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中山公园音乐堂 红色经典系列十场演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山公园音乐堂 红色经典系列十场演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3-10 11:05:06 凤凰网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攻克一道道难关,创造我们今天的辉煌时代与美好生活。从2021年3月7日至7月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精心策划红色经典系列10场演出,用恢宏壮丽的音乐、温暖悠扬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3月7日,首场演出“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郑健指挥男声合唱音乐会”启动之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召开了媒体会。

合唱民乐交响京剧多种艺术门类

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介绍,“从今晚到七一之前,我们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红色经典系列,交响、合唱、民乐、京剧、钢琴等10场演出,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保利天歌交响乐团、保利天歌民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北京玛斯特首席男声合唱团、北京音协合唱团、北京爱乐合唱团、北京京剧院、指挥家郑健、李飚、范焘、杨力、胡彪、钢琴家吴迎、李民等鼎立加盟。演出将从不同侧面来展现红色主题,曲目包括大型交响合唱《东方红》、《长征组歌》,激昂振奋的交响乐华章、动人心弦的中国电影音乐主题,耳熟能详的中国民乐金曲,代代传唱的童声歌曲,铿锵激越的现代京剧经典唱段,与听众朋友们一起重温红色经典,传颂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说:“6月13日在音乐堂的演出,北京交响乐团特别委约了刘思珺作曲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作品分为四个乐章,每个乐章都有一个特定的标题,整个作品描写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如今带领大家奋勇前进的历程。6月13日将是该作品的首演。希望通过红色经典主题的音乐会,给听众们带来更多建党100周年有关的交响作品,让听众们感受到从建党初期直到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

著名指挥家郑健

执棒大型交响合唱团《东方红》《长征组歌》

著名指挥家郑健不仅于3月7日率领北京玛斯特首席男声合唱团,登台红色经典首场演出,还将于4月10日和6月17日执棒大型交响合唱《东方红》《长征组歌》。郑健说,“今年是党的一百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谈到北京玛斯特首席男声合唱团时,他说道:“男声合唱团在合唱领域它是最有魅力的、最震撼的,能担任他们的艺术总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些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在疫情后,他们希望成立一个能展现自己和价值的平台。难得可贵的是,他们知道为谁歌唱,为自己歌唱,为生活歌唱,更是用新时代的歌声为了对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北京玛斯特首席男声合唱团和北京音协合唱团的团长,合唱团员出身的周涛表示:“郑健老师对我的影响巨大,他是我踏上合唱这条路的领路人。多年来,郑健老师在男声的艺术和造诣上在国内乃至世界都是一流的。郑指挥编曲功力不凡,他编配的风格张力巨大,歌曲选择也是老少咸宜。”周团说,“团名‘玛斯特’,源自英文MASTER一词,取其‘(在某一方面)极为精湛、灵巧的擅长者之意。’”

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这么多优秀的、专业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我们的听众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演出。‘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郑健指挥男声合唱音乐会’‘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两台节目还将在保利院线巡演25场。让我们在辉煌美好的乐章中,感受祖国建设与人民生活在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色经典系列音乐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郑健指挥男声合唱音乐会

2021年3月7日周日19:30

演出:北京玛斯特首席男声合唱团

指挥:郑健

2.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

2021年4月10日周六19:30

指挥:郑健

演奏: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独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

演唱:北京音协合唱团

特邀: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

3.百年华诞峥嵘岁月—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演唱会

2021年5月1日周六19:30

演出:北京京剧院

4.我的祖国—中国民乐金曲音乐会

2021年5月2日周日19:30

演出: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

指挥:胡彪

5.中国电影主题曲·交响音乐会

2021年5月3日周一19:30

演出: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

指挥:范焘

6.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经典童声合唱音乐会

2021年5月4日周二19:30

演出:北京爱乐合唱团

指挥:杨力

7.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的花朵·童声合唱音乐会

2021年5月29日周二19:30

演出:北京爱乐合唱团

指挥:杨力

8.恢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

2021年6月13日周日19:30

演出:北京交响乐团

指挥:李飚

9.长征精神民族之魂—《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2021年6月17日周四19:30

指挥:郑健

10.红色主题钢琴音乐会

2021年6月20日周日19:30

主办:中国音协钢琴学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