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大秦赋》中有哪些老戏骨 有再多老戏骨都抵挡不住口碑下滑

《大秦赋》中有哪些老戏骨 有再多老戏骨都抵挡不住口碑下滑
2020-12-09 15:55:02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大秦赋》中有哪些老戏骨

1、许还山—剧中扮演荀子,曾在《庆余年》里饰演庄墨韩,83岁

许还山老师扮演的荀子出场镜头是一个特写,白发白须、目光炯炯有神,让人不免会有“荀子”再生的错觉。之所以有这样的观感,是因为许还山形神兼备的外形,和细致入微的表演非常有代入感。

剧中的荀子不仅扮相超凡脱俗,台词设计得也非常地道。当听到他教诲弟子时说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的时候,你是不是就想起了上学时背诵荀子《劝学》时的场景了?

许还山老师是影视圈德高望重的前辈,曾获得过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如今,很多年轻的朋友也都认识他,因为许还山老师在热播剧《庆余年》扮演的庄墨韩曾让观众入戏很深,他们纷纷赞扬许还山老师演技精湛尽显戏骨之魅

2、王庆祥—剧中扮演嬴稷,曾在《大明王朝1566》里饰演胡宗宪,71岁

王庆祥扮演的秦昭襄王嬴稷在《大秦赋》中的戏份不多,但不怒自威的形象却非常深入人心。哪怕是在病榻上,依然气场十足,一句“告诉嬴姓后裔的子孙,大秦男儿,勿忘东出,兴我大秦,一统天下”,竟听我的热血沸腾。

这里必须夸一下王庆祥老师的演技,今年已经71岁的他依然中气十足,演出了“赳赳老秦”专心搞事业的那股狠劲儿。同时,在他的霸气中又带着沉稳,特别符合人物的身份和性格特点,精彩的表现绝对是年轻演员学习的榜样。

王庆祥是观众非常喜欢的演员,因为长着一张忧国忧民的脸,所以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老干部。他参演过的影视作品不计其数,《天下粮仓》、《大明王朝》、以及《一代宗师》、《北平无战事》等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很多经典形象,都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是妥妥的老戏骨一枚。

有再多老戏骨都抵挡不住口碑下滑

在《大秦赋》开播之初,它确实没让观众们失望。

秦赵两国交战的场景堪称雄奇伟观,两军短兵相接的刺激感呼之欲出。优质的服化道,战车、长戟、弓弩、盔甲、甚至战马都极大程度的还原了历史,让观众们惊呼,兵马俑活了。

而段奕宏、辛柏青等戏骨的精彩演绎,也更进一步的把观众代入进那个时代中去。

也正因为如此令人惊艳的开局,《大秦赋》的评分一度接近9分。

但随着后续剧集的更新,《大秦赋》的评分目前已经下滑到了8.3分,形成如此大的下滑趋势,只因为《大秦赋》出现了这几处硬伤,哪怕是有再多老戏骨也难以挽救。

一.情节拉胯

让40岁的张鲁一饰演的13岁的嬴政,本身就有些扮嫩,再让他对吕不韦说出要和他浪迹天涯的话,这情节和台词未免太儿戏了。

再加上赵姬给嬴傒灌了一宿的鸡汤,只是对他说当王太累了,当王太不开心了,嬴傒就被她策反了,这战国舞女魅力也太大了吧。

既没有尊重事实又有些多此一举,观众们也难免会疯狂吐槽这段剧情。

二.台词随意

已经身居秦国丞相的吕不韦被赵姬给缠上,赵姬是吕不韦不敢得罪的,于是让嫪毐来代替自己。

赵姬初见嫪毐,问他擅长什么?

嫪毐回答精通骑马,赵姬则说这宫里可是没有马骑的呀。

这虎狼台词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让人不禁怀疑编剧在开车,证据确凿。

除此之外,《大秦赋》中还充斥着大片大白话的台词,剧迷们也忍不住吐槽编剧肚子里缺少墨水。

三.剪辑随意

剧情把夏太后的戏份大大删减,给华阳夫人塑造成一个绝对的反派。

没有任何告诉观众,嬴异人在病床上时,夏太后出城干什么去了,而嬴政逃出宫到相府后,夏太后就在那儿了,夏太后找吕不韦这段剧情是没拍还是剪辑掉了,无人知晓。

姚贾跟毛遂出使赵国时,按理说不应该出现在吕不韦的府上,而吕不韦处理嫪毐之事时,姚贾却有一个一闪而过的镜头,难道是姚贾对嫪毐有兴趣,专门从邯郸跑回来的,还是说在当时就已经有了飞机高铁,来来回回如此方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