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巡回检察组》中甩棍是谁 巡回检察组监狱内鬼线索出没

《巡回检察组》中甩棍是谁 巡回检察组监狱内鬼线索出没
2020-12-22 11:30:41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巡回检察组》中甩棍是谁 

“甩棍”一词在剧中第一次出现是在第九集中,当时化名郑天明的冯森遇到了掮客,掮客在提到自己的大哥时用了“甩棍”一词。

剧中的掮客是专门帮人做减刑赚取佣金的中介,要做好这个买卖,各个系统没点关系可办不成,和减刑相关的部门如公检法和监狱都是掮客的关系网。

这样来看,掮客口中的“甩棍”意思就是公检法和监狱等系统中的蛀虫,“甩棍”不是特指某一个人,而是专门和掮客合作赚钱的一个群体。

那么“甩棍”究竟是谁呢?从目前的剧情来看,这四位嫌疑最大。

“甩棍”四大嫌疑人

第一位:冼尤文

冼尤文是橙州检察院的办公室主任,一个堂堂办公主任却一直在做着后勤工作,煮饺子、打扫卫生、端茶倒水等等,这样的行为本身就可反常,当罗欣然和监区人员讨论案情时冼尤文看似在拖地其实是在门口偷听。

后来武强和熊邵峰等人在监控室看冯森套话,冼尤文借端茶倒水的事就站在一旁看着,本来这种涉及机密的场合冼尤文是没有资格进入的。

第二位:罗劲松

罗劲松是第二监区的监区长,他在监狱的权力很大,他如果做“甩棍”的话会给掮客带来很大的便利。

从目前的剧情来看,他的嫌疑挺大。

马国远的母亲腿突然骨折事件很蹊跷,郑锐怀疑是黄四海从中捣鬼,向罗劲松报告后罗劲松居然毫不在乎,根本没当回事,按照正常情况,监狱出现这种恶性事件起码应该调查下吧。

之后开会,郑锐想向副监狱长陈咏报告此事,但是罗劲松一个劲地向郑锐使眼色要他不要说,最后郑锐说了,罗劲松反而对他发火。

按照这样看,罗劲松很有可能已经被黄雨虹腐蚀了,黄四海的减刑就是他帮忙操作的。

第三位:范思良

范思良是第一监区的教导员,当时黄四海打算换监区的事情刚刚决定,范思良便去找郑锐说这事,从他极力说服郑锐要让黄四海换个监区来看,范思良多半也被黄雨虹给腐蚀了。

所以黄四海在凳子里拿到的换监区的纸条,很有可能就是范思良放的。

第四位:武强

武强是橙州检察院的副检察长,他在最近几集中才出现,但是却也有可能是“甩棍‘。

掮客被抓,冯森已经表明身份,但是依然卧底掮客中套取有用的线索,在监控室,武强和众人看冯森套话,但是在关键时刻,武强却做了一个奇怪的举动。

当时冯森问黄小玲谁是第一监狱最大的“王八蛋”,黄小玲的回答是黄四海,之后黄小玲接着说话时武强把声音关了。

巡回检察组监狱内鬼线索出没

不管是张一苇的事态发展,米振东的真实身份,还是沈广军杀人案的真相,种种线索和埋下的坑让人好奇心大涨,这样的故事也总能扯出大家的八卦心一起跟着剧情追下去。

第11集的剧情也挺大尺度的,监狱长陈咏因为不满抓捕捐客行动而说出了只为政绩只图好看的话,这也是对当下社会的应景,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

剧中类似此举颇多,这也是大家喜欢该剧的原因之一,也是大尺度所在。

不过在11集的时候本被郑锐放走的郑天明为何又被抓回了派出所,而且郑锐放走他的时候恰巧被后边的罗欣然撞到,再结合郑天明被抓时罗欣然捕捉到的郑锐的状态,她知道这中间肯定有事。

11集结尾的时候罗欣然就找到了郑天明准备开始审问,她也想知道郑锐和郑天明到底是某种交易还是另有关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