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燕云台》唐嫣的结局是什么 燕云台耶律贤最后结局是什么?

《燕云台》唐嫣的结局是什么 燕云台耶律贤最后结局是什么?
2020-11-10 15:16:45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燕云台》唐嫣的结局是什么

《燕云台》是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蒋家骏执导,蒋胜男任编剧,唐嫣、窦骁、佘诗曼、经超、谭凯、刘奕君、卢杉、季晨、宁理等主演的古装传奇爱情剧。

据悉,耶律贤是35岁的时候病死的,幼时经历祥古山之变而受惊,因此变得体弱多病。他在位的时候,几乎执权的都是皇后萧燕燕,最后耶律贤巡幸云州的时候病逝于焦山行宫,共在位14年。他死后,手握大权的萧燕燕成为了萧太后。

燕云台结局是什么怎么样了?耶律贤移情别恋是真的吗?但有说法称,耶律贤后来移情别恋,可萧燕燕却并没有那么心痛,耶律贤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但却不是萧燕燕的爱人,他始终没有走进萧燕燕的心里,因为萧燕燕从小就爱着韩德让,两个人是青梅竹马,还定下了婚约。所以不少人认为他是小说中最悲惨的角色之一,而且身体还不好。

燕云台耶律贤最后结局是什么?

耶律阿保机之后是他的二儿子耶律德光,他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契丹的汉化,但显然效果不是很好,耶律德光死于远征的路上,后面还有他的侄子辽世宗耶律兀以及耶律德光的儿子辽穆宗耶律璟。出身萧氏的萧燕燕眼界自然不同凡人,她理想中的夫婿,应当是既有契丹勇士的猛武和血性,又有南朝汉人的温文儒雅,韩德让无疑是符合她的要求。景宗耶律贤爱好打猎游玩,尽管身体欠佳,但他还是常常四处巡游,出没于深山野岭之中。乾亨四年,(982)九月,他又率人来到祥古山打猎,多病的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在回上京的路上,死在焦山(山西大同),享年三十五岁,谥孝成康靖皇帝,庙号景宗。同年将尸体运往北镇医巫闾山选址陵墓,萧绰萧太后将自己的丈夫耶律贤葬在了靠近爷爷耶律倍和父亲耶律阮显陵的周围,定为乾陵。萧太后和儿子圣宗耶律隆绪为了侍奉乾陵,因陵设州,在(现辽宁省北镇市)北镇庙前,修建乾州城,东西为625米

其实历史上的耶律贤是真爱萧燕燕的,历史上萧燕燕和耶律贤生了七个孩子,小说给改成了六个孩子,把萧燕燕夭折的那个孩子改成了渤海妃的儿子。

《燕云台》中的人物几乎全都有历史原型,萧太后,名为萧绰,小字为燕燕,册封为皇后的那年生了长女耶律观音女,第三年又生了长子耶律隆绪,后又生下两子、两女,分别是耶律隆庆、耶律隆祐、耶律长寿女、耶律延寿女。

但耶律贤还有一个早夭的儿子,名为耶律郑哥,这个孩子在历史上一直存有疑问,只说是有可能为萧太后生的第四子。如果这样算的话,那么萧燕燕和耶律贤一共有7个孩子。当上太后以后,虽然跟韩德让在一起了,但那时候萧太后已经不具备生孩子的能力了。

萧燕燕与韩德让是青梅竹马,两个人原本就有婚约,但遗憾的是辽景宗耶律贤横刀夺爱,将16岁的小演员选入辽宫,并且册封其为皇后。此后萧燕燕以她的健康坚韧果断勇敢,弥补了耶律贤性格和健康上的短板,赢得了耶律贤的爱和信任,在耶律贤病重时被交托国政,最终成为辽国历史上最有权力的女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