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乡村爱情13为啥刘能换人了 现实无可挽回但观众买账吗

乡村爱情13为啥刘能换人了 现实无可挽回但观众买账吗
2020-07-10 14:23:5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乡村爱情13为啥刘能换人了

早前就有网友试探《乡村爱情13》如果换了刘能大家会不会接受的问题,直到日前赵本山徒弟王小宝直播中才证实了刘能王小利被换的消息。而从片场流出的花絮来看,刘能的替换者很有可能是一个新人,看上去很年轻,除了发型相似外,你很难相信他会出演刘能。刘能被换此前只是一种传闻,如今已经变成无可挽回的现实。

如此关键的角色却直接被换掉,观众叹息的同时有些问题值得思考:赵本山为什么把刘能替换?这一操作会不会影响新一季《乡村爱情》的收视率?而熟知《乡村爱情》系列剧情和赵本山做事风格的朋友会清楚,赵本山强势换人肯定有他换人的底气,当然观众也有不买单的理由。

现实无可挽回但观众买账吗

其一,《乡村爱情》系列主角被换早有先例,王小蒙的扮演者王亚彬换成了毕畅、王木生的扮演者范伟变成了田娃、赵四的扮演者关小平换成了刘小光,观众虽然质疑过,但还是继续追《乡村爱情》,贡献话题和热度,所以赵本山相信刘能也不是不可替代的。

其二,《乡村爱情》系列已经成为一个成熟IP,象牙山一群人共同撑起了这部戏。多条主线交织,赵本山可以给某条线加戏,也可以把某条线写没,象牙山的新人繁多,里面任何一个人没了这部戏依旧不会衰败,除了赵本山不拍了,相信这也是赵本山这么多年来的底气所在。

其三,赵本山的弟子靠师傅获得名气,但赵本山有自己的原则,徒弟犯错了惩罚不手软。《乡村爱情》系列更像是赵本山为徒弟们量身定制的系列剧,谁表现好就谁上,谁红了就换捧另一个。当然有一条规律很重要,那就是徒弟不能犯错误,不能给团队抹黑。《乡村爱情》系列中,很多人就因为犯错而失去机会。

赵四曾被派去海南“学习”反省自己,王长贵的角色直接被写死后又复活成黄世友,皮长山的戏份全都被删甚至字幕都被抹掉,赵本山惩罚徒弟一点不手软。最可惜的是小沈阳,他饰演的王天来这个角色成为一大经典人物,但后来随着小沈阳的单飞,王天来在《乡村爱情9》中直接被下线。当时剧中王天来留下一封信,表示自己前途迷茫,梦想是当一名歌手,想到城里学习唱歌并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而戏外,离开赵本山的小沈阳这些年确实很执着于自己的演唱事业,编剧的这一段剧情多多少少有些讽刺的意味。

王小利突然被替换,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而他与赵本山是否分道扬镳也有待考证,但有一点看得很明显,那就是《乡村爱情12》中,谢广坤作得更厉害,戏份也加重了,而他的死对头刘能的存在感明显降低,戏份明显减少了,如今看来为换人埋下伏笔。而刘能虽然目前也和其他徒弟一样在搞直播,但没有提及本山传媒的东西,两个人的关系也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