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焦圈脸算不算好领导? 吴恪之的人生滑铁卢竟然是他!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焦圈脸算不算好领导? 吴恪之的人生滑铁卢竟然是他!
2020-09-14 11:37:41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焦圈脸算不算好领导?

一个好领导,懂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

一个人能当上领导,自然有其过人之处,首先必须有着过硬的业务能力。

吴恪之就是这样的领导。他有着超强的业务能力,在下属胖子林经理没能及时完成与加油站签订合作协议任务时,他当即亲自冒雨拜访一家又一家加油站,请求、拜托加油站负责人能同意安排充电桩。他的每一个点头哈腰,诚恳请求,和一个普通跑业务的员工没什么不同,让人忘了他是吴总。

除此之外,工作中报告、资料准备、项目谈判、判断他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令人信服。这是一个好领导的基本能力素养,无能何以服众?

一个好领导,懂得护短,不让下属受气

我记得我当国企领导的大伯曾经和我说过,一个好领导,一定要学会护短,关起门来,怎么骂下属都行,但对外一定要懂得维护自己的下属,给别人面子,也是给自己面子。而这一点吴恪之就做得很好。

剧中,实习生两两一组合作的时候,郝帅和孙弈秋一组,老谋深算的吴恪之一眼看透了郝帅不过是想用孙弈秋的弱来衬托自己的强,护犊子的吴恪之,不止一次提醒孙弈秋要防着郝帅。并且在一次和郝帅共坐电梯的时候,吴恪之故意推了郝帅一把,郝帅咖啡洒了自己一身,这个行为看似有点小孩子气,却是吴恪之对孙弈秋的一种维护,让人有点暖暖的感觉。

其它部门的同事把孙弈秋的资料随手丢在大堂上,被老总捡到,查到了孙弈秋的头上,知道真相后的吴恪之,虽然因为这个犯错的同事家有小孩子,急需这份工作,他没当面发作。但是大家一起私下聚餐的时候,他让这个同事向孙弈秋道歉,不惜和对方的领导争吵了起来。

一个好领导懂得护短,会在不经意间温暖了下属的心,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一个好的领导,下属犯错严厉批评,只为下属能进步

好领导不代表就要随时笑容满面,让人如沐春风,其实如果真是这样,有时候反而带不好兵,正所谓”慈不掌兵“,好的领导要懂得软硬结合,该严厉的时候也必须严厉,才能让团队不断进步。

哪怕他说:“没有什么比无谓的希望,更害人了。”也是想让人能认清自己,找准道路,而非想借此打击人。

吴恪之本身就是一个严厉的领导,不能接触工作中有一丝差错,下属有错的直接骂,不给任何人留一丝情面,但这种骂的下面却包含着他希望自己的手下能越来越强,自己的团队越来越厉害。

吴恪之的人生滑铁卢竟然是他!

吴恪之在金宸资本就是一个奇葩的存在。

他在金宸资本干了那么多年,一直都难以晋升,原因就在于他太个性化,懂职场规则,却没有去遵循这样的规则。

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吴恪之为公司立了大功,也为公司揪出蛀虫,挽回了巨大的损失。

但他在公司依然饱受争议,当然也没有获得重用。

这样一来,在职场,等待他的只会有两个结果:

一个是在金宸资本干一辈子,浑浑噩噩;二个是跳出金宸资本,从头再来。

吴恪之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因为一旦选择了从头再来,那么他将失去金宸资本给他带来的资源光环,以及在那里所有的薪资待遇。

人到中年的吴恪之,你会期望他怎样的选择呢?

反正在原著中,吴恪之最后选择的是辞职,重新开始。

他与自己的老上司合伙开了一家新公司,从此开启了他事业的新起点。

从这样的结局来看,吴恪之的未来应该是痛并快乐着的,毕竟能为自己的事业奋斗,虽苦也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