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锦绣南歌》谢王妃扮演者是谁 谢王妃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吗?

《锦绣南歌》谢王妃扮演者是谁 谢王妃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吗?
2020-07-06 11:36:04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锦绣南歌》谢王妃扮演者是谁

《锦绣南歌》中彭城王在爱上沈骊歌之前,他是有名门正娶的王妃的,谢王妃出身名门,身世高贵,然而彭城王却一直不愿意亲近她。因为彭城王刘义康是刘宋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那《锦绣南歌》彭城王王妃原型是谁?谢王妃沉静贤淑,刘义康为什么还要疏远她?

《锦绣南歌》中王妃本名谢韫之,是刺史谢晦之女。她出身名门望族,是士族中最高贵的女子,在士庶有别,等级划分严明的南北朝时期,谢王妃的出身也决定了她与生俱来的优越与高贵。只可惜,纵然《锦绣南歌》中的谢王妃温柔善良,美丽大方,彭城王也不喜欢她,两人即便是夫妻,却又跟陌生人似的生疏。

彭城王之所以疏远谢王妃,主要还是因为谢王妃的出身。她是士族出身,她背后的谢家正是彭城王所忌惮的几大士族之一。《锦绣南歌》的中心剧情,就是讲的彭城王如何跟沈骊歌等人携手,对抗士族势力,为庶族以及天下平民百姓谋求福祉跟公平的故事,所以他不能亲近谢王妃。

除了《锦绣南歌》中的女主沈骊歌之外,彭城王和谢王妃都是在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因为彭城王只有两个妃子被载入史册,一个是谢王妃,另一个是孟王妃。

谢王妃出身于陈郡谢氏,她的父亲是荆州刺史谢晦。陈郡谢氏是历史上著名的门阀世家之一,起源于魏晋,其在历史上的地位媲美琅琊王氏,“旧时王谢堂前燕”说的就是这两大家族。在南北朝时期,规定士庶不能通婚,所以能够嫁给彭城王的女子,肯定是像谢王妃这样,出身高贵,家世显赫的人。据史料记载,彭城王有六个儿子和六个女儿,不过这些孩子当中有几个是谢王妃所生并未明确交代。

谢王妃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吗?

《锦绣南歌》中彭城王刘义康早就已经结婚了,他的王妃被称呼为谢王妃。谢王妃结局如何,她是怎样的一个女人,有怎样的遭遇呢?从相关资料来看,谢王妃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她不是虚构的人物。

《锦绣南歌》这部剧中彭城王刘义康是有正妻的,那就是谢王妃,那是他的结发夫妻。只不过彭城王并不喜欢谢王妃,即便是谢王妃派人前来请他,他也不为所动,让谢王妃夜夜独守空房。

成为王妃多年,谢韫之与刘义康二人一直都相敬如宾的相处,同房次数也屈指可数,以至于谢韫之膝下一直无子嗣,承受着诸多的压力。

但谢王妃是很好的人,她性格温柔,脾气也好,即便刘义康对谢韫之是冷淡的态度,也并未让她恼怒,甚至她也没有因此而成为一个善妒的人,是剧中人物少有的一股清流。

彭城王刘义康之所以不理谢王妃,除了他对谢王妃没有感情之外,还因为谢王妃是士族谢家的人,士族谢家虽然没有陆远所在的陆家那么恶贯满盈,但谢家也不是真正的好人。

刘义康对谢家有所忌惮,所以才一直都不理谢王妃,想要让她自己知难而退。

谢王妃的结局已经注定了,她不会有好结局的,她只会沦为家族的牺牲品,迟早会被谢家抛弃。再加上彭城王并不喜欢她,所以她的处境只会更糟。

在历史上是真的有谢王妃这个人的,谢王妃的历史原型就是荆州刺史谢晦之女,彭城王刘义康的妻妾中在历史上有记载的只有两位,王妃谢氏就是其中之一。

谢王妃这个角色是由杜雨宸扮演的,杜雨宸本人表示,研读剧本时就被谢韫之这个人物深深的打动,她的爱宽容大气,她的人温柔似春风。

杜雨宸出演了《最佳前男友》,还有《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的是天界的小仙女,这个角色也非常的讨观众喜欢。如今她再次出演古装剧,在剧中的造型更是美艳动人,看起来也很淑女,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