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先看哪个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角色对比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先看哪个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角色对比
2021-09-15 11:01:1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先看哪个

这两部影视作品,一个是古装电视剧,一个是现代装电视剧。

但是,这两部影视作品里的男主角与女主角的名字却是大同小异,又或者说简直是一模一样。

那么,《一生一世》与《周生如故》是什么关系?为何都有任嘉伦和白鹿?

《一生一世》与《周生如故》虽然有着不同的剧名。

但从本质上来讲,《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都是根据墨宝非宝的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改编而来。

这两部剧的不同之处在于

《一生一世》主要讲述了周生辰和时宜在现代社会发生的故事。

《周生如故》主要讲述了周生辰和时宜在古代社会发生的故事。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角色对比

《周生如故》是男主周生辰和女主时宜的的前世,以所有CP全BE为结局;《一生一世》是周生辰和时宜的今生,以发糖虐狗全HE为走向。

悲剧总是让人印象深刻,看过上一部的必然对下一部念念不忘。

所以很容易理解《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会同时在榜。

而观众相对于《周生如故》的好评,对《一生一世》则没有太多好的反响。

可以看到,被批最多的就是妆造和任嘉伦的原音问题。

首先说造型

白鹿长相清秀,在《周生如故》的古装扮相,头两集因为刘海而分外显老,但露出额头之后,不故意装嫩,配合其成熟的气质,反而美貌值有所提升。

第二部《一生一世》现代装,与厚重的斜刘海相比,怎么看也是露出圆润饱满的额头看起来更有灵气,但奈何斜刘海的熟女类造型才是白鹿在这部剧里的主打。

另一边,男主角任嘉伦也有同样的问题,相比现代装的厚重刘海、锅盔发型、古代装的露头造型确实优越得不止一个level。

而没有古装造型的铠甲、大氅凸显角色的伟岸身躯,现代装的贴身反而暴露其身材开始发胖、以至脖子前倾、低头含胸等身体特征。

所以观众叫任嘉伦古装半永久,真不是没有道理的。

其次演技

在该剧播出之前,应该没有人会想到出道更早的任嘉伦会被白鹿给比下去。

任嘉伦的演技越发倾向于套路化,以哭戏为例,几次哭戏都是音乐情绪到了,但他表情要么沉静,要么浮夸,表情看似哀戚,但眼神却是没什么情绪的放空着,只流于肢体动作的变化,和美感的呈现。

这种刻意,显得表演痕迹非常重。

倒是白鹿几场哭戏,哀愁欲泣,莫如心死...区别多,情绪更加饱满而复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