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三叉戟》潘江海结局黑化了吗? 三叉戟结局有什么悬念?

《三叉戟》潘江海结局黑化了吗? 三叉戟结局有什么悬念?
2020-06-08 11:35:0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三叉戟》潘江海结局黑化了吗?

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巫刚、翟小兴、丁勇岱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已经在浙江、江苏两大卫视热播,剧中三个老警察逆袭人生,奋起余勇与坏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既热血又感人,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支持,收视率持续看涨。

在最新的剧情中,三叉戟又建战功,“大背头”崔铁军,“大棍子”徐国柱,“大喷子”潘江海南下汕州,挥动老拳,擒获了曾经是散打冠军的亡命徒汤阿祥,让晚辈们惊呼“姜还是老的辣”。

然而之后画风一转,演到潘江海碍于面子和以后的生计,不得不帮郑律师和张总出了馊主意,让他们修改了董事长冯雷被警察戴铐子的视频,放到网上混淆黑白,逼迫正义的老警察登门道歉。

潘江海做这件事不算大恶,却大伤人心,利用警察执法的程序失误,迫使正义向有奸佞低头,让人无法接受。

潘江海本来觉得这件事自己不做,冯雷也会找别人,自己为了钱钻空子不伤大雅。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冲动的巡警不是旁人,正是自己的多年兄弟徐国柱,徐国柱因为这件事不仅停职审查,还低头向冯雷俯首认错,一个曾经让黑道闻风丧胆的铁血名探,现在英雄迟暮,当众向犬辈低头,被拍视频羞辱。这样的遭遇让他目赤欲裂,也让很多观众为之扼腕,深感现实中的无奈。

这一幕也成为《三叉戟》播出以来最让人感动的一幕,与以往套路化、脸谱化的侦破剧不同,这部剧以三个老炮为核心,充分展开了英雄在维护家国安全的背后,那些鲜为人知而又真实存在的无奈,也不回避一些现实话题。“三叉戟”明明个个都是破案高手,却被埋没在警保处和巡警的岗位上,除了他们自身的原因,不得不说也是对某些机制的讽刺,徐国柱为什么伸张正义却要低头认错,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除了对现实的讽刺和揭示,《三叉戟》这一段剧情还暗示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身为“三叉戟”不可或缺的一员,潘江海已经有了要黑化的苗头。

虽然剧情才刚刚展开,其实已经有三个情节在铺垫了这一趋势,首先潘江海是一个非常在乎钱的人,他的工作晋升无望,就指望着能在退休以后多赚点外快,于是他想和郑律师一样,找一家有钱的公司做法顾,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轻轻松松的多赚一份钱。

与只在乎抓坏蛋不在乎五斗米的大背头、大棍子不同,潘江海把赚钱当成人生价值的体现,所以他因为参加破案耽误了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还念叨着损失不小。

第二个情节就是他参加了董事长冯雷的饭局,他把这顿饭当成一个打进有钱人圈子契机。正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短,他收了冯雷的钱,吃了冯雷的饭,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两人交往久了,有了利益关系,等到金主出现麻烦,他就不得不帮忙掩盖。

第三个情节则让人有点伤感,那就是潘江海的家庭有很大的经济隐患,女儿的病让他不得不尝试赚更多的钱,父女情深,等到需要大笔费用的时候,潘江海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主动去赚黑钱。

从这几个情节基本可以确定,潘江海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错一步粉身碎骨,对一步则会百炼成钢,那么,大家觉得潘江海能够坚守在正义信念吗?

三叉戟结局有什么悬念?

电视剧《三叉戟》是由高群书执导,陈建斌、姜武、郭涛、欧豪、韩庚、董勇、金士杰、魏晨、邢佳栋、黄璐、陈都灵、赵子琪主演的刑侦片。

本剧围绕着三位老警察展开,从年轻一代的风光无限,打出了四大神探的大名,探长老夏,组员大背头,大喷子,大棍子,三叉戟威名远扬,老夏默默无闻但却至关重要,为他们解决一切问题,让他们三人全身心投入到办案中。

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二冬子的死让探组分离,老夏的死又让探组再聚,只是往事不堪回首,再聚已过20年,当年的三位神探都快退休了,再上一线,找回了做警察的初衷,发挥最后的余热,做好最后的榜样。

但是这老三位却有一人出现了黑化的苗头,他就是大喷子潘江海,在市局里是有名的神提,提审他最在行,擅长抓住细节,玩心理战的行家,连哄带骗最后一吓唬,犯罪分子基本上就招了,是个人才。

他的黑化其实早就有苗头了,在老夏还没死的时候,他在警局就是混吃等死的一个状态,不是在去医院的路上,就是在请假去医院,而且还有了想要改行的想法,做了一辈子的警察,老了为什么想到要改行了呢?

原因并不复杂,改行了薪水高,待遇好,提高好几倍,至于他黑化的苗头,是因为他太着急赚钱了,只要能赚钱,他都想去做,这也是他想改行的主要原因,但是呢?经过老夏的死,他要改行的这个念头打消了,他之所以要做警察,初衷是因为热爱,而不是为了金钱。

但是这个迫切想赚钱,成为了他黑化的一个点,按照这个剧情来看,三叉戟有人黑化会增加更多的看点,也说明了做警察的残酷,有了需求还能拒绝吗?

潘江海一边当警察,一边去电视台接私活,录制法制节目赚外快,当然了这些都是不符合规范的,但他还是做了。

三叉戟四人组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超三个亿之多的国际洗钱案,这笔脏款是要经过仔细清点,然后存入银行,选择银行应该是由警方决定的,但是潘江海却近水楼台先得月,联系了她老婆所在的银行过来,这一次,他老婆的提成差不多就可以得到近一百万。

就算脏款存银行提成会低一点,那么十万估计是有的,其实这些都是不符合规定的,但是潘江海还是这样做了。

潘江海的师弟混得不错,一是因为面子,二是卖个人情,三是为以后做打算,就帮着一位老板,出招对付了一个警察,这个警察就是棍子,其实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潘江海的原则性变了,即便那个警察执法有问题,也绝不能是潘江海来插手,帮着别人对付警察,说不过去。

录制节目,抽款提成,坑自己人,这三点都是因为钱,大喷子就这么缺钱吗?应该不至于,夫妻俩,一位是警察,一位是银行职员,虽说不至于多富裕,也不至于太过贫穷吧,就一个女儿,年龄还小,应该不至于压力太大不是,那么他这么拼命赚钱是为了什么?

既然有迫切赚钱这个需求,那么就一定有需要大量用钱的地方,潘江海不需要,他老婆也不需要,他女儿这么小,需要吗?别的也没有了吧。

估计问题就出在他这个女儿身上,为什么大背头家的孩子都二十几岁了,老夏女儿夏静怡也差不多,他的孩子却只有几岁呢?

那么他这个女儿如果只是简单地上学,生活花销,他们完全可以供应的起,用得着连警察都不想干了都要跳槽去赚高工资,绝不单单是为了生活,毕竟警察可是铁饭碗。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估计他这个女儿应该是有什么疾病或者是缺陷,再加上孩子才几岁,而他已经老了,孩子长大后是否有能力照顾自己,所以想要赚一笔钱留给孩子,估计这就是潘江海迫切想要赚钱的原因。

刚好现在办的就是经侦的大案子,潘江海能否抵挡金钱的诱惑,是一个未知数。

对此。大家怎么看。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