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电视剧安家多少集

电视剧安家多少集
2020-03-23 14:29:2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电视剧安家多少集

这是一部翻拍自日本的电视剧,原名叫《卖房子的人》。不知不觉,电视剧《安家》已经更新到24集,如果按日本原版电视剧的进度,应该大结局都放完了,但国产电视剧普遍注水严重,集数扩大了一倍不止,豆瓣评分勉强跨过及格线。

豆瓣评分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透过电视剧了解房产中介这个行业,进而将职场百态尽收眼底,通过剧中的人物反过来看自己身处的职场关系,其中的一些细节值得思考。

01佛系与狼性

房似锦与徐姑姑

一个不到10人的中介公司,居然有两个店长!在我们的映像中领导只有正副之分,没有平行的说法,但剧中房似锦(孙俪饰演)和徐姑姑(罗晋饰演)貌似都是一把手,房似锦崇尚狼性文化,看到员工迟到,纪律散漫,气不打一处来,上场就想辞退两年没有开单的员工朱闪闪,而徐姑姑则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门店业绩好坏全然不在意,对于属下也颇为宽容。这样的两个领导在同一个店面工作,谁受欢迎一目了然:狼性领导不受员工待见,员工处处作对,还到佛系领导那去打小报告邀功。其实员工并没有错,双店长制也没错,错的是主次不分,权责不清,倒逼员工站队。话说回来,倘若没有房似锦这条鲶鱼来搅动这看似平静的一滩浑水,安家天下静宜门店肯定倒的比隔壁的阿拉丁中介要早。

02一分细致成就万金

王子健是一个剧中让人刮目相看的角色,有的人说他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但职场往往很残酷,都是以结果为导向的。王子健能成就大单,离不开他的细心周到:考虑到VIP的身高,香水只喷在肩膀处;VIP走路累了,赶紧上去搭着手;面对卫生间的污秽,急中生智让物业开水阀,还脱下尊贵的西装擦洗马桶;在VIP签合同的时候,随身带着VIP的专用签字笔。处处体现出贴心的服务,这些都是平常工作的长期积累,凡事做好预判,尽量站在客户的角度想的更周全。当同事朱闪闪出现意外情况,只有他知道买女孩喜欢吃的零食,下班了只有王子一个人还在哄她,甚至还请她看电影。

活生生的给我们上了一场职场公开课——细节决定成败!

03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

电视剧中有很多中午吃饭的场景,其中最出彩的可能就是楼关山了,饭量出奇的大,为了省下晚饭钱,同事们剩下的饭菜都被他收缴放到了办公抽屉。省钱无可厚非,但若长久的在困境中逆来顺受,必然成不了大器。

你没钱,但你完全可以通过开单拿提成来解决呀!不是开不了单,只是还没用心,没有全力以赴。

这也体现在了工作中,师父交代的大单让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个人问题都没解决好,还欲盖弥彰,希望能侥幸通过,但现实往往很打脸,你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会发生,碰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凡事都应该主动出击,而不是坐以待毙!

04公司不需要白拿工资的吉祥物

在门店待了两年的朱闪闪,尽然没有开一单,这种情况在现实中以业绩销售为导向的公司基本不存在,但她还偏偏就待了那么长的时间,只拿基本工资。不想做销售,你可以去别的公司当前台呀,但是以朱闪闪的条件,除了有点颜值,到别的公司也不一定是个合格的前台。

首先,在房屋中介这么长的时间,连基本的话术都不会,到了别的公司,那也难说。

其次,同事好心帮你开单,客户都来签合同了,你还拒绝客户,害公司产生不必要的损失,从来都没见过这么拖后腿的同事吧?现实中碰到这样扶都扶不起来的猪队友,想死的心都有。

05老油条与985

《安家》剧照

人如其名,一个业务门清,深谙人情世故,善于察言观色、插科打诨。另一个是学霸出生,不甘于回老家做更体面的工作,勤劳肯干,想自己追求梦想的重点大学毕业生,半夜和国外客户沟通,白天带本地客户看房,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完成开单。

说到最后

电视剧的情节还在继续,现实生活既美好又残酷,职场是一个大染缸,少说,多看,多做是基本,工作上的成就取决于你的专业程度,取决于你的日积月累。不劳而获,那是一种奢望,趁年轻,对自己狠一点,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安家王自健扮演者原名

近期电视剧《安家》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首播三集已经获得双台五年来最高的收视率。这部电视剧围绕着买房与卖房,展开一系列都市情感故事。自这部剧开播以来,在网上一直备受热议。几位主演的精彩演技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这是电视剧除了有孙俪、罗晋等人主演外。几位配角的精彩演技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王自健的参演,更是让观众惊喜万分。

众所周知,王自健并不是科班演员出身。他是一名相声演员,后来又做了主持人。在2012年王自健主持脱口秀节目《今晚80后脱口秀》,以此节目王自健收获了较高的人气,也被观众所熟知。王自健虽然不是专职演员,却热爱影视表演,在2016年王自健凭借电影《你好疯子》获得了第8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的提名。

此次王自健在《安家》这部电视剧饰演的是一名房产中介,名叫王子健,与他自己的名字有一字之差。王自健在剧中的着装很有特点,一身格子西装将他衬托的有几分帅气。王子健是安家分公司的销售冠军。房似锦的到来,却动摇了他的冠军位置。房店长不仅卖出了公司的老大难房子,还撬了王子健的单。此举让王子健气愤难平,誓要重新夺回冠军宝座,并与房店长开始对着干。

这个情节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在销售行业中,为了自己的业绩,撬同事的单、同行的单并不少见,一般来说公司都会对这种情况酌情处理,并且对销售提成也有相关的规定。但是领导抢员工的单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多见。是否应该抢回来或者对半分提成?没想到电视剧的一个小情节却引爆了网络的热议。

由此可见这部电视剧的火爆程度。王自健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为了见客户喷香水,在样板房内刷毛桶。王子健的表演既自然又接地气,由此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期待之后的剧情中,能看到王自健更加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