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上阳赋》里的皇帝是装疯的吗 女主父亲和哥哥最后怎么样

《上阳赋》里的皇帝是装疯的吗 女主父亲和哥哥最后怎么样
2021-01-22 11:04:1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上阳赋》里的皇帝是装疯的吗

皇帝为了除掉王氏兄妹依然装疯,但是这个秘密只有三个人知道,皇帝让这三个人知道的目的,没那么单纯。

1、薛道安

薛道安是皇帝身边最亲近的人,他的秘密本来只有薛道安知道。

因为他要反击,否则就会被王蔺所害。

他知道每日送来的丹药有毒,所以他让薛道安近身伺候,就是为了不吃那个丹药,好活命。

薛道安在宫中伺候多年,他的徒弟有很多,他应该也能够看出来金全的问题,可为什么他还是那么不小心,让金全知道自己偷换丹药的秘密呢。

所以,我总觉得他这么做是故意的,甚至是皇帝让薛道安这么做的。

因为皇帝还要有下一步的计划。

如果薛道安不出事,皇帝怎么能够见到阿妩呢?

薛道安一心一意为皇帝办事,被皇后罚做苦工之后,引来真心对待他的徒弟,然后他的徒弟帮忙,让阿妩进宫。

阿妩进宫见了皇帝,然后他又故意刺杀皇后,引发阿妩的猜疑。

这一连串的事情,应该不是巧合,而是有人故意为之吧。而做这一切的人,应该就是皇帝。

皇帝让薛道安知道实情,又利用他做局。

2、阿妩

皇帝想要见阿妩,并且告诉她实情,尤其是他装疯的事情,其实就是为了利用她。

王蔺现在要对付皇帝,阿妩嫁的萧綦又有兵权,如果阿妩站在她父亲这一边,皇帝一点胜算也没有。

所以皇帝想要拉拢阿妩。

要想让阿妩站在他这一边,必须告诉她实话,所以他把他派人去杀萧綦的事情告诉了阿妩。

阿妩听了之后就走了。

但是皇帝知道,阿妩不会不管他的。

因为阿妩刚看到他这个样子的时候,内心还是很同情的。

皇帝派薛道安去刺杀皇后,也是做给阿妩看的“局”。

皇帝也想看看阿妩究竟会怎样对待皇后。

毕竟皇后当时也做了对不起阿妩的事情。

但是阿妩居然替皇后挡刀,就说明阿妩内心还是极具亲情的。

注重亲情,就说明阿妩可以利用。

阿妩不一定会站在她父亲那一边。

阿妩身后毕竟是萧綦,所以她必然要被所有人拉拢。

3、二皇子子律

薛道安死了,皇帝身边没人了,还要每天被迫吃毒药,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利用子律了。

他看到子律天天来,还陪他下棋,又知道他在外面做的那些事,他觉得可以利用。

于是,他把子律当成扳倒王家兄妹的重要棋子。

他以为,利用子律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没想到,子律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

子律天天在他身边伺候他,为的是兵符和密诏。

皇帝把这些给了子律,子律就能实现自己的计划,登上皇位。

皇帝这是养虎为患啊。

但是他还有后招,后招就是阿妩。

预告片中,他再一次召见阿妩,让阿妩陪他下棋,估计就是想要利用萧綦来打败子律吧。

虽然不知道谁会是最后的赢家,但是最痛苦的人,一定是阿妩。

皇帝是她亲舅舅,皇后是她亲姑姑,王蔺是她的父亲,三方势力纠葛,想要借的“刀”都是萧綦。

女主的父亲和哥哥最后怎么样

前期是琅琊王氏与皇室对抗,朝堂之上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每个人都陷入充满权谋和利益的棋局中,很好奇王家的结局是什么?王蔺最后夺取马氏江山了吗?王儇的处境很尴尬,她看不惯父亲的做法,但是身为琅琊王氏的女儿,她也无法阻止宫变的发生。

王蔺是风光无限,权倾朝野的丞相,他的妻子是晋敏长公主,与皇帝一母同胞,妹妹是执掌后宫的皇后,所以王蔺权势滔天,同时也助长了他的野心。

朝堂上能够与王氏分庭抗礼的只有谢氏,王蔺要想夺取皇权,必须除掉谢氏,于是他与皇后联手陷害谢贵妃,并毒害皇帝,将谢氏一党驱逐出京,三皇子也被安排去守陵,无权参与政事。

谢氏被铲除后,王蔺愈加过分,他把女儿王儇许配给豫章王萧綦,其实王蔺是看中了萧綦手里的二十万宁朔军,等哪天他起事时,萧綦不可能袖手旁观,王蔺不惜牺牲自己的女儿来笼络权将,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王蔺共有两个孩子,儿子王夙风流多情,后来与顾采薇相守后半生,两人虽没有爱情,但能相敬如宾已经很好了。女儿王儇嫁给萧綦后,成为豫章王妃,最后萧綦建国称帝,王儇是名正言顺的皇后,可惜她很早就去世了,给萧綦留下了一双儿女。

王蔺结局应该不太好,他毕竟是乱臣贼子,老皇帝死后,太子和三皇子接连登基,王蔺没有取而代之,他一心想要操控朝政,到头来还是自己的女婿改朝换代,当了皇帝。

从王夙和王儇最后的结局来看,王家的结局还算不错,至少没有家破人亡,看在王儇的面子上,萧綦还是会照顾琅琊王氏一门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