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GAI周延中国风说唱再登央视《环球综艺秀》为祖国庆生

GAI周延中国风说唱再登央视《环球综艺秀》为祖国庆生
2020-10-07 21:48:11 中华网娱乐综合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国庆期间,GAI周延再次登上央视舞台参加CCTV-4《环球综艺秀》的节目录制,现场一曲中文说唱同琵琶演奏家李星星的跨界演出赢得众多喝彩。节目播出后,也迅速在网上引起围观,获得网友一致好评。作为中国说唱的领军人物,GAI周延一直不断尝试着中国风说唱的各种可能性,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作品《华夏》、《万里长城》等金曲也频登央视舞台。通过不同音乐风格碰撞和融合,彰显中文说唱的独特韵律,GAI周延正引领说唱国潮文化的流行。

GAI周延中国风说唱再登央视《环球综艺秀》为祖国庆生

中文说唱&传统乐器,碰撞出不一样的水墨画卷

一直以来,GAI周延创作的说唱歌曲都带着浓厚的中国风,在曲目创作上也不断尝试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歌词编排上加入古风诗词,使整个作品都蕴藏着江湖儿郎的侠肝义胆。这次GAI周延在《环球综艺秀》中表演的曲目《沧海一声笑》,更是将说唱和传统乐器琵琶融合,琵琶作为乐器在中国传统音乐演奏中也常用于表现“沙场点兵”、“挥斥方遒”等场景,和GAI周延的说唱风格不谋而合,这次的舞台表演也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GAI周延中国风说唱再登央视《环球综艺秀》为祖国庆生

用中文说唱弘扬中国文化,用流行风格传递华夏正能量

随着《中国新说唱》系列节目的热播,近几年说唱音乐迅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成为时下最流行的音乐风格之一。GAI周延从《中国有嘻哈》冠军不断走向更大的舞台,带着他独有的个人特色,并努力将说唱音乐深深的根植于中华文化的土壤之中,体现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回顾GAI周延这几年的说唱音乐创作中,不断在说唱音乐上突破自己,挑战各种风格,除了在歌词里表达自己心中的爱过精神外,还把曲艺、俗语等民族元素加入到歌曲中,接连创作出诸多如《华夏》《烈火战马》这样既有“尘埃岂能掩芳华,炎黄浩瀚沐苍霞”的巍峨华夏风范,也有“万众一心烽烟起,若卒魂要归故里”的江湖侠气、磅礴大气等曲目。其中,一首《万里长城》更是受到共青团中央“让世界聆听‘中国制造’”的好评,同时获得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联合颁发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奖,让中文说唱的种子,真正在华夏大地的文化土壤里生根发芽。

GAI周延中国风说唱再登央视《环球综艺秀》为祖国庆生

始终探索中文说唱的新方向,带动中文说唱的无限可能

从三年前被大众渐渐熟知的说唱歌手,到今天新华流说唱的领军人物,GAI周延在三年间不断尝试探索着中文说唱的新方向。不论是单曲还是电影主题曲,他坚持靠音乐作品输出,硬气前行,不断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着他的努力和奋进,凭借其优秀的说唱作品多次登上了央视的主旋律舞台,成为老中青少四代都能哼唱出几句的主流音乐人。近期,GAI周延回到最初的舞台,在《中国新说唱2020》中担任厂牌主理人,带动其厂牌选手也创作出许多让观众高呼又燃又爆的曲目。未来,期待GAI周延继续坚守创作初心,不断探寻音乐风格的边界,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好听的音乐作品,给中文说唱的未来许下一个无限可能的愿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