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特战荣耀》肖飞虎结局 特战荣耀肖飞虎是谁?

《特战荣耀》肖飞虎结局 特战荣耀肖飞虎是谁?
2022-04-19 11:19:32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特战荣耀肖飞虎结局?

在电视剧《特战荣耀》中,肖飞虽然是一直瞧不起燕破岳,但在特种兵选拔的最后,也不想和燕破岳正面冲突,这说明他多少是顾忌燕破岳的实力,在保证自己能进特种部队的前提下,不想做任何冒险行动,所以他才会出卖自己的战友,就是他这种行为,也让秦锋直接淘汰他,那肖飞在小说中的结局又是如何呢?

当时包括燕破岳在内的十四名预备队员,要通过特种兵的终极考核时,小说中的准特种兵肖飞虎,也就是在电视剧中肖飞,就是带领三名特种兵和他们对抗的,可这场对抗赛到最后,演变成他们两个人的徒手单挑,肖飞虎更是被燕破岳打到直接用担架抬走,也就是说准特种兵被预备队员打的站不起来了,这也是肖飞虎选择退役的原因。

肖飞虎虽然退役了,但并没有在小说中消失,后来燕破岳所在的特种小队,在云贵地区的茶马古道抓捕毒贩时,肖飞虎再次出现了,他的身份算是大毒枭身边的雇佣军头目,而他带领雇佣军,就是一批由不同国家的退役特种兵组成的行动小队,也就是说肖飞虎和燕破岳进行了一场真正的生死较量。

在这场生死较量中,肖飞虎并没有和燕破岳直接对上,但他还是在关键的时候,再次把战友推出去掩护的靶子,他当时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逃的,因为当时燕破岳和萧云杰,包括狐狼都不在,还有谁能挡得住,所以他敢出卖战友,相信自己能逃出生天,但他忘了燕破岳的战友何止是萧云杰和狐狼。

在真正的战场上,这样卑劣的手法,确实可以躲过一两颗子弹,那第三颗第四颗呢?或者后面还有更多的子弹向你飞来,你除了吃子弹还能干嘛?所以说笑面虎也不例外,他得胸口终于中枪了,鲜血从胸部的伤口中不断涌出,可他当时的想法是:这个行动队里还有谁能打中自己呢?

当艾千雪出现在他面前时,笑面虎终于释然了,其实他早就应该想到的,燕破岳身边怎么可能有弱者? 要知道,狼的同伴只能是狼!这时候的他只能躺在地上低声说到:“燕破岳,别以为是你赢了,如果没有这些人帮你,咱们两个人单对单对决,谁胜谁负还两说呢!艾千雪毫不犹豫地再次向他开了枪。

特战荣耀肖飞虎是谁?

肖飞被猎豹突击队拒之门外,解气又可惜。

其实肖飞和燕破岳有着同样的孤傲与狂气,只不过两个人的外在表现迥然相反。

肖飞是全团里人人避之不及的老兵,几乎没有人敢跟他耍横或是在他面前出风头,因为都知道,他不仅实力强,还看不惯挑战自己权威的后辈。

他担心别人把自己比下去,私下会进行疯狂地锻炼,还会对新来的士兵挑衅,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

而燕破岳则是跟自己比,任何时候都只会逼着自己疯狂地变强,别人不主动招惹自己,自己也从来会以武力压人。

燕破岳在入新兵营不久,他的名气便全团皆知,也惹来了肖飞的不服气,因此屡屡遭到肖飞的挑衅。

当两个人同时参加猎豹突击队的选拔时,因为肖飞的失格行为,两个人爆发了冲突,最后肖飞与野豹突击队无缘。

当时觉得肖飞真是活该,可是后来看完原著才发现,肖飞才是被我们误解最深的人,电视剧第一集就给我们暗示了他在全团如此嚣张跋扈,却依旧安然无恙的原因。

一、最嚣张的 " 龙 "

特勤连里有三个最厉害的人物,人称 " 龙虎狗 "。

其中的 " 虎 " 是最先被我们知道的,他就是特勤连里人称 " 变态王 " 的李祥连长。

" 狗 " 则是炊事班的范班长,而排在第一位的龙则是肖飞。

看起来最年轻的肖飞,为何排在第一位,但却三次与猎豹突击队擦肩而过?

最初看剧的时候,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毕竟排在最末尾的范班长,与毒贩交手的时候,可是快狠准,面对燕破岳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把他制裁得服服贴贴。

后来,我才知道,不是他能力不够,而是他以自身为诱饵,布了一个大局。

肖飞的实力在老兵眼里,有目共睹。

燕破岳第一次见到肖飞,是在晚上苦练体力的时候,发现他每天都给自己加量练习,于是询问班长张天杨,这个人是谁,张天杨只有一句话,离这个老兵远一点。

当燕破岳发话,自己定要超过肖飞的时候,不服气的肖飞在燕破岳练习的时候,主动过来要求观摩比划一下。

性格强势的李祥,作为一个连长,并没有拿权压肖飞,而是好言好语劝诫肖飞别跟新兵一般见识。

可见,全团都知道肖飞的嚣张跋扈,但是却没有人去为难他,而是不敢管,而是故意而为之,为的就是让他这个目中无人,不服管教的恶名传出去,传得越凶越好办。

二、三次落选

肖飞的实力,理应来说能够进入猎豹突击队。

可是他上一次距离目标最近的时候,却被最信任的队友淘汰了,这个事情成了他心里永远割舍不去的一个伤疤。

于是他在与燕破岳同时参加猎豹的选拔时,也选择了背叛自己的队友,作为一名班长,他主动淘汰了同一个团的新兵,这也成了秦锋淘汰掉他的原因。

肖飞这个人,性格上有很大的缺陷,很致命,但是对国家却百分之百地忠诚。

这种情况下,他的性格缺陷,在某种程度上便会成为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尖刀。

原著中,肖飞就是肖飞虎,他的缺陷更为致命:

" 肖飞虎在小组竞争时,他利用所有人对他的信任挑拨离间煽动内部对抗,趁机拉拢亲信,再将其他人逐一剪除,我虽然不喜欢他的手段,但是我必须承认,他的方法非常有效。

团结当然是力量,但是能把当面亲如兄弟,背后痛下杀手这一套用到登峰造极,同样是不容忽视的力量。把他用对地方,他会成为夜鹰突击队最锋利的武器!"

突击队的领导甚至一味以为应该把肖飞赶出部队。

但是他身上的特质却成为了潜入贩毒团伙的王炸。

原著里写道:

这个人已经把 " 笑面虎 " 的特质融入到了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当中,而且情真意切得让人动容,他已经习惯了戴着伪善的面具,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伪装更是日渐炉火纯青,这样的一个人对着你笑了几年,在最重要的利益来临时才突然在背后捅上几刀,又怎么可能不成功?!

众人眼里十恶不赦的肖飞,离开了梦寐以求的猎豹突击队,并且永远也不可能再属于猎豹。

很快,所有的人都会忘记他曾经的威风与意气。

但现实是,他打进了贩毒团伙的中心。

三、忍辱负重

现在回想到第一集,燕破岳救了一个人,他俩的暗号是 "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当这个被贩毒团伙折磨的人质露出脸的时候,才发现是肖飞的脸,他的八个字,吐露了他所有的苦衷。

或许很久以前,领导就决定了他的位置,这才有了对他性格的纵容。

正是由于他左右逢源的性格,以及部队 " 恶名 " 的传播,让他能够顺利地投入到毒枭刑天的门下,成为中国军人的最强内应。

他本性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堪,即便与燕破岳屡次冲突,但是从来没有伤害到他,否则连范班长都打不过的燕破岳,不可能在与肖飞的相处中安然无恙。

肖飞不过是想要出头的念头太强了,他和燕破岳是一种人,个人英雄主义太过强烈,甚至不惜踩着队友往上爬。

他心中的信念始终是,我最强,必须加入中国最精锐的部队,保护国家的同时,保护战友。

选拔时,肖飞对队友的暗手,其实也是另一种保护,他当时其实可以选择淘汰燕破岳,可是他没有,却淘汰了势力比较弱的队友。

因为如果是真实的战场,这样的队友只会送命,淘汰他,是肖飞自以为最正确的方式,却没有想到让所有人误会了他的阴狠。

但是他后来的卧底行为,向所有人证明了,他永远是那个忠于国家的中国军人,可以拿命护住队友的肖飞。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