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如懿传陈昊宇是谁 如懿传陈昊宇演什么

如懿传陈昊宇是谁 如懿传陈昊宇演什么
2020-03-31 14:19:4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如懿传陈昊宇

以轻歌曼舞的方式闯入视线,手里还拿着一把小扇——这是《如懿传》里的意欢,也是《杨凌传》里的唐一仙。

陈昊宇在两部剧中的相似亮相

《杨凌传》,全名是《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原著是一部穿越小说,改编成网剧时,大概是考虑到过审的因素,砍掉了穿越的部分。

我不是原著粉,仅凭直觉,这又是一部类似《太子妃升职记》或者《将军在上》那种类型的剧——看看脸、解解闷还行,很难指望从中看到演技或者现实主义。前八集也印证了我的直觉,除了演员的粉丝之外,可能没什么人会看得下去这部剧。

如果说我对《杨凌传》还有一丝期待,那就是想看看曾在《如懿传》里有过出色表现的陈昊宇,也就是舒妃意欢,在新剧里表现如何。尽管她只是女五号,但已经比在《如懿传》里的排名大大提前了。

结果,我看到了相似的出场,却没看到相似的优秀。

唐一仙盘问太子

陈昊宇在《杨凌传》里饰演的唐一仙,是一名昆曲歌姬。虽说卖艺不卖身,但也算是阅人无数。在她与太子偶遇的这场戏里,先是布衣出行的太子躲在树后偷看唐一仙练曲儿,后来唐一仙发现了太子,便把他叫到面前盘问。

按照这样的人设和剧情,应该是女方气场要在男方之上,而且台词也是这么设计的。在上图中,唐一仙先是盘问太子为何偷窥,后来听到太子的赞美又偷笑和害羞。这两个表情都比较到位,但是接下来问题就出现了。

唐一仙一直不敢对视太子

唐一仙听说太子要上阵杀敌之后,称赞对方有鸿鹄之志。二人约定,等太子得胜归来之日一起饮茶。临别,唐一仙提出为太子唱曲送行。

在这一轮对话里,陈昊宇的眼神一直在飘,多数时候一直是往下看,很少跟太子有对视。其实她应该一直盯着对方才对,因为此时唐一仙并未喜欢上太子,反倒是太子在故意隐瞒身份。唐一仙应该通过一直对视,让对方的谎话露出更多马脚。这才是一个夜店女子面对一个生瓜蛋该有的镇定。而此刻的唐一仙,反倒像个不常出门的大家闺秀,气势上顿时就弱了下去。

比这些微表情更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是,唐一仙与太子的这番对话就像是在赶火车。两个人越说越快,根本感受不到唐一仙对太子的态度是如何从盘问者变成仰慕者的。内心戏与微表情全部欠奉,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出演过《如懿传》重要角色的演员。

后来上网一搜,真相大白了。

意欢最爱读皇帝的诗

《杨凌传》是2016年开机,一个月后《如懿传》开机。《杨凌传》拍了三个月,而《如懿传》拍了近九个月。两部剧是在同一个地点拍摄,所以陈昊宇很可能是在《杨凌传》杀青了之后才进入《如懿传》剧组。

《如懿传》因为迟迟不能过审,压了一年多才播出来。《杨凌传》也是命运坎坷,本来乐视是出品方之一,后来改成了优酷独播。因此,按照播出时间排序,《如懿传》剧终之后,《杨凌传》才得以播出。因此,我们看到的演技不成熟的陈昊宇,其实是在拍《如懿传》以前的状态。

后来我又找到了一部陈昊宇在《如懿传》之后接拍的剧,《热血高校》。

陈昊宇主演《热血高校》

《热血高校》4月开机,这是陈昊宇在拍完《如懿传》之后接拍的第一部剧,而且出任了女一号。她的角色既是脑残粉(跟意欢定位相同但性格迥异),又是柔道社的创办者,还是男主角的娃娃亲。

男主角也是《如懿传》的老熟人儿——进忠公公的扮演者蒋雪鸣。

《热血高校》是一部很浮夸的剧,所以我只看了前两集有陈昊宇的几场戏。尽管陈昊宇的表演也有不少浮夸的地方,但至少做到了贴合人设,没再像唐一仙那样出现表情与剧情不太相符的情况。可以看出,经过了《如懿传》的雕琢,经过与周迅和邬君梅这样的大演员在一起演对手戏,陈昊宇确实有进步。

可是,陈昊宇的尴尬也出现了。《如懿传》播完之后,你靠什么延续自己的热度?

吴倩主演《盛唐幻夜》

《如懿传》的演员大体分三类:第一类是早已功成名就的演员;第二类是原本不火但凭借此剧一鸣惊人的演员,意欢、惢心、莲心、胡芸角、白蕊姬、李玉等人都在这个范畴里;第三类就是演完也没让大家记住的。

第一类演员不需要持续热度,第三类演员本来也没有热度,唯有中间的第二类,特别需要巩固自己在《如懿传》里打下的知名度。其实不只是《如懿传》,任何一部热播剧都会形成这三类人的格局。

《如懿传》播完之后,何泓姗和李纯一起参加了《我就是演员》,但是没玩儿好,一个出局一个待定。吴倩和陈昊宇各携一部新剧归来,吴倩在《盛唐幻夜》里面出任女一号,陈昊宇在《杨凌传》里出任女五号。然而这两部剧都不火,女一和女五没什么区别。陈昊宇虽然在《热血高校》里也是女一号,但那部剧在《如懿传》之前就播完了,这颗子弹打早了。

爆红的惢心,没动静了,李玉也没动静了。

许芳铱出演《结爱》

许芳铱去年曾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丫鬟春杏一角爆红。当时的她,比现在的惢心和意欢都火。可是,当许芳铱出演《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时,已经很少有人认得出她就是春杏了。两部剧相隔不到一年,春杏就凉了。

后浪催前浪的速度就是这么快。现在,惢心和意欢取代了春杏当时的知名度,可她们也走上了春杏后劲不足的老路。在这件事上,你们真得学学尔晴。

苏青正呈霸屏之势

苏青演完《延禧攻略》之后,一直就在霸屏。《斗破苍穹》、《那些年我们正年轻》,还有过几天就要播出的《原来你还在这里》。

其实苏青也是在走量。她这几个剧,哪个也超不过《延禧攻略》的热度,但你架不住她多呀,她一直很有存在感。更难得的是,苏青在这几部剧里的演技一直很稳。这就会让更多的出品方认可她,进而实现良性循环。陈昊宇只有《杨凌传》这一部所谓的新剧,而且还是演技不成熟时期的作品。

苏青比陈昊宇大三岁,已经演了二十五部电视剧和九部电影,而陈昊宇只有四部电视剧和一部微电影,背后的资源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但每个人的优势不同,陈昊宇也有自己的优势。

蓝盈莹出演《外科风云》

蓝盈莹是最早靠宫斗剧打出名气的演员之一,但是在《甄嬛传》播完之后,蓝盈莹也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来,蓝盈莹出演了《外科风云》,还参加了《演员的诞生》并勇夺亚军。这个时候大家才意识到,哦原来她就是浣碧。

在戏外,蓝盈莹也没闲着。她在微博上经常放出个人弹唱的视频,弹得好唱得也好。别的明星都怕公开恋情,但蓝盈莹不仅长期公开秀恩爱,而且至今依然很恩爱。这次她的男友曹骏也参加了《我就是演员》,蓝盈莹还送上了祝福视频,又刷了一波存在。

陈昊宇也是歌手出道,上大学的时候她就组建过乐队,还拿过《华人星光大道》第三季的总冠军。这本事你别荒废了呀。微博也好抖音也罢,你得走起来啊。另外,音乐类的综艺节目能不能上一上啊……

陈昊宇谈意欢

想火,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能火的时候凉了,才是令人遗憾的事。尤其是对于演员来说,火就是个人品牌增值。在能大火的时候抓住机会,在没法大火的时候小火慢炖。资源不占优,咱就多挖掘自身优势、多策划。在下一部属于你的爆款剧来临之前,先让自己成为一个大网红,毕竟你已经站上了一般小网红难以企及的高度。抓住《如懿传》的良机,巩固自己的热度,反而会加速下一部爆款剧向你走来的脚步。意欢的梦已经碎了,可是陈昊宇,你的星梦才刚刚开始。

如懿传意欢扮演者陈昊宇

《九州缥缈录》小舟公主由陈昊宇饰演。陈昊宇是娱乐圈新生代艺人,参演网剧正式以演员身份出道。剧中,陈昊宇饰演的小舟公主得到了网友的高度评价,她因该角色受到更多关注。

陈昊宇出生于1992年4月7日,2012年以交换生身份去台湾读书,因参加《华人星光大道3》夺得冠军而受到关注。2015年,陈昊宇参演网剧《超霸花神》正式演员身份进军娱乐圈。

陈昊宇虽然资历不深,资源却十分不错,曾在《如懿传》中饰演妃叶赫那拉·意欢,《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中饰演唐一仙,还主演了网剧《热血高校》。

陈昊宇虽然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演戏却很有天赋和灵气,演技颇得大众认可。陈昊宇是标准的古典美人长相,特别适合演古装,扮相非常惊艳。

《九州缥缈录》中的小舟公主是楚卫国国主白瞬与东陆名将白毅之女,她一位少女政治家,表面天真可爱,其实有一颗问鼎九州的王者之心,智计,谋略丝毫不输男儿。

胤朝长公主白凌波是公认的女性政治家,她辅佐年幼的侄子白鹿颜打理胤朝事务,在九州很有名望。功于心计的长公主将小舟当成了敌人,足能看出小舟到底是多不简单的人了。

虽然剧中的小舟公主人设变动很大,和小说中完全不同,但这不失为一大亮点,反而令观众期待值飙升。如果陈昊宇能塑造好这一角色,对于其演艺事业绝对是不小的助力。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