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如懿传宜修 如懿传宜修结局

如懿传宜修 如懿传宜修结局
2020-04-01 10:51:28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如懿传宜修

《如懿传》虽然没有上卫视播出,但仅仅在网络平台就展示出强大的号召力。如今网络播出量已经到了25亿,剧情被网友津津乐道。

《如懿传》之所以受到欢迎,除了周迅的炸裂演技、霍建华的超高人气,和《甄嬛传》也密不可分。

作为姊妹篇,两部戏有多处人物相吻合。例如《如懿传》中邬君梅饰演的太后,就是《甄嬛传》中开挂般存在的甄嬛。

她还是熹妃时收养的四阿哥,就在她的悉心扶持下,成长为了乾隆皇帝。

而《甄嬛传》中最后出场的富察氏和青樱,就是《如懿传》中的两大女主角,董洁饰演的皇后,以及周迅出演的如懿。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女性配角,频频出现在两部大戏中。戏份不多,却至关重要,她就是慎刑司的精奇嬷嬷。

在《甄嬛传》最后的宫斗阶段,就是甄嬛和宜修之间的竞争。

为了从皇后亲信中找到她下毒纯元皇后、杀害皇子、陷害甄嬛的证据,剪秋、江福海等奴才就被带到了慎刑司严刑拷打。

对他们用刑的,正是精奇嬷嬷。在《甄嬛传》中,她用银针扎手指等手段,最终从江福海中取得了重要证据,帮助甄嬛扳倒了宜修。

在《甄嬛传》中,嬛嬛说道:精奇嬷嬷比刑部的郎官还厉害。可见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所以在《如懿传》中,精奇嬷嬷同样被反复提及。

例如富察皇后就提到用“精奇嬷嬷”来审问犯错的宫人。

在宫斗剧中,嬷嬷虽然都是不起眼的角色,但是往往承担着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任务。例如《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就是针扎紫薇、小小编的罪魁祸首。

不过换一种角度来思考,嬷嬷也是宫廷最可怜的一批人。普通宫女们往往25岁就可以出宫嫁人,过上正常的生活。

但是嬷嬷们由于是嫔妃的亲近宫女,往往很晚出宫,甚至老死宫中,一辈子都为主子服务,没有自我,令人唏嘘。

甄嬛传弘曕和元澈是同一个人演的嘛

《甄嬛传》中甄嬛结局当上了太后,甄嬛为保护孩子,成全四阿哥弘历的野心,扶持弘历登基,弘历尊称甄嬛为圣母皇太后。

大结局时,雍正病重却再次怀疑六阿哥弘曕的身世,暗中安排血滴子夏刈偷取弘曕的血验证真相,叶澜依恰巧听到了这个消息,悄悄告诉甄嬛早做防备。

甄嬛派小允子等人暗杀了夏刈,叶澜依和甄嬛联手暗害雍正,叶澜依不断给雍正吃慢性毒药,导致雍正一病不起。雍正临死前,甄嬛将全部真相告诉雍正,活活气死了雍正,甄嬛亲眼见证了雍正的死,心里很难过。

雍正死后,大臣们因新帝登基一事争论不休,甄嬛果断拿出遗诏扶持四阿哥弘历登基,弘历登基后改称乾隆,尊称甄嬛为圣母皇太后,甄嬛党全部成为太妃。

甄嬛成为太后后又悄悄气死了皇后宜修,并暗示乌拉那拉青樱不要像宜修那样,青樱为表忠心由甄嬛赐名为如懿,甄嬛叮嘱新妃嫔不要惹是生非。

最后甄嬛请求乾隆允许弘曕过继到果郡王名下,以免乾隆担心弘曕威胁皇位而对弘曕出手,乾隆答应了甄嬛的要求,许诺会好好孝敬甄嬛。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