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的角落》张东升妻子被害隐藏着什么秘密?

《隐秘的角落》张东升妻子被害隐藏着什么秘密?
2020-06-22 14:56:4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开播不久豆瓣评分就飙升到了9.1分,这部剧确实值得人们深思。

这部电视剧改编自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上门女婿张东升把岳父岳母推下山崖,制造意外坠崖的假象,三个小孩在游玩时恰好拍摄到了这一幕,因此卷入这场谋杀案中,接下来几个家庭都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件,让人细思极恐。

电视剧比较原著改编了很多,原著中的一些尺度更大更阴暗,目前电视剧播了将近一半,我们从原著中来分析一下张东升这个人。

张东升(秦昊饰)是上门女婿,他和妻子许静在婚前做了财产公证,平时工资都是上交的,一旦跟徐静离婚,就意味着他只能净身出户,一无所有。

张东升来自农村,家境贫寒,父母为了他上学,可以说是倾其所有,但还是不够学费,只能通过助学贷款交学费。张东升原本是个很优秀的人才,在数理逻辑方面有过人的天赋,如果继续学习,他是有直博的机会的,可以说是前途无量。但是为了跟徐静结婚,他竟然选择放弃了学业,而是在少年宫做了一个普通的代课老师。

张东升的这段婚姻,徐静的父母当初是坚决反对的,但是娇生惯养的徐静,沉浸在爱情中,根本听不进去父母的话,执意要与张东升结婚,瞒着父母办理了结婚证。

婚后,两人的由于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生活方式,久而久之,徐静觉得很难有共同的语言,两人感情逐渐变淡,徐静甚至开始厌弃张东升。

徐静出轨了单位领导,她知道这事瞒不住,也不想再跟张东升继续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多次催促张东升离婚,张东升内心是崩溃的,做上门女婿那么多年,他看够了岳父岳母的脸色,如今妻子也要抛弃他,他将一无所有。

当年自己为了爱情,放弃大好前途,跟随徐静到这个小城市做个代课老师,如今,却换来离婚净身出户的结果?张东升自然是不愿意的。

那怎么办呢?张东升心里有了一个可怕的计划。

在陪岳父岳母爬山的过程中,他借拍照的机会,将两位老人推下山当场摔死,对警察说是意外事故,岳父有高血压,可能犯病下意识拉住了岳母,两人瞬间就滚落了山崖,他当时在摆弄相机,没有注意。

虽然城墙很宽,但是对这一滴水不漏的说辞,警察也觉得只是个意外罢了。

只有妻子徐静不相信,觉得是张东升害死了自己的父母,却苦于没有证据,她想尽快搬离,跟张东升分开过,张东升很知趣,自己搬走了。

而不久后,徐静也离世了,张东升制造了不在场的证据,他去山区支教了,还经常发一些图片给徐静,似乎还想挽回这段不复存在的婚姻。

徐静的死,不是意外,也是张东升精心策划的阴谋。在朱朝阳的逼问中,他道出了实情,将装了氯化钾的小胶囊,放进徐静平时吃的美容胶囊里,她吃到那一颗,就会死亡,因为有双层胶囊,会延长死亡时间。

交警只查到是猝死,张东升很快将徐静火化,警方错过时机也已经很难找到证据。原著中的严良是博士生导师,是张东升的老师,徐静的爸爸是他的表哥,徐静是他的表侄女,张东升是严良的得意门生,徐静也是来找他时,与自己的学生张东升认识并恋爱,毕业不久两人就结婚。

严良曾多次劝说张东升继续深造,不要放弃直博的机会,但是张东升最终还是拒绝了,对此严良很是惋惜。

徐静曾经告诉严良,如果自己死了,那一定就是张东升害死的,包括她的父母。

当时严良也并不相信,随着案件的发展,一切都慢慢浮出了水面。

张东升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骗过了几乎所有人,眼看着五套房产到手,还有徐静的其他家产,内心抑制不住的狂喜,没想到这一切,却被3个小孩子打乱了。

张东升的悲剧,在于选择了一段错位的婚姻,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将人生寄希望于婚姻。

面对岳父岳母的不待见,自己忍辱负重委曲求全,面对日渐冷淡的妻子,岳父岳母的不屑,原本已经很卑微的他,又得知妻子出轨,这一切让他的性格发生了扭曲。

徐静出于内心的愧疚,提出分一套房子给张东升作为补偿,但是张东升已经谋害了岳父岳母,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一套房产了,面对妻子的背叛,他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屈辱,他想要报复,然后理所当然占有徐静的所有财产。

张东升原本是一个优秀前途无量的人,就这样沦为了一个罪犯,害了别人,最终也害了自己。

对于张东升这个角色,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THE END——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转载、抄袭必究!

更多热文推荐:

事隔2个月,总裁夫人拆快递晒岁月静好,如今她真的走出来了吗?

一入豪门深似海,为何郭晶晶备受宠爱,奚梦瑶却连场婚礼都没有?

若开放三胎,大部分网友表示不会生,这些家庭却表示欢迎

顶替上大学,改分数保研:为何这些父母的爱,却成了最深的害?

评论杨丽萍无儿女的网友疑似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善言谈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