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风起陇西》聂远是好是坏 风起陇西聂远是坏人吗?

《风起陇西》聂远是好是坏 风起陇西聂远是坏人吗?
2022-05-06 10:49:3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风起陇西聂远是好是坏?

《风起陇西》这部剧,还没播出时就倍受期待。

陈坤、白宇领衔主演,聂远、常远、孙怡、杨颖、尹铸胜、俞灏明、王骁、杨轶、刘亭作、赵峥、张晓晨、从瑞麟、张戈、侯玮涛、彭义程、陈凯文主演,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

电视剧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导演路阳,执导过《绣春刀》、《刺杀小说家》、《金刚川》。

主题曲演唱,新裤子乐队。

光是看这个主创阵容,感觉这部剧就差不了。

虽然该剧题材是古装历史军事题材剧,受众范围会小 一些,但对于目标受众群来说,这却是实打实的好剧。

陈坤和白宇作为双男主,在剧中一个饰演资深间谍,一个饰演高级反间谍专家,对手戏也是相当精彩。

虽说近几年陈坤主演的影视剧收视率不太理想,但他的演技一直都是毋庸置疑的。

无论是《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还是《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子坤,都是让很多观众念念不忘的经典。

尤其是陈子坤这个角色,当年刚刚出道的陈坤就将这个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实在是难得。

在《风起陇西》中,陈坤的演绎更加出色,台词更是让人如沐春风。

只可惜,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风起陇西》的演员演技评分出炉后,陈坤的分数却很不理想。

这部剧参与评分的一共有六个角色,演员、角色、分数分别为:

孙怡,饰演翟悦,演技评分7.3

陈坤,饰演陈恭,演技评分8.0

杨颖,饰演柳莹,演技评分8.5

白宇,饰演荀诩,演技评分10.0

聂远,饰演冯赝,演技评分10.0

孙怡倒数第一,陈坤倒数第二。

白宇聂远并列第一,陈坤不敌杨颖。

不知道这个评分标准是什么,不过这个结果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最近几年,杨颖的演技一直被嘲得厉害,很多人甚至看到演员名单里有她后就会直接选择弃剧。

没想到,她在这部剧中的评分却超过了孙怡和陈坤。

看来杨颖的演技确实是进步了不少,可能超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才会给出这么高的分数。

当初在《摩天大楼》时,就有很多人夸她演技进步了,看来是真的。

也许是经过了一段失败的婚姻之后,让她明白了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吧。

忽然想要走演员这条路,提升演技是必经之路。

再多的捷径,再硬的后台,也不如自己有实力来得有底气。

陈坤演技评分输给杨颖,这恐怕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

以至于让人忍不住怀疑,这个评分标准到底公不公平。

尽管事实很扎心,但杨颖确实和陈坤不是一个量级的。

两人在演技上,真的差了好几个等级。

你可以质疑陈坤的爆剧能力,但没人会怀疑陈坤的实力。

无论是对角色的理解,还是情绪的表达,陈坤都做得很到位。

这也是为什么观众们在主演名单中看到陈坤的名字,就会觉得很安心的原因。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陈坤的演技评分比杨颖还低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

因为观众对于陈坤和杨颖的期待值,本身就是不同的。

举个通俗一点的例子就是,

一个总考满分的优等生,偶尔一次考了90分,大家就会觉得失望,认为他堕落了。

而一个经常不及格的差生,偶然考了65分,大家就会觉得很惊喜,认为她孺子可教。

期待值不同,评价自然也就不同了。

评分垫底的孙怡,在剧中的表现也没有那么差。

甚至很多人认为她的演技比杨颖好很多,估计后期评分应该会上升。

白宇和聂远都拿到了满分,10分。

他俩能拿到最高分并列第一,倒是不让人意外。

白宇这几年戏路一直很多变,而且参演了很多高质量的好剧。

《沉默的真相》、《山海情》、《乔家的儿女》,每部戏的人设都不同,但无论是主角配角,白宇都凭着实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聂远就更不用说了,从出道起就被观众盖章了实力派。

前不久刚刚大结局的《亲爱的小孩》,聂远更是因为把谢天华这个24孝备胎演得太过出色,让很多观众对他爱恨交加。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陈坤、白宇、聂远这三个男人出现在同一部剧中,也是一出好戏。

一个间谍、一个反间谍、一个情报局长,光看人设就能猜出他们之间将有多少故事。

目前《风起陇西》正在热播中,剧情也逐渐开始紧张起来,期待这三位实力派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内容。

除了以上几位,剧中还隐藏着很多好演员。

王骁、俞灏明、董子健,也都是响当当的实力派,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他们的演技评分。

不过有没有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毕竟评分这种东西不是全民参与,多少都会有局限性。

风起陇西聂远是坏人吗?

电视剧《风起陇西》中聂远饰演的冯膺要实施连环计,对付李严,要把李严打垮,让诸葛亮的北伐大业再无阻碍。

但是有人可能想不么明白了,冯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他对付李严的连环计,前两个阶段,一个是坑魏延,他要被蜀汉的机密信息泄露给郭淮,让曹魏有机会合围魏延所部啊。

其二是让李严在江州搞事情,让心腹部队装扮成为吴军,攻打江州,这样的话,李严就会被任命从中协调,应对蜀汉两线作战的局面,这样的话,李严就可以把粮草大部分调往东线,而诸葛亮北伐就缺少后勤支撑了,必然无法长久。

不得不说,冯膺的计够毒啊,可这不是也消耗了蜀汉国力吗?这和冯膺的人设不符啊。

《风起陇西》中聂远饰演的冯膺和杨仪私下见面密谈的时候,他说过自己的计划太危险,基本上冯膺难逃一死,但是大汉不灭。

可以确定的是,冯膺是北伐的坚定支持者,知道越耗下去,蜀汉就越没有北伐的资本,所以急需除掉李严,让诸葛亮没有太多的掣肘。

那么他干嘛要坑魏延啊,魏延是蜀汉大将,他的部队要是被曹魏围歼,对蜀汉打击还是蛮大的。既然如此,冯膺的计划是不是让他的人设崩了,他到底是忠心汉室的,忠于丞相的,还就是一个极端者,一定要把李严搞垮台呢?

首先要说的,《风起陇西》中聂远饰演的冯膺这个人,不能用单纯的好和坏来形容,包括这部剧的大部分角色,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在正邪之中处于模糊的存在,哪里来的单纯好人,或者纯粹的坏人。

再者,冯膺说过,只要李严用了自己的计划,那么李严必然败亡。

我们要知道一件事,冯膺说自己有渠道可以直接联系到郭淮,但他绝不会把蜀汉北伐的全部机密都告诉郭淮,最多是把魏延先锋所部的行进路线告诉郭淮。

但冯膺不会坐视魏延所部被歼灭,他肯定会私下通知魏延,做好防备,告知有曹魏的埋伏,让魏延所部不会被曹魏围困。

其实最主要的是第二部,因为《风起陇西》中聂远饰演的冯膺建议李严,在江州搞事情,让蜀军扮成吴军攻打江州,这样的话可以为李严造势夺权。

这才是重点,如果李严真的利令智昏了,给予夺权,那么他肯定会听从冯膺的建议,而这个计划参与的人太多了,大家都知道,一个秘密,知道的人越多,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

既然要在江州把声势搞大,就必须要有一支足够规模的“吴军”,可见参与其中人会有不少。

因此到了这一步,冯膺必然会举报李严的,不会让李严得逞。

那个时候,蜀汉朝堂必然会进行调查,天下哪有不漏风的墙,更何况李严在江州搞的事情太大了,参与的人太多了,根本做不到了无痕迹,只要想调查,肯定查出来。

就算查不出来,别忘了还有冯膺。

《风起陇西》中聂远饰演的冯膺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他完全可以通过自爆的方式把李严拉下水,他把自己和李严的谋划公之于众,自己难逃一死,但李严也会彻底丧失和诸葛亮夺权的能力。

个人感觉,冯膺给李严送在宅子就是为后面铺路了,他自爆后,就可以说,李严在那个宅子里和自己密谋,而起冯膺是不是已经知道了柳莹的身份。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李严最近一直在冯膺给的宅子内,四周都是司闻曹的产业,别人很难靠近,而这宅子内,一直陪着李严的还有曹魏间谍柳莹,李严还给柳莹写过情诗。

好家伙,到了那个时候,李严的罪名,有实证,有冯膺的举报,他是根本翻不了案的。

而且历史上,李严也是没有及时给北伐的蜀军运送粮草才被贬为庶民的,基本上电视剧会采用这个结局,因此冯膺这一手,是在拿自己的命,来为诸葛亮铺路,铲除李严这个绊脚石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