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安家瓜哥的店

安家瓜哥的店
2020-03-20 14:01:14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安家瓜哥

在街道的相亲会上,瓜哥毫不掩饰的像鱼化龙“表白”,不仅搅黄了他的相亲,还强行“收”了鱼化龙的玫瑰花,并且拒绝其他人的送花,摆出一副非你不嫁的姿态。两人性格完全不同,之前也没看出什么交集,突然的强组CP,观众直呼看不懂,可实际上,导演在之前的剧情里早有暗示。

瓜哥的人设

在剧中,瓜哥的定位一直很模糊,在上海有那么大一间酒馆,还有日式料理,自己竟然不会做饭,也没看到什么员工,除了徐文昌等人,店里根本看不到其他客户,真搞不懂瓜哥是怎么生活下去的。

上海寸土寸金,以瓜哥酒吧的规模房租必然不菲,但以瓜哥的经营方式来看,显然无法支付这么庞大的开销;那这间酒吧很可能就是瓜哥自家的,可是有这么大的房产,出租或者出售都是不错的选择,却偏偏让瓜哥在这折腾。

《安家》剧组算是比较严谨的,每个出场的人物都有作用,瓜哥早早出场却连个“道具人”的作用都没,这让观众感觉瓜哥是带资进组,直到相亲会开始,观众才明白,原来瓜哥是要跟鱼化龙组CP的,但两人之前八竿子打不到,看起来很突兀。

鱼化龙的反应

鱼化龙跟瓜哥的性格、家世差距很大,这也是观众担心的主要原因。鱼化龙是名牌大学毕业,父慈母爱,人长得帅,还文质彬彬,绝对是理想的配偶人选。瓜哥整日中性打扮,性格乖张,对客户也毫不客气,整日打游戏,也不好好经营,当女朋友确实让人压力山大。

在相亲会上,鱼化龙面对瓜哥的阻挠却没有任何生气的感觉,还很幽怨的说:你在这我哪敢加别的女孩微信。由此可见,两人的关系并不像表面那样简单,同龄人之间的好感确实很微妙,无论性格差距多大,哪怕只有一瞬间的触动,也能走到一起。

导演的伏笔

导演对这段姻缘的安排早有“预谋”,鱼化龙和瓜哥表面上没有任何交集,可对比两次聚会,就能发现一丝苗头。

一、徐文昌生日宴

徐文昌母亲的忌日和自己的生日是同一天,所以从来不过生日,房似锦准备生日宴最终不欢而散。这场戏里瓜哥的表现很特别,徐文昌跟瓜哥的感情也不一般,但瓜哥面对生日宴的不欢而散,没有表现出任何关心徐文昌的感觉,反而一直要催人买单。

这就是导演安排的第一个伏笔,瓜哥的性格比较直爽,从来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

二、鱼化龙的开单庆祝

鱼化龙首单失败,面对自己的庆功宴情绪低落,但瓜哥却非常意外的格外关注鱼化龙。在鱼化龙吐槽赵小姐难缠时,导演刻意给了瓜哥一个长镜头,原本打游戏的瓜哥坐到鱼化龙旁边,面部表情满是关心,很同情鱼化龙的遭遇。

按说徐文昌和瓜哥的关系,理应比瓜哥和鱼化龙的关系更密切,但瓜哥面对徐文昌难过时毫无波澜,面对鱼化龙难过时却感同身受,皱起了眉头。

瓜哥在两次派对有截然不同的表现,足以说明瓜哥早已钟情鱼化龙,以瓜哥直爽的性格,鱼化龙也应该有所觉察,所以才有了相亲会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场景。

瓜仔看点

《安家》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房似锦和徐文昌的感情进展很稳健;王子健和朱闪闪也必定走到一起;老油条的后院马上起火;楼山关爱占小便宜的毛病也必将得到惩罚;唯有鱼化龙无论作风、家庭都毫无瑕疵,这就意味着没有剧情可拍。

瓜哥和鱼化龙如果谈恋爱,必然会破坏鱼化龙和家庭的关系,鱼化龙只是来门店镀金的,家里一直在等着他回去,瓜哥的到来必然会引起鱼化龙和家里产生矛盾,这是电视剧需要的戏剧冲突,也是瓜哥这个角色存在的意义。

安家瓜哥的店

《安家》自从播出之后就受到了网友的欢迎,在这部剧当中,每一个角色都有他自己的特定意义,和大家产生共鸣,这也是这部剧热播的原因之一。如今《安家》已经接近尾声了,有一个角色却让观众感觉非常迷茫,那就是瓜哥。她是酒吧的老板,虽然做着和餐饮行业相关的工作,做饭却非常的难吃。

感觉瓜哥的存在没有任何的意义,除了给安家天下的员工提供一个聚会场所之外,连出场的时间都很少。网友们也纷纷展开讨论,难道这个瓜哥是带资进组吗?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才发现,原来瓜哥的存在并不是没有意义的,她和鱼化龙的感情正在逐渐的发生改变。比方说之前安家天下的员工们一起去参加一个相亲会。

徐姑姑和房似锦是一对,王子健和朱闪闪是另外一对,最后一对就是985和瓜哥了。当985被其他女生调戏的时候,瓜哥显示出了醋意,不仅如此,她还故意在那个女生面前说985的坏话,这明显就是争风吃醋的表现。一开始鱼化龙打算把自己的玫瑰花送给朱闪闪,这时候瓜哥在旁边轻咳一声,要求985把玫瑰花送给自己,而其他男生要送给瓜哥玫瑰花的时候,都被瓜哥拒收了,这也说明了在她的心目当中,985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随着故事的发展,两个人的后续的感情越来越深,Cp感也越来越强。瓜哥和985两个人都有着有趣的灵魂,在一起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网友们看到这里也才纷纷恍然大悟。在这部剧当中,三条感情线都已经越来越明朗,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第4条感情线呢?相信这部剧的编剧会给大家呈现出一个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