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年轻三叔 最后三叔去哪了?

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年轻三叔 最后三叔去哪了?
2020-07-27 11:49:3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年轻三叔

《盗墓笔记重启》重点在“重启”,他是一个反向救赎的故事,吴邪从这部剧的第一集就被告知了肺部纤维化晚期,生命只剩三个月。正在此时,吴邪收到了他失踪已久的三叔吴三省的短信,这让吴邪对这个杳无音信已久的三叔燃起了希望,如果说吴邪在死之前还有什么遗憾,那大概就是还没找到三叔。

所以吴邪决定用自己仅剩的三个月时间去寻找三叔,而故事也由此展开。这部剧的节奏很快,很快就进入了主线剧情,铁三角重聚,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冒险。

先是原著,按照前六集的剧情走向,很符合三叔之前连载的小说,但看过三叔连载的人都知道,小说中后期出现了严重断片,所以剧到后面肯定和最初的连载版本有所出入,但这剧是南派三叔亲自编剧的呀,连他本人都表示过剧中会给连载版做扩充和补充,之前断片的那一段也会补回来,而三叔现在在公众号连载的《东南亚探险》剧里也有拍,三叔还表示出书的话,这将是一部被剧剧透的书,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原不原著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重启之极海听雷》就是原著。

而且影视化改编综合表达方式、过审等因素本就会与文字的表达方式不同,因为我们看书的时候是跟着吴邪的第一视角在走,而看剧则是上帝视角,所以肯定是有两种不同体验,但不可否认,《重启之极海听雷》这部剧确实好看。

最后三叔去哪了?

第一集里吴邪梦到三叔下墓救人,遇到了奇怪的异象,从那之后三叔经常失踪,最后直接了无音讯,吴邪被诊断命不久矣,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见到三叔,于是跟王胖子和张起灵开启了寻亲之旅,铁三角时隔十年再次重聚,一起探寻雷声背后的秘密以及三叔失踪之谜。

吴邪根据三叔手机里的短信破解出一个地址,得知三叔给他留了块地,原来这块地是座废弃多年的气象站,吴邪和王胖子进屋查探,发现了一具尸体,刚开始吴邪以为是三叔,通过死者留下的证件来判断,这具尸体是三叔朋友杨大广的,同时吴邪发现了大量录有雷声的磁带,这或许跟三叔的失踪有关。

三叔对于吴邪来说是最亲的亲人,吴邪迫切地想要知道三叔的去向,不管他是死是活,至少吴邪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死而无憾了。三叔究竟去哪了呢?根据《盗墓笔记》原著分析出吴邪的三叔在很早之前就死了,从小陪在他身边的三叔时候解连环假扮的,最后吴邪找到了三叔(解连环),又发生了很多故事,自始至终,吴邪都不知道真正的三叔已经死了。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