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与君初相识》三月和离殊是情侣吗 鲛珠后来还回去了吗

《与君初相识》三月和离殊是情侣吗 鲛珠后来还回去了吗
2022-03-25 15:18:0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与君初相识》三月和离殊是情侣吗

百年前,青羽鸾鸟还没有乱世,最让驭妖师们头疼的,就是猫妖王。猫妖王喜欢吃人心,杀人无数,罪孽深重。世人恨猫妖恨到极致。

后数百名驭妖师合力制服猫妖王,斩其于沙棘山间,消散于人世间。猫妖王的数十名子嗣及猫妖一族也尽数被诛,唯有猫妖王的幼子离殊一直流离在外,没有被驭妖师寻得,后来青羽鸾鸟收留了离殊。自此历代驭妖师的记录里,便再未有猫妖王及其后代的记载。

青姬与离殊

十多年前,还是十五六岁的驭妖谷杀妖师雪三月正在抓一只大妖,不小心逃进离殊地盘里。当时雪三月受了伤,离殊把她救了。离殊见雪三月与青姬长得很像,而且知道雪三月来自驭妖谷,就主动与雪三月缔结了主仆契约,只是当时的雪三月不知道。

离殊救下雪三月

雪三月把离殊带进驭妖谷,两人日益相处,逐渐有了情愫,纪云禾就曾看见雪三月在朗朗月色、紫藤树下轻吻一个正在小憩的男子。

离殊与雪三月在紫藤树下

眼下,纪云禾与林昊青被迫在争谷主之位,雪三月作为纪云禾的左膀右臂,林氏父子想除之而后快。根据人妖不得相恋的驭妖界规定,林昊青要处罚雪三月与离殊。将他们绑到戒律堂受罚,以此来打压纪云禾。

离殊、雪三月被绑到戒律堂

由于离殊是猫妖王之子,之前为保性命,从不在众人面前施展法术。在驭妖谷的这些日子,他除了陪伴雪三月,就是不停地寻找十方阵的阵眼,好救出青羽鸾鸟。

这一次为了救雪三月,当然更是为了解封青姬,离殊施展法术,血祭十方阵,释放出了青羽鸾鸟。而自己也因此露出了他的猫妖血脉,众驭妖师群起而围攻,离殊血尽力竭而亡。临终前把一个红色玉佩给了雪三月,并让青姬带雪三月离开驭妖谷。

青姬把雪三月带离驭妖谷后,雪三月因为离殊的死开始变得颓废,然而青姬却不会宽慰她。青姬告诉雪三月,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没有办法改变,只有接受。俩人还因此打了一架,慢慢地,雪三月接受了这个现实。她开始治愈自己,要离开大成国,独自远走。青姬见她一身根骨上佳,便指点她去海外仙岛游历了。

雪三月

海外仙岛奇珍异草繁多,但在海外仙岛这么久,雪三月只遇到一株,有人说这就是缘分。佘尾草围着雪三月身上离殊的红玉佩,长出了离殊的模样。但他既不是离殊,也不是妖怪,只是雪三月的意念化作的人偶罢了。

一开始,雪三月以为自己能一直分清楚佘尾草和离殊的差别,但是到后来,与假的离殊在一起久了,偶尔她也会恍惚,真真假假,让她也难以去分辨。甚至有的时候,对她来说,佘尾草长成的离殊,只是不会说话而已。雪三月在海外仙岛游历了一段时间。

六年后

,雪三月听闻青姬被杀,长意被顺德公主抓走,纪云禾只身去救长意。雪三月带着离殊紧赶慢赶,差点没赶上,终于救下了身受重伤的长意与纪云禾。

纪云禾受的伤不重,容易好。但长意因施展法术过度,身体消耗极大,有性命之忧,时日无多。纪云禾的九尾妖火仅能维持些时日,终究救不了命。只有海外仙岛的灵草能救长意。

雪三月身上就有仙草佘尾草,但它目前支撑着自己的意念化成离殊人形。纪云禾不会逼雪三月,让她自己决定是不是来救长意。

如果把佘尾草用来救长意,那么雪三月可能以后就再也看不到离殊了,因为佘尾草目前面世的只有这一棵。雪三月陷入两难,尽管现在的离殊只是一个没有意识的木偶,但有总比没有强,至少自己还能天天看见。

雪三月或许愤怒于离殊只将她当作“恰似故人归”,甚至嫉妒离殊给予了青姬那么浓厚的感情,而她只是个可怜的替代品。

可怜的雪三月

雪三月可以与佘尾草好好相处,也可以对佘尾草像对以前的离殊那样好,她可以在离殊不知道的岁月里,思念他,疯狂地思念他。但当真正要面对这个伤害过她的人时,雪三月可能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最终雪三月打算彻底忘掉以前,把佘尾草用来救长意。

佘尾草的灵气被林昊青尽数拔出,注入到长意身上。留在离殊身上的不过只剩下一些枯藤而已。雪三月见过程顺利,她就没有过多担心,一回头,这才看见了她的“念想”,此时已成了一片枯藤。

雪三月眸色微微一黯,她看着佘尾草藤蔓的中心,在那根根藤蔓缠绕的地方,只剩下离殊留下的一个红色的玉佩。

鲛珠后来还回去了吗

为了长意获得自由,她可以说是费尽心思,但是顺德仙姬却出现了,这位要带走长意,纪云禾差点被打死,好在长意为了保住纪云禾,自愿表示自己一切听顺德仙姬的话,然而纪云禾却不愿长意为自己如此牺牲,她想尽办法安排长意离开,甚至让长意把鲛珠拿走(此前在十方阵的时候长意将鲛珠给了纪云禾)。

然而长意却强行将鲛珠给了纪云禾,纪云禾想要逼出鲛珠却完全做不到,长意表示鲛人一生只许一人,鲛珠就是信物,这是他们性命交修的宝物,意义重大,鲛珠就是鲛人的内丹,拥有了鲛珠就代表鲛人的忠诚。纪云禾拥有这枚鲛珠,其实在原著中的后期拥有重非常重要的作用。

纪云禾为了长意不落入顺德仙姬的手中,故意伤了长意,捅了他一剑,把他打落悬崖,而之后纪云禾变成了九尾妖狐,大战天师府高手。不过最后天师出手了,击败了纪云禾,把她囚禁了起来,纪云禾被折磨了很多年,好在最后长意变成了北境之王,率兵攻打大成,闯入了天师府之内的地牢,救出了纪云禾。

原著中纪云禾身受重创,长意眼看她就要陨落,居然用自己的鲛珠给纪云禾续命。不过剧版改动了,长意早就将自己的鲛珠给了纪云禾,看来后续纪云禾垂死,就是靠着这枚鲛珠续命的,这枚鲛珠算是一个伏笔,不过长意能把这堪比性命的宝物交给纪云禾,可见对于纪云禾的爱意。要知道卿舒自己捏碎内丹就陨落了,而长意把鲛珠给了纪云禾,可见对于纪云禾的信任和爱,这样的长意值得纪云禾用命相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