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的角落》在湛江哪里拍摄的?湛江老街怎么回事?

《隐秘的角落》在湛江哪里拍摄的?湛江老街怎么回事?
2020-07-06 17:41:5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隐秘的角落》在湛江哪里拍摄的?

网剧《隐秘的角落》带火湛江取景地,剧中朱朝阳生活的地方实为赤坎老街。街坊说,当时剧组很神秘,他觉得在拍烂片。剧中朱朝阳父子游泳场地,现在日游客量达2000人次,工作人员说这里还是两位奥运冠军起步的地方。

六峰山火了景区人员心情很矛盾,称山顶有护栏很安全

近日,网剧《隐秘的角落》热播,剧中“把岳父岳母推下六峰山”一幕引发热议。六峰山位于广西灵山县,景区人员说,这部剧带火了六峰山,也给景区管理带来困扰,不少游客担心峰顶安全问题,剧中的事发位置其实有护栏。

猜测让《隐秘的角落》结局余味无穷

《隐秘的角落》在一片争论声中落下帷幕,12集的体量,每集长短不一却主题突出,制作精良,是大部分观众一致认可的。该剧在网上的评分一度飙升至9.2,在不少剧迷心中,9分以上的电视剧作品可以称为神作。

在《隐秘的角落》大结局播出后,剧迷对结局进行了各种猜测:有人认为结尾过于简单光明,有人说结尾迫于各种不得以而实际透露了更为残忍的真相,观众们反反复复琢磨朱朝阳的“她掉下去了”那句台词和摆在医院里的魔方,把张东升的动图放大数倍然后认定他实际在对朱朝阳说“高手”,也有人猜测老陈、严良和普普均已经离世……主创团队此后接受采访解开迷思:一切都是剧中表现的那样,所有人都有了重新的开始。这似乎打破了网友们的想象,这个结局让《隐秘的角落》最终的分数固定在了8.9分。

其实,对于结局的种种猜测,本身就证明的作品的成功:贯穿全剧的一个关于数学家笛卡尔与公主的故事,剧中人无从求证真伪,只是不停地在问自己:“你愿意相信现实还是童话?”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观众,结尾看上去像是童话,至于你是否相信,那是你的选择。

相关湛江老街有哪些值得回顾的?

前些天,一个从不看电视剧的朋友推荐了《隐秘的角落》这部剧,抵不过他的反复叮咛,便上网搜了一下这部好评如潮的网剧,然而,还没看两眼便被湛江这个南方小城的魅力所吸引。#旅游#

剧中的本利士多

剧中的老井油条

相信你和我一样对剧中复古的场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的确,剧中的大排档、小卖部以及满街的自行车高度还原了20世纪初期的中国,让观众产生了无比的亲切感。那么在这里,正式向大家推荐这个闲暇期间适合出去休闲度假的地方——湛江。

说起湛江,它有两条季度吸引游客的旅行线路,分别是滨海线路和赤坎老街线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拿出一下午的时间只游览一个小片区,了解它的历史和人文,记录它的建筑和美食,这种边学习边漫步的方式是再舒适不过的。在这里,我首先推荐各位前往赤坎老街的“三民路片区”。

1.区位与交通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三民路片区”位于湛江市赤坎区的老城区,是赤坎老街的一部分。狭义上的赤坎老街分为“三民路片区”、“大通街片区”、“九二一路片区”,曾经的三民路片区集聚官邸与商业,而现在它更多以美食和文创商业为主要功能,因此这里对旅行吃货们和摄影者来说都是必不可失的打卡地点。

民主路和幸福路为片区内主要通行道路,大通街、和平路、民族路、民权路分布于民主路两侧,适合步行游览。

三民路片区和大通街的范围

2.历史和人文

先说它的历史,民主路往东原来是海面,上世纪20年代,富商许爱周向法国人申请填海权,主持了赤坎区的海滩工程。他投入巨资填海造陆,今天的三民路片区大多出自于他的手里。时过境迁,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当时繁华的商业片区变成了今日老城区的小街巷,但在这里你仍然能够体验到当时的水井文化、骑楼建筑文化和慢生活文化。

1.水井文化

水井自发明以来就成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重要工具,在三民路片区,你常常能看到在路边的大井边上,人们在井边吃早点,挑水、洗衣服。时光不断流逝,水井里的水仍旧清澈和甘甜,深深融入到片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如今,这里的水井文化更是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的重要动力。

2.骑楼建筑文化

由于三民路片区是上世纪20年代填海造陆所形成的新兴区域,以官邸住宅和商业建筑为主,导致建筑风格以近代的西式和骑楼形式为主。

骑楼是近代产生的商住建筑,底层沿街面后退且留出公共人行空间,广泛应用于我国广东、广西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3.慢生活文化

随着城市化和智慧化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少的人难以保持快乐人生的心态,而在这里,居民热爱打麻将,看报纸,他们仍然保持着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来这里旅行,首先要学会放慢速度,享受闲暇时光的旅行方式,才能深刻体会到慢生活所带来的快乐。

3.景点打卡

随着来三民路片区旅行的人越来越多有许多值得摄影留念的网红打卡点被开发了出来,这里共推荐八个摄影拍照点,让我们一起看看它们都在哪些位置。

大通街/染房街

大通街是片区最西侧的一条很长的街巷,得名与“生意兴隆通四海”,是赤坎最早形成的一批街道。在大通街的东侧有10古渡口码头连接当年的海面,与大通街一起见证了这里的沧桑变化。染房街位于一号地点,是当年码头渡口之一,现在它即是民主路和大通街的重要通道,又成为了赤坎老街较为出名的拍摄地点。

过去,潮商汇聚于大通街,走在大通街可以看到许多保存至今的老建筑,让人感受到当年潮商的生活方式以及片区的繁荣。如今的大通街受到涂鸦文化的影响,在赤坎老街内的存在感逐渐复苏,下图为墙面上的涂鸦艺术。

2.水仙庙/水仙井

水仙庙位于三民路片区南侧的水仙街,位于地图中2号位置,庙内供奉炎、河二帝,曾经也是渡口之一,又名水仙渡。庙前左右各有一口井,右侧井水清澈,吸引附近居民取水、洗衣,成为居民谈论家常和外地游客感受井水文化的重要空间。

3.民主路骑楼建筑群

民主路作为片区主要街道,政府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形象特地修缮了位于民主路的骑楼建筑群。

4.五号渡口

五号渡口码头不连接民主路,因此当年的青石踏跺、码头古井都得到了最完善的保护。

5.广州湾商会大楼

广州湾商会大楼1926年建设完成,外墙、拱门、百叶窗和女儿墙等充满西式建筑元素,是该片区必须要来的打卡点。

6.水井头早餐

当地人的网红早点铺,又一次被《隐秘的角落》这部电视剧带火。因为有一水井在此,当地人称之为“水井头早餐”,最为出名的是豆浆、油条、云吞、海鲜汤等南方传统早餐。

7.广州湾历史民俗馆

民俗文化馆是展示一个地区历史人文的窗口,该馆主要展示法国租借广州湾时期的历史和民俗特色。开始时间是每天上午9:30分到下午5:30。

8.赤坎文化古玩城/许爱周故居

文化古玩城的原址是爱国商人“许爱周”故居,由于共同的爱好,古玩爱好者在这里逐渐形成了一个古玩艺术品商圈,并发展成为了古玩文化城。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