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开端》为什么第一个循环的是女主 李诗情和肖鹤云为什么循环

《开端》为什么第一个循环的是女主 李诗情和肖鹤云为什么循环
2022-01-14 14:40:32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开端》为什么第一个循环的是女主

有一点我们可以明确的是,第一次爆炸中,女主也好,男主也好,整个车子上的人其实都已经死了。至于为什么女主会进入循环,而且会第一个进入循环。这件事就和那个早就已经死去的小姑娘有关系了。

当年那个小姑娘也是本市的一个大学生,平时也爱坐这个45路公交车出门。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黄觉这个司机,一看到赵今麦这个女主就对她特别亲切,就对她特别好的原因。甚至我们可以看出中间明显有几次黄觉想要把女主放下去。比如赵今麦诬陷白敬亭是色狼的那一次,其实黄觉已经发现时间来不及赶到大桥之上了,但是他还是把他们放了下车,这就是因为黄觉从女主身上发现了自己女儿影子,这就是因为黄觉不想伤害这个和他女儿一样年轻的生命。45路公交车爆炸案的因就是司机的女儿,这会儿车上又出现了一个和司机女儿差不多的小姑娘,用那个二次元少年说的话:她就是被命运选中的人,需要她站出来去拯救这一车人的命运,需要她第一个站出来,解决这场悲剧。所以女主第一个进入循环,确实有种被选中的意味,注定了是她第一个站出来,注定了是她坚持到最后。也注定了是她,才能真正解决这场爆炸危机。

李诗情和肖鹤云为什么循环

原著小说是无限流题材,这一类型的作品中,时间循环是硬性设定,不管是谁,一定会有人陷入时间循环中,李诗情只是恰好被选中了。而肖鹤云之所以会陷入时间循环,是因为李诗情在第6次循环的时候,诬陷她是色狼,强行将他拉下了公交车,结果两个人一起进入了无限循环中。

李诗情虽然年纪小,但有着很多成年人没有的坚韧、勇敢、善良,在得知公交车会爆炸后,她第一反应就是拯救车上所有人。当李诗情和肖鹤云有机会逃走后,她还是坚定地要救所有人,连肖鹤云都不能理解她的行为,觉得她不自量力,他们不是凶手,没有必要为这一车人的死有负罪感。

原著小说中,凶手是司机夫妇,他们之所以要炸毁公交车,是为了替死去的女儿报仇。四年前的今天,女儿乘坐45路公交车时突然下车,被迎面开来的货车撞死。所以司机夫妇在四年后的同一时间和地点,选择炸毁公交车为女儿报仇。小说中,李诗情之所以进入时间循环,就是去世的凶手女儿在冥冥之中指引,希望她能阻止一切的发生。

肖鹤云通过调查发现,司机女儿当初突然下车,是因为在公交车上遭遇了咸猪手。李诗情在车上一共醒来了5次,每次想办法下车,都被司机和车上的乘客阻止,直到最后一次,她污蔑肖鹤云非礼她,才下了车。司机最后放李诗情下车,是因为想到了自己的女儿,以为李诗情经历了和女儿一样的事,对她动了恻隐之心,不忍心让她在之后的爆炸中丧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