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张一山《鹿鼎记》茅十八扮演者是谁? 为何说张一山版鹿鼎记演成了西游记?

张一山《鹿鼎记》茅十八扮演者是谁? 为何说张一山版鹿鼎记演成了西游记?
2020-11-18 10:53:02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张一山《鹿鼎记》茅十八扮演者是谁?

张一山的《鹿鼎记》刚开播一天,豆瓣评分便已经出炉,只有2.7分,低到了一定的程度,堪称是惨不忍睹。

这个评分,即便是堂而皇之地当着出品方说它是一部烂剧,必对方也不会反驳。无论韦小宝的人物形象,还是剧情节奏,都有着令人不吐不快的槽点。

笔者已经在上一篇文章分析了《鹿鼎记》的几点不足,可是若把这部剧放在20前年上线,这部剧或许会很受欢迎。

很多观众,都有一种“崇古”的心态,认为版本越老就越经典。诚然,有些作品的确是老版本更加经典,比如《西游记》、《红楼梦》,但有些剧集作品的新版本,则胜过了老版本。

比如83版的《射雕英雄传》一直被奉为经典的,是豆瓣9.1分以上的神作,很多人都感叹没有哪个版本,能比得上83版的《射雕英雄传》,可果真如此吗?

如果看过原著,对比83版的《射雕英雄传》,会发现这部剧从第一集开始,情节就各种魔改,与原著偏离。

据金庸的好友万润龙透露,金庸曾对83版《射雕英雄传》大发脾气,对编剧陈翘英十分不满。

除了剧情,83版《射雕英雄传》的台词也是各种雷人。比如旁白中,岳飞活跃的时期,就提到了元军,“暖风熏得游人醉”,字幕写成了“南风”,读的也是“南风”。

各种道具粗制滥造就不说了。如果放到现在,网友定然是口诛笔伐,吐槽剧集不尊重原著等。

由于“崇古”心理,加之不少人人云亦云,很多金庸翻拍剧,都被各种打击。

其实张一山的《鹿鼎记》,在青楼碰到茅十八,与茅十八一起在酒楼遇到海大富,甚至连海大富服药后的痉挛,都还原了剧情。除了小桂子之死,前面几集是非常忠于原著情节的。

道具方面,新版《鹿鼎记》斥巨资打造,也差不到哪里去,台词方面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83版《射雕英雄传》是经典,新版《鹿鼎记》在当时也有成为经典的条件。

被吐槽最多的还是人物形象,比如张一山演得像猴。更多的是剧情方面,节奏太乱,不该快得快,不该慢的却慢,剧情内容更是没有逻辑。

不过,恰恰是这种没有逻辑的剧情,是二十年前最受欢迎的搞笑形式,也就是周星驰无厘头式的喜剧,荒诞不经。

为何说张一山版鹿鼎记演成了西游记?

新版《鹿鼎记》更新之后,评论区一片吐槽声,很多人都认为张一山把韦小宝演成了猴子,无论是面目表情,还是肢体动作,活脱一个猴子的样子,但如果你认为只有张一山像《西游记》里的人物,那就大错特错了!

大家都知道,韦小宝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小痞子,生活在妓院,自幼的生长环境,让他变得油腔滑调,而张一山呢,一直就给人一种古灵精怪的感觉,按理来说,让他出演韦小宝,应该是本色出演才对,可现实呢?让人大失所望!

剧集一开始,戴着绿帽子、脸瘦脱相的张一山出现了,举止动作加上声音,都像一只猴子,在丽春院走路的时候,也有点猴子的感觉,当时不少弹幕里的网友都在刷猴子两个字!

更绝的是,茅十八,也就是剧中韦小宝的第一个朋友,居然是《宝莲灯》里猪八戒的扮演者谢宁老师,这就搞笑了,张一山演成了猴哥,茅十八还是个二师兄,这难道是西游记里的剧集?第一集就要猴哥和猪八戒相认吗?

当然了,《鹿鼎记》本身就是有点偏喜剧风格的古装剧,每一个演员对于剧中人物的理解是不同的,张一山这么演,肯定有这么演的道理,如果所有版本都在模仿陈小春的话,这样的翻拍就没有意义了,只不过,希望接下来的剧集中,他的演技能够有点层次感,如果一只猴子都可以有七个老婆的话,那就有点颠覆网友三观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