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大秦赋》倡女扮演者是谁 大秦赋倡女的原型是谁

《大秦赋》倡女扮演者是谁 大秦赋倡女的原型是谁
2020-12-09 10:54:4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秦赋》倡女扮演者是谁

据悉,倡女在现实中是有原型的,她就是赵悼襄王赵偃的王后,史称赵悼倡后。现实中的赵悼倡后原本是邯郸的一名倡女,她在嫁给赵偃之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她的丈夫很早就死了,倡女年纪轻轻成了寡妇,后来她和赵偃相识,赵偃觊觎她的美貌,不顾朝臣宗族的劝阻娶了她。虽然倡女一步步从寡妇走到了赵国王后,听起来十分荣耀,但她最后的结局却不怎么样,倡女让赵偃废掉了原本的太子赵嘉,然后帮助自己的儿子成为太子,在赵偃死后倡女的儿子成为新一任的国君,倡女也因此成为太后。

原本倡女可以安享晚年,但她却不甘寂寞,和春平君通奸,并害死了李牧,最后已经贵为太后的倡女被赵国大夫,她的劝阻也被灭掉了,下场可以说是十分凄惨。而倡女对赵国的影响还不止于此,在六年后赵国也被灭掉了。倡女推动赵国走向灭亡,她的名字因此变得臭名昭著。

剧中的倡女也是一个心机深沉,野心勃勃的人,同样的,她勾搭上赵偃,成为他的夫人,之后变成赵国的王后,再到太后,倡女促使赵国走向灭亡,虽然她是一国之后,但关于倡女的评价却并不好。现在剧情还没有更新完,关于剧中倡女的结局我们还不知道,不过想必她最后的下场也不会很好。

大秦赋倡女的原型是谁

剧中赵偃被倡女迷得神魂颠倒,不顾阻拦硬是把倡女娶回家当夫人,还口口声声说是为病重的父王冲喜,赵偃对倡女言听计从,主要赵偃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什么事都是身边人给他拿主意,容易受人蛊惑和利用,而倡女是个心机颇深的女人,她在嫁给赵偃之前是秦楼楚馆的风尘女子,见过不少人,遇到过不少事,也是她的帮助下,赵偃才成功登上王位。

倡女为赵偃出谋划策,赵偃对她很是信任,赵偃还未继位前就承诺倡女,将来他当了赵王,就立倡女为后,所以倡女最后成为了赵国王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正因如此才加速了赵国的灭亡。

倡女的历史原型是赵悼襄王赵偃的王后,史称赵悼倡后,她原本是邯郸的一名倡女,在嫁给赵偃之前有过一段婚姻,可惜丈夫早亡,她年纪轻轻就成了寡妇,后来赵偃觊觎她的美貌,不顾朝臣宗族的劝说娶了她。

赵偃与王后生的儿子赵嘉被立为太子,倡后得宠后让赵偃废除了赵嘉太子之位,并帮自己的儿子赵迁成为太子,赵偃去世后,赵迁继位,而倡后与春平君通奸,并害死了李牧,最后倡后被赵国大夫杀掉并灭其族,即便是这样,赵国在六年后依然被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