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雪中悍刀行》议事堂为什么来这么多人 死在李淳罡怀里的是谁

《雪中悍刀行》议事堂为什么来这么多人 死在李淳罡怀里的是谁
2022-01-17 15:10:1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雪中悍刀行》议事堂为什么来这么多人

1.徐凤年

徐凤年,为真武大帝降世临凡,前世乃大秦皇帝,无名道人,观音宗前代宗主。现为北凉王世子。人物结局是在结束凉莽战争后卸下北凉王重担,纵情江湖。

2.徐骁

离阳王朝硕果仅存的异姓王——北凉王。在北凉“私下”交位给徐凤年后不久安详地死在床上。

3.红薯

梧桐苑大丫头,原名红麝。王妃留给徐凤年的两名死士之一,为徐凤年生下女儿小地瓜(徐念凉)。被北莽女帝软禁,以假死骗过了徐凤年,最后被徐凤年找到一起隐居。

4.裴南苇

靖安王之妻,于襄樊城外成为靖安王刺杀徐凤年的牺牲品,后跟随徐凤年左右,两人相爱。结局烽火并未写明,料想应该也是与徐凤年一同隐居。

5.徐脂虎

北凉长郡主,徐凤年大姐。徐脂虎本为吕祖所爱的红衣转世,吕祖放弃成仙,等红衣七百年。吕祖转世的洪洗象为她骑鹤下江南,剑斩各国残存气运,带她游历天下。返回武当后,洪洗象以兵解再修三百年换徐脂虎骑鹤飞升。

6.徐渭熊

徐凤年二姐,胭脂榜副评之首,闻名天下的才女。真实身份为死士甲,叶白夔之女,与徐骁有杀父之仇。最后执掌清凉山梧桐院,主持北凉军政事务。

7.温华

徐凤年的生死兄弟。因为不愿去刺杀自己的兄弟,自废武功,自断一臂一腿,舍弃心爱女子和有望成就陆地神仙的剑,折剑出江湖。最后在家乡与一刘姓温婉女子成家。

8.白狐儿脸

在凉莽战场上救下徐凤年,使出十八停,但终生不再有使出十九停的心境。结局自是嫁给徐凤年。

9.姜泥

原西楚太平公主,亡国后十二岁入北凉王府,昔年贵为太平公主,今日沦为婢女,身负国仇家恨。前世为大秦皇帝妃子,秦皇为她负了天下。已被徐凤年带回北凉,在距北城上为十八高手擂鼓。在正文最后嫁给徐凤年。

10.洪洗象

武当山掌教,王重楼的小师弟,武当道教千年历史上最年轻的祖师爷,吕祖转世,用兵解转世换得徐脂虎飞升,愿在为人间证道三百年,最后转世为男童余福,被李玉斧带回武当山。

11.陈芝豹

陈芝豹,兵部尚书,蜀王,后似隐居。

死在李淳罡怀里的是谁

对于李淳罡和绿袍儿,咱们还是应该从李淳罡说起。在五十年前,李淳罡就是威震天下的剑神。他惊才绝艳,在江湖横空出世,青衫仗剑,击败了很多成名剑客,也令很多剑客羞愤而亡。因为老剑神李淳罡的绝世风采,令许多江湖儿郎崇拜,更让众多江湖女侠和名门闺秀爱慕。

而绿袍儿便是众多爱慕李淳罡的女子中的一人,但是李淳罡年少狂傲无比,也没有把绿袍儿放在心中。因为李淳罡一心是在追求自己的剑道上面。后来绿袍儿成了酆都绿袍,成为了天下的魔头之首,在和李淳罡比武的时候,她故意让自己死在了李淳罡的剑下。

直到绿袍儿临死,她才说出真相。原来绿袍儿一直在喜欢着李淳罡,但是绿袍儿的父亲却是死在李淳罡手中,李淳罡又是绿袍儿的仇人,如此一来,绿袍儿也就一直生活在矛盾之中,她这也才成为酆都绿袍,而她故意死在李淳罡的木马牛神剑之下,也是为自己求得一个解脱。

绿袍儿之死对李淳罡影响极大,他的道心因此受挫。为救绿袍儿,他上斩魔台找齐玄祯要丹药为绿袍儿续命,在与李淳罡论道时,境界又下跌至指玄境,下山遇吃剑老祖宗隋斜谷,又互换了一臂。到武帝城与王仙芝比武,李淳罡的神剑木马牛又被折断。之后又有听潮阁下画地为牢二十年。直到徐骁相请,为保护世子殿下徐凤年第二次出门游历,这才出听潮阁。

李淳罡和绿袍儿的故事感人,主要在于李淳罡的悔恨和绿袍儿的痴情。李淳罡是名动天下的剑神,而绿袍儿只是江湖一个普通的小女子。可正是这个小女子的痴情,改变了剑神李淳罡的一生。或许以前李淳罡十分狂傲,对天下的任何女子都不放在眼中,但是当他误杀绿袍儿的那一刻,李淳罡的眼中不止再有那高不可攀的茫茫剑道,更有绿袍儿这个小女子了。

因为绿袍儿给他带来了一生的悔恨,或许当他刺出木马牛那一刻起,他才明白,原来所谓的剑道与眼前这个女子相比,已然不再那么重要。而自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这更是李淳罡一生的痛,于是也才有了李淳罡后来的遭遇,因为绿袍儿之死已让李淳罡对剑道心灰意冷。

自己的剑道造诣就算再高,又怎么能换来绿袍儿的复活呢?斩魔台论道失败又如何,丢了一臂又如何,木马牛被折又能如何,只有绿袍儿的死才是真地让自己心痛。于是,李淳罡画地为牢二十年,只为绿袍儿。这就是李淳罡和绿袍儿的故事!

而后来他因为误伤了绿袍儿,去找齐玄帧要续命金丹救绿袍儿,然而绿袍儿等不到续命金丹就死了,死在了李淳罡的怀里。后来李淳罡和齐玄帧坐而论道,剑道和天道之争,李淳罡因为绿袍儿之死,剑开天门这一招并没有打败齐玄帧,输给了齐玄帧,齐玄帧飞升,而李淳罡则境界跌落指玄巅峰,后来还被吃剑老祖斩断一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