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幸福里的故事》瓦儿为啥离婚 李墙终于明白瓦儿离婚的真相

《幸福里的故事》瓦儿为啥离婚 李墙终于明白瓦儿离婚的真相
2020-11-02 10:32:24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幸福里的故事》瓦儿为啥离婚

观众有很多疑问——为什么让金大妈离世,为什么瓦儿与李墙明明相爱却非要离开?为什么不能让李墙与杨飞燕在一起?当年为什么胡美华与吴西凯要分开,然后相隔近十年后两人又在一起?

观众所有的疑问都表示着不满。

捋一捋故事的每一个细节便可以看出端倪。

瓦儿和墙子从小都是属于不省心的孩子。李墙从小仗义,爱打抱不平。惹祸的李墙常常让妈妈和金大爷非常头疼。

瓦儿从小因为漂亮也常常被男同学而“骚扰”,为此,她经常不得不经常转学,这也让瓦儿的父亲非常不满,再加上瓦儿的妈妈常年有病,儿子华子也是一个弱智儿童。这样一个家庭让瓦儿的父亲的脾气非常暴躁,面对瓦儿的不听话常常大发雷霆。所以,瓦儿对父亲也非常反感,感到没有受到过父亲的爱护。直到父亲去世,她才意识的父亲的无奈与深情。

如果说瓦儿的成长的第一阶段是父亲的离世,那么与墙子的结合是她成长的第二阶段。

话说回来,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瓦儿和墙子却在一起了。李墙因爱瓦儿而改变,也由此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好人,好丈夫,好父亲。

瓦儿也由此成为了劳动模范,家中的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

瓦儿与李墙是一对欢喜冤家。他们的情路从开始就坎坎坷坷。直到婚后的六年他们依然要接受来自生活的考验。这些都源于瓦儿的原生家庭。

瓦儿与李墙的结合也意味着李墙将接受瓦儿的家庭及一切——有病的妈妈和弟弟以及日后所有的生活负担。

李墙不仅接受了,而且日复一日地悉心照顾着瓦儿的妈妈,又想方设法地寻找华子。按理说,瓦儿本应对李墙感恩戴德。虽然离婚的起因是因为墙子遇到了杨飞燕,但事实上李墙是无辜的。那么,真的是瓦儿太矫情?不懂事?

但分分合合后的结局是让李墙与瓦儿再次重逢。此时的他们已接近老年,岁月让他们有着各自的人生,但心底的那份爱也依然在他们的心中。

如果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话,那么以后的所有痛苦或快乐都不值得一提。因为,在这个分离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他们依然是对方的最爱,他们曾经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自从金大妈为了救瓦儿妈妈而离世后,最痛苦的是瓦儿。不仅从感情上金大妈不再是婆婆的角色,而是与亲妈妈一样。而且,金大妈的离世是因为自己的妈妈,一个妈救了另外一个妈,瓦儿有着别人少有的内疚。

负疚感让瓦儿觉得不仅对不起金大妈一家,更对不起墙子。虽然因为杨飞燕的出现,她有些埋怨墙子,但她替李墙着想,她认为李墙再回到这个家他将无法面对曾经悉心照顾过的丈母娘,瓦儿的妈妈。

李墙固然不会说,但内心会有隐痛。这一点,瓦儿非常明白。于是,她找到杨飞燕让她帮助李墙重新回到公司,重新拥有一份工作,让李墙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而离婚或许能让李墙轻装前进,让他施展抱负。

瓦儿的“一厢情愿‘式的想法事实上从客观上改变了她和李墙的命运,这个命运虽然带着伤痛,但对于李墙来说才是公平的。李墙如果一辈子呆在小院里,他将无法有机会大展宏图。而且只要瓦儿在,李墙就会义无反顾地去爱瓦儿以及她的一切。但是,这对于李墙而言是不公平的。

虽然杨飞燕一再给他机会,但似乎李墙根不无心再接受。

眼看着瓦儿与墙子就这样分开,两个人开始痛苦的挣扎,但却又执意要离开。观众说,太扎心了。

金大妈的离世也揭示了这个小院失去了一个主心骨。她的这份大爱让未来的主心骨瓦儿有了质的转变。而墙子则以最痛的方式接爱生活给他的教训。爱和孝是不能等待的!

生活就是悲喜交加,爱和情意才弥足珍贵。

时间容不得任何人去任性,去挥霍。当走过了所有的曲曲折折,别忘了来时的路。

当再回首时,李墙与瓦儿是:泪眼朦胧,我心依旧。

而其实每个人最终将追寻的是: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李墙终于明白瓦儿离婚的真相

瓦儿与李墙的婚姻让观众为之揪心。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瓦儿明明还爱着李墙,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婚,要知道,李墙事实上是冤枉的。

随着剧情的发展,瓦儿发现了杨飞燕是真的喜欢李墙,但李墙表示他并没人喜欢上杨飞燕,他们只是合作关系。

但瓦儿不仅接受不了,还要选择离婚。这是她离婚的第一原因。难到还有其他原因让瓦儿选择离婚?

自从和瓦儿对婚后的李墙便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夫男,他细心的照顾着瓦儿有病的妈妈以及有病的弟弟华子,并承担起一大家子的生活重担。

后来的李墙去深圳发展,努力的他凭借才华而得到上司杨飞燕的欣赏。期间李墙多次帮助杨飞燕对于前夫的骚扰而勇敢相救,这也深得杨飞燕的敬重,感激之余更加对他欣赏而生出情愫。

对于杨飞燕来讲,或许这就是一份无望的爱情,但他希望李墙能幸福,希望让他以自己的才华而创出一片天。

本以为接受在北京的分公司可以好好地干一番事业,没曾想,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而且还导致瓦儿与李墙离婚的结局。

李墙的命运在瓦儿选择离婚的那时起,他就不再幸运。妈妈金大妈为了救瓦儿妈妈而过早的离开了他们,这个打击让李墙痛不欲生。与此同时,瓦儿也非常难过和自责,她认为是自己不好,不仅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妈妈,还让另外一个妈妈走了,这对她同样是至命的打击。

如果说以前她还有些怨恨墙子,但金大妈的离世让她意识到自己是那么的自私。不仅金大妈和金大爷以及舅舅舅妈在照顾着自己的妈妈以及一大家子,李墙更是付出一个男人的全部。李墙为了她可以连命也不要,这让瓦儿非常自责和后悔。但瓦儿却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婚,虽然她承认自己依然爱着墙子。

她知道,李墙带着对妈妈的思念,在这个熟悉的小院将无法平静地与众人相处,尤其是瓦儿的妈妈。虽然不可能真正埋怨,但在感情上依然是有疙瘩的。

既然爱着还要离开,这个矛盾只有瓦儿自己明白。她深深地知道,她是李墙这一生都无法跨越的坎。正如没有了瓦,也将无需有墙。没有了瓦和墙,也就没有了家。

瓦儿亲自将这个“家”拆掉,她遵循内心让李墙离开这个家而选择飞翔。

人们或许感觉李墙爱瓦儿有些卑微,但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甘愿为奴,可以以最低的姿态爱对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