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上阳赋》王儇为什么爱上豫章王萧綦?

《上阳赋》王儇为什么爱上豫章王萧綦?
2021-01-22 11:19:53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上阳赋王儇和豫章王

《上阳赋》是由章子怡、周一围、于和伟、杨祐宁、贾一平、蒋恺、郭家铭、蒲巴甲、刘端端、左小青、刘芸、史可、海铃、陈瑾如、隋源、曾一萱、赵雅芝、惠英红、袁弘、王姬等人主演的古装连续剧。

故事讲述了大成国贵族之女王儇被卷入权谋争斗,被迫和青梅竹马的三皇子分手,嫁给素不相识的豫章王萧綦,后来二人在经历了生死之后萌生爱意,夫妻携手成就天下霸业。

虽说剧中王儇和萧綦是男女主,他们二人的关系是一出场就确定了的,无论怎么折腾,两人都一定会在一起。但是自幼养尊处优的王儇能爱上萧綦还是有迹可循的。

01

王儇为什么会爱上豫章王萧綦?

首先,王儇从小就被太后教养,加上生在王家这样有责任壮大氏族的家庭中,丞相对她的教导也是足以跟儿子媲美,这让王儇并不眷恋京中声色犬马的生活,而是对宁朔这种真刀实枪对敌的生活颇为羡慕。

其次,从王儇和三皇子的理想可以看出来,王儇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她并不喜欢皇家,也不喜欢皇权争斗,而是向往一方自由的天地。这大概和她从小得宠有关,想要什么封赏,直接找皇帝舅舅撒个娇,就连大军压境这样的情况下,王儇都能顺利拿到皇帝允许的“可婚配自主”的赏赐,可想而知王儇多么得宠,又多么不把权力当回事。

第三,王儇听了豫章王的故事,他的形象已经深埋心中。如果说王儇此前只是觉得萧綦是个粗野汉子,那么到嫁给萧綦,又在宁朔和他相处之后,对他的了解让王儇改观。她是一直喜欢英雄气的人物,萧綦完全符合王儇对男人的幻想,且在王儇眼里,百姓大过于小情小爱,当三皇子不保城池而只选择保她的时候,王儇就知道,自己的青春太幼稚,那个曾经的爱人,幻灭了。

除此之外,王儇和萧綦的爱情,已经早就被藏在剧中。

02

王儇和萧綦的爱情,埋藏在细节里

在一开局,幼小的王儇就在大殿的地图上跳来跳去,她心里早就种下了宁朔的种子。她成年的时候,并未出过京城,她和谢宛如的戏言里,还提到“把谁谁派到宁朔去”,说明王儇认为宁朔是苦寒之地,能够守宁朔的萧綦,自然成了了不起的人物。

加之王儇连夜逃婚,被三皇子放了鸽子,她的心早已伤了一次,王儇的骄傲,让她不可能回头选三皇子,那么,在被贺兰箴掳走之后,她眼见贺兰箴把萧綦视为对手,就明白了萧綦的英武之处。

本以为婚礼大典上把自己丢下的萧綦,在吊桥上及时救了王儇,却还处处对她好,处处尊敬她,但却不惯着她。萧綦强硬地让王儇推开窗透气的时候,王儇就被震撼了;再到两人一起去看沙漠风景,回来遭遇伏击,经历了生死的两人了解更多。王儇也更佩服萧綦身上的英雄之气。

这么一来二去,王儇早已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萧綦,更别说两人的性格其实相似,从萧綦一开始拒婚丞相提亲,到大婚之夜逃离来看,萧綦其实也是傲娇有加的人。两个优秀的人物互相吸引是天然的。虽说萧綦在入京的第一晚就一眼爱上了王儇,但他因为王儇心里有三皇子而不肯插上一脚,这都说明萧綦是个傲气又理智的人,这样的萧綦和比男人还理智的王儇简直是绝配。

所以萧綦和王儇,是天然的一对啊,皆因他们二人都不是恋爱脑,有共同的目标和追求不说,还有共同的三观,更别提连骄傲都那么相似了。王儇和萧綦在一起,简直是天作之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