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良辰好景知几何》女主为什么要走 良辰好景知几何原著作者?

《良辰好景知几何》女主为什么要走 良辰好景知几何原著作者?
2022-05-10 11:22:0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良辰好景知几何女主为什么要走?

年少时读到这句话,想起的是“感动”,明知这份感情可能没有结果,可是他依旧愿意无怨无悔地付出。

后来读到这句话,想到的是“打扰”,因为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你的深情也好,付出也罢,对那个人只能是打扰。

现在再读到这句话,想到的却是无奈——

如果感情真的像一个闹钟,可以摁一下就停倒也罢了,偏偏这份感情早已入了骨,除了一路死磕到底,什么都做不了。

也许是一种习惯,也许是一份执念,让他只想着付出,从不考虑这份感情是否会有回应。

坦言之,我不太喜欢《良辰好景知几何》前几集里面的萧北辰,虽然我也知道他纨绔的外表下,其实比谁都要柔软,但是他在大街上狂揍牧子正那一幕,却是真的不讨喜。

按照网上的说法,后来的故事里,曾经的热血青年牧子正黑化成了恶龙,但是那时候的牧子正并不是坏人,就那样对别人大打出手,多少有些仗势欺人的嫌疑。

(当然,我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感觉,只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跟牧子正一样,只是普通人,也只是别人故事里的配角,不可能像萧北辰一样含着金汤匙出生,从一开始就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

所以,得知真相之后,萧北辰彻底崩溃了,先是整日里醉生梦死,后来又想要强行占有林杭景,幸好,虽然当时的他很生气,但是良知尚在,看到林杭景的眼泪,他及时止损,并没有对林杭景造成伤害。

电视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截图

如果故事就这样发展下去,也许萧北辰和林杭景就真的相忘于江湖了。

偏偏后来的故事里,牧子正刺杀失败,虽然他在萧北辰的帮助下逃了出去,但是林杭景却被康敬雄给抓了起来,成了筹码。

(说句找骂的话,跟很多人想法不同,牧子正不是不想去救林杭景,可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就算他想要去救,也无能为力。)

对康敬雄来说,林杭景是不是刺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想要通过林杭景来牵制萧海山,为自己的鸦片生意铺路。

虽然萧海山重情重义,但是跟家国大义相比,他绝对不会徇私,不会因为个人的感情去伤害国家和民族。

就在一切陷入死局的时候,萧北辰站了出来,他去跟康敬雄谈判,同意放日本人过境,来换取林杭景的自由。

做戏做全套,明面上,萧北辰在法庭上宣布林杭景是自己的未婚妻,暗地里,他放日本人通过北新。

虽然萧海山很想救林杭景,但是让鸦片通过自己的地盘,却是彻底触到了他的底线,因为这件事萧北辰被萧海山狠狠地责罚了一顿。

后来我们才知道,萧北辰其实早就有了全盘的计划,他一边答应了康敬雄与之合作,另一边早就安排了人,在北新之外销毁鸦片。

这样一来,既救出了林杭景,也没有让鸦片流入境内。

这也是因为萧北辰是主角,自带光环,外加萧海山很在乎这个儿子,没有急着“大义灭亲”,不然的话,可能这一次萧北辰就已经把自己给玩完了。

电视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截图

本以为只是权宜之计,却不想冥冥中的力量,却硬是把萧北辰和林杭景往一起拉。

在康敬雄的运作下,程督军不得不牺牲林杭景的父亲,按照报上的说法,林父很可能会被判死刑。

为了救林杭景,萧海山曾经求过程督军,但是程督军狮子大开口,要萧海山在五天之内凑足十万斤军粮。

那边程督军刚刚开出价码,这边萧海山的上司金督军就发电要求不准给程督军运粮食。

就在我们以为事情走到绝路的时候,萧北辰出马去找了南方军,孤身一人去跟程督军谈判。

一番交锋下来,萧北辰以三万斤军粮的价码,换取了程督军的承诺,保住了林父的性命。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bug,且不说此时的萧北辰还是晚辈,根本没有跟程督军对话的资格,单单这短短三年时间,他能从一个纨绔子弟成长为运筹帷幄的大人物,这成长速度也实在太快了一些。)

虽然萧北辰没有动颖军的军粮,但是他偷偷去见程督军这件事,却是违背了金督军的军令,为了保护儿子,萧海山不仅再次揍了萧北辰,还把他关了禁闭。

再次梳理前面的剧情,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自打剧情开场以来,萧北辰每次受罚,好像都与林杭景有关。

第一次受罚,是因为萧书仪把林杭景卖进了妓院,萧北辰成了背锅侠;第二次受罚,是因为萧北辰让鸦片通过了北新防线;而这一次,他又是为了救林杭景的父亲。

不仅如此,这一次萧北辰还间接得罪了父亲的顶头上司。

电视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截图

本以为康敬雄会拿这件事做文章,却不想康敬雄反其道而行之,想要经历促成萧北辰跟林杭景的婚事。

仔细想来,这正是康敬雄的厉害之处,如果萧北辰和林杭景不成婚,就坐实了萧海山勾结进步组织的罪名,这样一来,他就可以了把萧海山连根拔起了;如果萧北辰和林杭景成婚了,也会在颖军内部制造矛盾。

不得不说,金督军真的是个行动派,听了康敬雄的建议之后,马上就派人送去了贺礼。

本来林杭景已经打算和牧子正一起离开萧家了,萧北辰也不想勉强林杭景,却不想就在林杭景和牧子正即将离开的时候,牧子正却被组织派出去完成新的任务了。

(个人觉得,这一段阴差阳错,很可能会成为牧子正人生的转折点。)

叫回林杭景之后,萧北辰告诉林杭景自己可以救他的父亲,条件就是让她嫁给自己。

坦言之,我有点看不懂萧北辰的这种操作,他喜欢林杭景,也知道林杭景不喜欢自己,可是如果他把一切都告诉了林杭景,可能林杭景会对他大有改观,可是他什么都不说,只会让林杭景越来越讨厌他。

虽然一直不喜欢萧书仪,但是在这件事情上,萧书仪却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她的口无遮拦,林杭景知道了金督军逼婚的事情,也知道自己如果真的一走了之,可能会害了萧家。

于是,林杭景艰难地做出了决定,跟萧北辰“协议结婚”,先挺过这一关再说。

看到这一节的时候,我特别心疼萧北辰,虽然林杭景同意“嫁给”萧北辰,也只是不愿意害了萧家,而不是看到了萧北辰的付出。

电视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截图

大婚当日,大家都很开心,可是两个当事人,却各怀心思。

“我林杭景,愿意让萧北辰成为我的丈夫。”林杭景的誓言,是说给康敬雄听的,瞒天过海的权宜之计。

“我萧北辰,愿意娶林杭景成为我的妻子。”萧北辰的誓言,却是说给林杭景的,字字句句都是真心。

在林杭景的心里,自己这么做只是权宜之计,但是对萧北辰来说,却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能够娶到林杭景,是他这么多年的夙愿,虽然现在两人只是名义上的夫妻,但是他相信,等到两个人相处时间长了,林杭景肯定会爱上自己。

看着她穿着洁白的婚纱站在自己面前,回忆两人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萧北辰百感交集,因为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一切竟然真的发生了。

“终究有一天,会让你真真正正地爱上我。”这是对林杭景的承诺,也是给自己立下的誓言。

“三哥,其实你不用演得这么真。”对萧北辰来说,这根本就不是演戏,而是他真实情感的展现。

只是不知道,萧北辰说那句“我是九老板,戏好”的时候,心里到底有多痛。

虽然没读过原著,但是不难想象,因为康敬雄的暗中算计,再加上牧子正的逐渐黑化因爱生恨,萧北辰和林杭景想要真正修成正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好在从剧情简介看,后来的他们不仅是爱人,更是保家卫国的战友,这本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只是不知道,到了那时候,林杭景知道萧北辰的付出之后,又会有怎样的心情。

良辰好景知几何原著作者?

灵希

《倾城之恋/良辰好景知几何》作者:灵希【完结】  【内容简介】  15岁那年,林杭景抛父孤身北上,投奔父亲的好友萧大帅,第一次遇见了萧北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