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强国颂歌》音频节目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强国颂歌》音频节目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
2021-06-29 11:54:47 聚闻网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6月26日,“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强国颂歌》系列音频节目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首期节目邀请到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中国内地女歌手徐晗,两位嘉宾就建党百年以来,中国音乐文化的变迁开启了一场跨世代的对话。据悉,《强国颂歌》由网易云音乐和中国唱片集团联合出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支持单位。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强国颂歌》音频节目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

音乐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记录着中国每一代人的时代记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网易云音乐联手具有海量音乐作品典藏的中国唱片集团,推出《强国颂歌》系列音频节目,邀请音乐界资深艺术家和新生代音乐人,以经典音乐为主题,围绕国家成长发展、音乐文化的变迁、经典与潮流音乐的融合等内容进行两代人之间的思想碰撞,用音乐讲好红色故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唱响百年中国的时代颂歌。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强国颂歌》是国内首档代际音乐人谈音乐、话党史的系列音频节目。首期节目中,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经典歌曲《龙船调》的演唱者魏金栋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青年歌手大赛”、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经历。在谈及对于经典歌曲的看法时,魏金栋老师表示:“经典作品扎根于生活,唱出人民的心声,才是好的作品”。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强国颂歌》音频节目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

此外,年轻一代的艺人代表、SNH48女团成员徐晗和魏金栋老师在节目中还合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思念》、《好大一棵树》等春晚经典曲目,勾起了许多听众的时代记忆。正是这些经典的音乐作品,让年轻一辈能够跨越时空,重新见证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最受年轻用户欢迎的音乐平台,约9成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近年来,播客也逐渐成为了95后年轻人最喜爱的内容形态之一,为用户提供了比文字更直观的表达,比视频更深入的思考,《2020中文播客听众与消费调研》报告显示,近9成的播客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强国颂歌》系列音频节目通过构建资深音乐人和年轻音乐人之间的对话,让年轻一代更好地理解建党以来的历史,也为经典作品和流行音乐的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

网易云音乐作为独特的音乐社区,一直致力于结合音乐内容打造温暖正向的社区氛围,充分发挥平台的运营优势,不断推出精品自制内容,丰富平台的内容生态。据了解,《强国颂歌》音频节目后还将邀请朱明瑛、戴玉强、陈刚、李玲玉等资深艺术家与好妹妹、霍尊、刘维、张紫宁等多位年轻音乐人对谈,带动年轻群体听见、了解、传播经典音乐,助力全社会的正能量传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