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雷霆战将》导演和编剧是谁? 雷霆战将不尊重历史遭网友吐槽被迫下架

《雷霆战将》导演和编剧是谁? 雷霆战将不尊重历史遭网友吐槽被迫下架
2020-11-20 11:11:5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雷霆战将》导演和编剧是谁?

雷霆战将不尊重历史遭网友吐槽被迫下架

近年来抗日神剧不断,手撕鬼子、裤裆藏雷、百步穿杨等奇葩场景屡见不鲜,虽然雷但大方向还是没有问题的,近日播放的又一抗日神剧连人近日,人民日报发长文称《雷霆战将》中让“八路军战士”住豪华别墅,主角几乎清一色都用发胶、发蜡,把“偶像剧”套路用在抗日题材上。因此某视频网站紧急下架了。

确实,将抗日剧变成偶像剧来拍,对青少年的普及传播是非常不好的。青少年在看到这部剧的时候,会认为那时候抗日时期并没有那么艰苦,更不会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是从哪来的?

针对人民日报的批评,《雷霆战将》官方账号称剧中在抗战初期出现国民政府战地救护队女队员的裙装问题是有历史照片参考的,是真实存在的;对年轻演员不适合出演八路军将领,剧方列举参考的重要原型做年龄与经历对比;回应中国军爱国师长郭勋魁在战场抽雪茄、喝咖啡,称当时这两件物品是常见并流行的。可是就是未对抹发胶、住别墅等问题进行回应。

总而言之,全文都没有回答人民日报提出的问题。从导演回应争议的措辞来看,有着一层隐藏的意思是这届观众太差,不配欣赏如此高水平的大作。

另外,《雷霆战将》官方还表示,“在创作初期,相关主创人员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本剧的主要剧情都经得起历史考证。”

看来,在导演看来,这并不是个雷剧,而是我们观众无法欣赏的“好剧”?

《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编剧汪海林也来凑个热闹,发视频力挺《雷霆战将》的导演,编剧,称不能全怪创作者,主要是因为平台的插手,导致原本拟定的将近40岁的演员被换成了年轻的小鲜肉。民日报都忍不了了,直接点名批评。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说的就是《雷霆战将》。

《雷霆战将》营销青春版《亮剑》,甚至标榜该剧为《亮剑3》,但其实与《亮剑》毫无瓜葛,是完完全全的另一个故事,但确实"青春"。

《亮剑》中李云龙的经典台词"二营长,我的意大利炮呢",但《雷霆战将》播出后估计要改为"二营长,我的意大利发胶呢"。

该剧中高伟光饰演的国军以及张云龙饰演的八路军头发程亮,一看就是用了很多的发胶,不仅如此,他俩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还能保持衣服干净,脸颊白净,不得不说这打仗真是轻松,就如旅游一样。

抗日战争时期我军过得很艰辛,因为物资困乏,只能睡野草地、吃野菜、啃馒头,艰难时期甚至连野菜都没得吃,因为没有御寒衣物被冻死的战士不计其数,这些事情在小学初中高中语文课本上都有写,但《雷霆战将》中的我军没有饭吃却住欧式别墅,嘴上说着要保持纪律,不能住别墅,眼里却看着豪华别墅露出贪婪的眼神。

除了二位男主角的衣着问题还有女医护人员的服装,女医护不仅穿裙子还穿小高跟上战场,即使有历史考证女医护有穿裙子,但穿小高跟就很过分了,那时有布鞋穿就不错了,哪里还能买得起小高跟?再说了穿小高跟去战场,说难听点,逃跑都难,更别说救治伤员了。

高伟光饰演的郭勋魁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淡定喝咖啡,完了来一句"糖加多了",明白这里是想表现他的镇定自若,但这是在战场,不是在办公室策划,这样做未免有点把战场当儿戏了。

如此做作不但没有起到教育作用,反而淡化战场的残酷性。

另有男二男一的关系,很难不让人怀疑剧组在卖腐。

第七集时高伟光饰演的郭勋魁与张云龙饰演的王云龙在炮火声中吵架,完了以后突然两人隔着枪林弹雨深情凝望,配合着煽情的背景音乐,弹幕都是"这两人才是真爱"。

打完仗后郭勋魁请王云龙洗澡,王云龙嬉笑道"我都要爱上你了",并邀请郭勋魁一起洗,而郭勋魁也做出了解扣子的动作,讲真,高伟光的动作突然让人想起霸道总裁解领带,卖腐擦边球有点严重啊。

张云龙饰演的主角王云龙,不仅没有一身正气,还有一股子痞子气,估计也有表演功力不到家的原因。《雷霆战将》是准备讲述小年轻王云龙经过重重考验最终成长的故事,但奇怪的是故事一开始他便是营长了,既是营长却像一个小痞子。

王云龙第一次见女主是在学生欢迎解放军的路上,女主是学生,王云龙瞄见她然后便朝人家抛媚眼,眼神特别猥琐,活像街头遇见漂亮妹子起了贼心的痞子,这确定不是在给八路军招黑?

因此《雷霆战将》被全网嘲,人民日报也对其点名批评,最终被撤下,换上了另一部剧。值得一提的是吴昕、王劲松也参演了,只不过因为戏份少且靠后还没出场,吴昕主业主持,估计是自家剧没人帮一下忙,也是抱着玩的心态去的。但王劲松估计会因此受到影响,怕是晚节不保,但因为是他公司的剧也不好拒绝,也是无奈。

本来这事到这就算大结局了,但汪海林又来给它添了续集。

《雷霆战将》下架后,汪海林自称受粉丝邀约评价这部剧。汪海林这人,人品另说,他业务能力还是可以的,比如曾经风靡一时的大热剧《一起来看流星雨》、《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电视剧皆由他担任编剧。

汪海林表示《雷霆战将》如此"雷"责任不在编剧,而在平台。

他说如今创造者可谓是被平台束缚住了,而平台则根据市场来要求创作者,这就形成了一个畸形环境。平台对于创作是毁灭性的,根据喜好来鉴定影视剧,则会彻底将其毁灭。

而据汪海林所说《雷霆战将》编剧和导演是想拍摄一个40多岁战士的回忆录,但因为平台要求必须具备"青春"、"爱情"等因素,最终被迫翻改剧本,放弃请实力派老演员,而选择了更有市场的流量明星和偶像剧市场,这才有了如今的"四不像"雷剧。

虽说如今确实是流量为王,但观众也喜欢有内涵、有演技的影视剧,如果光有流量而无内容,也是会被抛弃,更何况《雷霆战将》还不尊重历史,甚至为了"雨露均沾"还卖起腐。

平台是需要根据观众喜好选择剧目,但这不是你无原则创造烂剧的理由,"是金子总会发光",就如《罗小黑战记》和《雾山五行》一样,只要认真对待热爱的事业,保持初心,总会被观众看到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