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小娘惹》是哪里人? 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小娘惹》是哪里人? 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2020-07-03 10:33:0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小娘惹》是哪里人?

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剧新版《小娘惹》已上线,该剧播出第一天就被推上了微博热搜,有优秀导演和演员坐镇,相信播出之后口碑和收视率会很不错的。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的是这部剧的女主饰演菊香的肖燕。

在这部剧里,肖燕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菊香和月娘。菊香小时候因为一场大病变成了聋哑人,长大后被父母安排嫁给不喜欢的人,菊香虽然是聋哑人,但人很聪明、不服命运、敢于抗争,她和后来的爱人山本洋介遇见之后,一见钟情。

菊香的爱情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祝福,反而引来了一片反对声,但是她坚持自己的选择,虽然结果不是那么的美好,但至少她曾经拥有了真心爱的人。

菊香和山本洋介不被祝福的走到一起之后,生下了女儿月娘,月娘和菊香的命运差不多,尤其是爱情,他深爱的男人最后娶了不喜欢的女人,不过幸运的是,爱情并没有离她而出,错过了一段美好的姻缘原来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

月娘无论外貌还是性格都遗传了母亲,漂亮聪慧,不惧风雨飘摇的身世,勇敢地活成乱世中一朵美丽的花,但她的爱情也同样坎坷,爱人被迫娶了不爱的人,注定无法与自己厮守,铸就一生遗憾。

介绍完戏里的角色,下面我们来说说饰演月亮和菊香的肖燕。肖燕,1997年出生于贵州贵阳,身上有着江南女孩的水灵。皮肤白皙,大大的眼睛,给人的感觉非常有灵性。肖燕能够成为一名演员,纯粹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得来的。她不是演员科班出身,肖燕毕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原本是要当空姐的,没想到后来阴错阳差进入了演艺圈,不过事实证明,她走演员这条路是对的。

2015年,肖燕因出演由吴锦源执导的悬疑轻喜剧《煮妇神探》而正式进入演艺圈。之后又相继在喜剧电影《公主和她的49个男仆》中饰演女主角苏闯,古装武侠剧《飘香剑雨》中饰演唐纯,《招摇》里饰演琴芷嫣等。

演员肖燕真正受到关注,是因为古装神话爱情剧《新白娘子传奇》里的小青一角;再就是正在热播的年代传奇剧《小娘惹》里的菊香和月亮。肖燕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女演员,这次她在《小娘惹》里饰演的月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作为95后小花,肖燕给人的感觉甜美中自带气质,她18岁踏入影视圈,到现在也已经摸爬滚打好多年了,虽然不是什么顶流小花,但她在各部剧中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小编之前并没有关注肖燕的任何作品,这次因为在《小娘惹》里的精彩小编,被她圈粉了。至于她不是演员科班出身,是怎么出道当演员的,网上并没有资料介绍,小编猜测要么是参加选秀,要么是因为外形条件不错,拍摄广告照片在网上被导演相中了,再要么就是剧组去她的学校挑选演员,然后她因为自身条件不错,被选中了。

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肖燕和寇家瑞主演的《小娘惹》是翻拍作品,讲述了娘惹月娘跌宕起伏的人生,有的人对娘惹文化很感兴趣,娘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属于哪个国家的文化?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这部剧是以“娘惹”为主题,通过月娘的故事向观众展现了什么是娘惹文化。

娘惹是指中国人和马来人所生的后代,基本上生活在马六甲和新加坡,而且娘惹文化属于马来西亚,这里所说的娘惹是对女性的尊称,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呢?

据悉明朝时期,有大陆人移民到马六甲,繁衍了许多后代,既接受了当地文化熏陶,也保留了中华传统文化,满清入关后,这些人散居在马来半岛和新加坡等地方,男性被尊称为峇峇,女性被尊称娘惹,而且娘惹在南洋的地位颇高。

《小娘惹》这部剧主要是以娘惹文化为主线,讲述了月娘坎坷的一生,有人想知道这部剧是不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看过原版的人肯定觉得剧情很真实,就像在现实里确实发生过一样,主要还是演员选的好,新版主人公是由肖燕饰演,不知道她能不能超越新加坡版本。

像这种以时代文化作为主旋律的电视剧往往是真实社会的升华,里面的故事素材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当然还要靠编剧把真实和幻想相结合,所以《小娘惹》不是真实故事,而是编剧在娘惹文化背景下虚构出来的。

《小娘惹》将于6月28在央八播出,这是很多人都期待的一部剧,不知道翻拍的效果怎么样,因为原版结局不圆满,给观众留下了些许遗憾,估计新版会对改变结局,至少不要太悲情,这才能证明主人公月娘经历了这么多磨难是有好结果的。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