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的角落》真的结局是什么 原著结局是什么?

《隐秘的角落》真的结局是什么 原著结局是什么?
2020-07-30 11:01:08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隐秘的角落》真的结局是什么

在原著中,朱朝阳和普普、严良来到张东升的家里面。张东升则为了迎接三个人的到来,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三杯有毒的饮料。三个人都中毒了,只有朱朝阳是假装中毒的。因为他一直都不相信张东升。不过,朱朝阳为了杀死张东升,他也假装自己中毒。趁着张东升不注意的时候,他从背后用匕首刺穿了张东升的胸膛。原著是这样写的:

“他本能地低下头,惊讶地发现,胸口血流如注,血液喷了出来,他回过头,在他最后的目光里,看到了手拿匕首的朱朝阳站在身后。”

杀死张东升之后,朱朝阳伪造了现场,高智商的他把现场伪造的非常完美,看上去是严良和张东升搏斗之后,两个人一起死掉的假象。而朱朝阳,把所有知道自己秘密的人全部都杀死了。他为此还专门写了一本日记本,里面写了把严良描述成一个暴力的小流氓,而普普也是一个有前科的问题少女,张东升直接就是杀人狂魔了。

而朱朝阳,则是一个无辜的被牵连的学习优异,性格内向未满十四岁的少年。他成功的博取了警方的同情,没有一个人会怀疑,一个学习优异的乖小孩,会是一个心思缜密的杀人犯。

02、剧中的美好结局

电视剧《隐秘的角落》结局显然太过于美好。三个孩子都没有死,甚至连普普从未路过面的弟弟欣欣也得到了医治,活了下来。但是,导演显然是不满意这样的结局。在剧中埋了很多线索,告诉观众,这并非是真正的结局。

03、剧中的线索

在第七集,朱朝阳拿出了第二本日记本,开始写日记。说明朱朝阳是有两本日记本的,一本记录是假的,一本记录的是真的。这就暗示了拒绝,其实就是朱朝阳写的那本假的日记本。剧照的暗示,有一张剧照是张东升一个人哭着吃汉堡,但是剧中把这段给剪了,说明普普已经死了。而且,剧中交代普普被送去医院之后,普普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最后一集,严良到大礼堂看朱朝阳,所有人只有朱朝阳一个人注意到了严良。其它都没有看到他,说明这里的严良并非真实的严良,他已经走了。还有老陈,严良吹哨子叫老陈,一群人里面,只有老陈一个人听到了哨子,并走了过来。说明这里的老陈和严良也都不在了。

原著结局是什么?

《隐秘的角落》的原著叫《坏小孩》,主角就是那三个孩子,在故事最后,张东升决定下毒害死这三个孩子,朱朝阳早就知道他的计划,但他并没有告诉普普和严良。

张东升的结局也不好,他也被杀了,杀死他的那把刀正是朱朝阳带去的,可以说,张东升是间接被朱朝阳杀死的。所以朱朝阳才是活到最后的大佬,但是他也完全失去了童真,回不到以前的生活了。

从前两集的剧情来看,还是比较还原原著的,但是也做了相应的改编,比如说丁浩这个角色被严良取代了。

在一开始,张东升把自己的岳父岳母推下山,没想到正好被三个孩子拍到了。三个孩子的童年都遭遇过不好的事,所以他们的第一反应不是报警,而是选择警告张东升,不让他再杀人。

这三位少年都有不同的童年,首先就是学霸朱朝阳,他的父母离异,他跟母亲一起生活。父亲重组了家庭,并不怎么关心他,母亲更是忙于工作,除了督促他学习,也基本无法照顾他。因为父爱和母爱的缺失,朱朝阳很少有朋友,就和从孤儿院逃出来的两个孩子成了朋友。

在偶然的情况下,朱朝阳和张东升相遇了,当时朱朝阳并不知道张东升的身份。在书店里,朱朝阳在书店对一道习题产生了疑惑,数次计算都跟答案不一样。张东升在边上,告诉他是答案错了,他的计算是正确的。这次相遇其实就是一种暗示,某种程度上来说,朱朝阳和张东升很相似,他们都有很强的逻辑能力,都有高智商,也都有心理伤痛。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