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风起霓裳》琉璃进宫了吗 琉璃被曹王陷害

《风起霓裳》琉璃进宫了吗 琉璃被曹王陷害
2021-02-22 15:16:0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风起霓裳》琉璃进宫了吗

这剧的原著女主是很有谋略的,她也不是小时候就进宫。她是在小时候她的母亲保全她之后,仍然在家里面生活,不过她的后母特别恶毒,甚至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把她放进宫里面做女官。不过她在小说里面也没有吃多大的亏,反而扳回一局,在结局的时候她不但复仇了,还得到了太子的赏识,太子本来想要纳她为妃。

但是因为她本来就喜欢男主角,而且她们两个还是从小就认识的,所有后来太子还是选择让她出宫。她出宫之后和男主在一起了,书里面的这个结局还是很不错的。相信这部剧的结局也不会差很多,虽然这剧的改动很大,但是大方向的剧情还是没有改变的,因此人们可以放心地看这部剧,虽然说这剧的女主人设不算太好,但是后期的剧情应该还可以。

琉璃被曹王陷害

曹王没想到要用琉璃制衡裴行俭。主要是,曹王的贴身侍卫蒲巴弩,因吃了曹王强行增长体力、易上瘾的毒药后,已毒入膏肓,却在宫外寻医时,意外获知了裴行俭的秘密:裴行俭也在郎中那里买了药,而且是给琉璃的。

虽然,蒲巴弩还不知道这个女子是谁,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曹王。

之前,皇帝刚当着全朝大臣的面,宣读了由太子李治监国、长孙无忌等大臣辅政的诰命。曹王欲制假遗诏的计谋便无法实施了。

于是,曹王又想到最后一计,重演“玄武门宫变”,陷太子于谋反之罪,以此诛杀太子。

这真是,本是同根生,为欲断亲情。

而要制造太子谋反假象,就必须派出太子的护卫方可。

这成了一道难题。

却因为蒲巴弩的泄密,助了曹王一臂之力。曹王于是想到了一个“连环计”,通过毒害琉璃,待琉璃与蒲巴弩一样,药瘾成性,只得乖乖求曹王赐药,到时,裴行俭就只得听命于他,从而调动东宫的护卫,制造太子谋反的假象了。

当然,这个计策确实很毒,而且环环相扣。不过,曹王把客观的东西全部算进去了,却忽略了一个主观因素,就是人心。

因为人心是最难控制的。曹王以为,按照这样的计策实施下去,裴行俭就必然听命于他。却不知,琉璃是个个性极其倔强之人。

所以,当琉璃知道真相后,必然会再去请教武媚娘。而以武媚娘的智慧,一定是“将计就计”,一边安排琉璃假意投诚曹王,拿到一切曹王谋害太子的证据;另一方面,安排裴行俭假装执行曹王命令,制造谋反假象,最终通过人证、物证的举证,一举歼灭曹王及其同党。

在史料上,确实有过类似的记载,太子李治登皇位后,便把曹王外放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