘带上金太第一次签合约送给他的笔。

所以为了服务好金太这个金主,王子能做的就是将所有的事情都想到金太前面,并哄其开心。

这才有了他跪在马桶前徒手刷马桶的画面。

但你要说王子刷马桶是单纯的为了卖出这套豪宅拿提成,那可就错了!

因为他刷马桶不仅仅是为了将豪宅顺利的卖出去,更是为了服务好金太这个金主。

毕竟每一个VIP客户都拥有潜在的购买力,会买第一套也就会买第二套甚至是第三套,就像金太那样,不就是在“凯文”这里买了2套豪宅了吗?

所以《安家》剧中王子健这个人,他是客户需要什么样的销售,他就是什么样的销售,国产的、进口的,高端的、低端的,就没有王子搞不定的!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会说销售吃专业饭,更吃人心饭!

但这样的做法固然能让王子赚到钱,可是另一方面,在必要的时候他也必须放下尊严,“跪地徒手刷马桶、蹲下弯腰带脚套”也是必不可少的事情。

影视终归与现实不同

文章写到这里之后,本应该收尾结束,但是却又不得不多提一句“影视终归与现实不同”。

为何这样说呢?

自然与王子的提成有关。

因为在现实中,王子卖出去一套7000万的豪宅,不太可能拿到38万的提成。

原因也比较简单,因为所谓的“新笋盘”就是指新推出的楼盘,他们有自己的售楼处与销售人员。

所以如果房地产中介还收客户的中介费,那么客户哪怕是用脚投票,都会选择到售楼处买房子。

可是如此一来,为什么中介卖“新笋盘”依然还能拿到中介费呢?

其实,这个中介费并不需要客户自己掏,而是楼盘的开发商付给房地产中介,但如此一来,中介费的费用也就稍微低一些,往往在1%~2%之间,

不会像剧中那样,中介费直接按照2%计算。

更何况,在现实生活中各个地区的中介费本就不一样。

更不要说普通商品房与豪宅在中介费上的区别,如果按照现实里的来计算,像这种价值7000多万的豪宅,中介费往往能达到3%。

当然,你也别小瞧了这多出来的一个百分点,毕竟多了一个百分点可就是要多花近百万。

其次,像《安家》剧中的王子可不是谢亭丰那样混日子的老油条,也不像是鱼化龙、楼山关那样不懂事的新人,他可是安家天下静宜门店的王牌销售人员。

而在现实中,有些房地产公司为了激励员工,会给王牌销售提高分成比例。

也就是说,假设卖出去一套7000万的豪宅,2%的中介费公司拿到140万,那么王牌销售的提成不再是25%~30%,少说也要在45%以上。

所以影视终归是影视,与现实还是略有不同。

但不得不说,之所以电视剧《安家》里是王子卖出去这套价值7000万的豪宅,是因为他平日里不间断的维护客户关系,尽心尽力把握每一处细节,才会有38万这样的收获。

这是他作为王牌销售应得的奖励,也是他努力付出之后应得的回报。

从整体上来看,这部剧对房地产销售的各个环节有着足够的了解,《安家》作为一部关注房地产中介的职场剧,值得一看。

安家电视剧

朱闪闪在第29集开单。第29集剧情里,朱闪闪突然接到客户汤先生打来的电话,汤先生提出去看黄老板出售的房子。之后朱闪闪和房似锦一起陪客户汤先生去看房,而汤先生最终跟黄老板签订了买房合同。于是朱闪闪开出了人生第一单。

朱闪闪在安家天下上海静宜门店两年的时间里没有开出一个单,她在公司里一直靠拿底薪生活,也没有任何的提成以及奖金。房似锦来到静宜门店之后提出质疑,房似锦说到安家天下的规定是新人在入职6个月,如果没有开单就要走人,而朱闪闪为什么还一直待着。徐文昌回答说每一个人都有其存在的理由,而朱闪闪存在的理由就是她是店里的吉祥物。

许多观众也非常好奇朱闪闪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开单。其实朱闪闪遇到过有意向的客户,但却因为自己的判断错误而错失了一个大单,还被房似锦捡去了便宜。当时朱闪闪在发传单时遇到了一个打扮朴素的富翁,朱闪闪看客户是外地口音,而且打扮得也很朴素,于是就没有亲自去接待客户,从而错失了这个大客户。之后朱闪闪还很倒霉地差点被渣男人侵犯。还好在紧急时刻,王子和静宜门店的众人赶到了酒店,这才救出了朱闪闪。

这一连串倒霉的事情却意外让朱闪闪收获了爱情和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单。不仅静宜门店的人都下定决心为朱闪闪补课,王子更是看清了自己内心对朱闪闪的爱意,还把房源和联系好的客户给朱闪闪,让朱闪闪直接接手签单。在大家的帮助之下,朱闪闪最终在第30集的时候开出了人生第一单。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