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大江大河2》杨巡和程开颜是什么关系 宋运辉为什么不喜欢杨巡

《大江大河2》杨巡和程开颜是什么关系 宋运辉为什么不喜欢杨巡
2021-01-12 13:30:1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江大河2》杨巡和程开颜是什么关系

宋运辉的婚姻也是扑朔迷离。原著中,宋运辉有两段婚姻,和程开颜离婚后,宋运辉和梁思申结婚。因此,很多网友怀疑宋运辉见异思迁,爱上梁思申,这才导致和程开颜离婚收场。

其实,宋运辉和程开颜的婚姻一开始就有很多隐患,无论是两人截然不同的三观,还是程开颜无理取闹的父母,都应该为这段婚姻的失败负责任。但程开颜和宋运辉离婚的直接导火索却并不是这些,而是宋运辉的好兄弟杨巡!原来,杨巡为了拓展市场的生意,让程开颜帮忙引荐东海化工厂负责后勤的领导家属。程开颜丝毫没有想太多就答应了。

搭上了这条线,杨巡顺利拿到了“东海元旦福利”的大单子!这对于当时的人杨巡来说,算是大赚了一笔。

宋运辉从手下人口中知道了这件事,厂里都传言宋运辉是收了好处。于是,宋运辉回家询问程开颜,程开颜把整件事告诉了宋运辉,并表示事情并不复杂,是宋运辉想太多。本就很讨厌走后门的宋运辉非常生气,也苦恼自己的妻子太不懂人情世故。两人争吵得非常激烈,一气之下宋运辉再次提出离婚。

这一次,程开颜也不想再委曲求全,一股脑把近段时间的所有委屈爆发出来,两人一气之下离了婚。这么看来,宋运辉和程开颜离婚真的和梁思申没有任何关系,宋运辉也没有见异思迁。不合适的两个人在一起注定走不到最后。

宋运辉为什么不喜欢杨巡

杨来巡到东海开设小商品批发市场,填补东海的市场空白,于是宋运辉帮了杨巡的忙,让他在土地审批上能迅速和领导见面拿到了土地,当杨巡找到了更好的地块,想要归还批准的土地时,宋运辉又一次“打招呼”,最终将其归还,显然杨巡的事业发展,宋运辉功不可没,那么宋运辉为什么要帮助杨巡,而不是程家呢?原因应该有以下几点。

第一,帮助杨巡合法合规,帮助程家的内容违法,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在已经播出的电视剧中,宋运辉已经向程开颜解释过这一点,帮助杨巡属于合理合规的范围,帮杨巡说话也是因为有相关的土地审批和返还政策并不违法,而帮助程家,特别是工作调动生意往来不仅不合规矩,而且严重违法。

第二,杨巡的聪明才智和能力是可以帮助的人,程家儿子的聪明才智是一个无法被帮助的人,在运用个人能力时宋运辉从不吝啬,帮助杨巡分析市场前景,帮助小雷家归化财务问题等等,这些都是宋运辉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识对朋友的帮助,这种帮助需要建立在对方有智力有能力的前提下。

第三,对于宋运辉这样的人来说,年轻时的欠债是实实在在的欠债,在剧情中杨巡和程家都在和宋运辉打感情牌,程开颜直接怨恨宋运辉,“你当年在金州的时候,不也是我爸爸帮助你的吗?”宋运辉是如何回答的?“你觉得是你们程家帮我取得今天的成绩吗?”显然在宋运辉的事业成长中,程家根本没有雪中送炭,充其量只能算是锦上添花,甚至是最后的锦上添花,也是奔着别人的锦绣风景而去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