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而伟大》是谍战吗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是翻拍的韩国电影吗

《隐秘而伟大》是谍战吗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是翻拍的韩国电影吗
2020-11-20 10:28:38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隐秘而伟大》是谍战吗

原来以为它仅是一部谍战剧,但现在看看,它却是一部最好的谍战剧!

看似一部比较轻松的谍战剧,因为主线并非以谍战为主,而是围绕一个老地下党培养一个新人,一个热血青年顾耀东而贯穿整个剧情。一个从青涩懵懂的莽撞青年成长为一个革命者的过程。

剧中人物个性突出,鲜明。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很出彩。

在上海弄堂里生活的顾耀东毕业于东吴大学,而后成了一名警察。怀揣着理想的顾耀东单纯善良,可是一进警察局上班的第一天便被欺负。所幸的是,在大家都排挤他的情况下,是二处处长夏继成收留了他。顾耀东没想到,这个看似大大咧咧的处长非常不靠谱,一天到晚吃着鸡,叼着牙签的处长只是一个还算善良的人而已。

但令顾耀东不解和惊讶的是,在他与这个夏处长以及沈青禾交往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奇妙”的事情,让他对这两个有了重新的认识。

这部剧让演员王泷正来饰演夏处长非常成功也非常让观众感动。不由得想到在《谍战深海之惊蛰》中的日本特务荒木惟培训特工假肖正国的戏份,剧中的荒木惟给人印象极其深。

深不可测的外表让荒木惟和夏继成这两个形象有着共有的特点。不同的是,在《隐秘而伟大》中的夏处长多些温情和兄长般的情意,此次的王泷正不想火也不行了,人们称他演技真是太赞了!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这是顾耀东的幸运。夏处长不仅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给予了他兄长般的情意,还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让他的人生有了非同小可的意义和价值。

顾耀东是夏继成的反版。他善良正直,侠义。一心只想做一个好警察的他也没想到此生能成为一个比警察更匡扶正义的事业更有意义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个事业让他的人生有了质的飞跃,也获得了真挚的爱情。

与顾耀东的愣头青相比,夏继成处长则是深不可测。用王科达的话说,那是静水深流,只是不轻易掀起波浪而已。他的深藏不露让他有了更好的伪装,让“白桦”有了更多的神秘感。

让顾耀东“开眼”的不只是夏处长同样伪装的枪法,还有他还没有亲自印证的杨队长的死。上集中杨奎队长的死因是被扭断了脖子,而且绝对是被一个强有力的老手干的。凭着顾耀东的搏杀技能是无法与杨奎相提评论的,但光是打不平手也已经显示出顾耀东日益增长的技能,他将足以成长为一个更加厉害角色,能担以重任,能真正继承夏处长和白桦的重任。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是翻拍的韩国电影吗

据悉,李易峰主演的《隐秘而伟大》并不是翻拍韩国的电影,两部作品只是重名而已。韩国的那部《隐秘而伟大》也是讲述的谍战故事,电影讲述在南北分裂的现实中经历身份混乱的北朝鲜间谍元流焕被派到首尔贫民区后,在和善良热心的邻居们接触的过程中,逐渐对自己的信念产生质疑,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李易峰饰演的这部《隐秘而伟大》讲述了心怀正义、初入职场的小警察顾耀东,在遇到地下党沈青禾、夏继成后,历经撕扯、困惑、磨砺,最终成为出色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这部剧开播的时候,李易峰就在微博发了长文,他在文中说,刚开始看到剧名的时候,也以为是翻拍韩国的电影,但是当导演拿着剧本开始“游说”的时候,他被故事给打动了!虽然这是一部谍战片,但是他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谍战片,更多的则是亲情、爱情和兄弟情。

李易峰的这部剧《隐秘而伟大》是原创剧本,和韩国那个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那个韩国的电影《隐秘而伟大》只是我们中文翻译过来的名字而已,其实原名叫做《伟大的隐藏者》,剧里李易峰这次和《麻雀》里老谋深算的陈深不一样,是一个呆头呆脑,看起来什么都不懂,但是大智若愚的角色。

如今的李易峰不能用流量明星来定义,在《麻雀》这一部谍战片之中,李易峰也是有着非常惊艳的表现,这个时候的李易峰就已经开始逐步转型,我们也发现最近两年李易峰的作品数量也是显著减少,如今的李易峰更加看重的是作品的质量,而不是作品的数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