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传家》小说剧情 传家电视剧人物结局?

《传家》小说剧情 传家电视剧人物结局?
2022-05-23 09:53:5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传家小说剧情?

上世纪20年代末,上海百货巨头易兴华的事业可以说是如日中天,可是儿子易钟杰对经商并不感兴趣,所以他有意从三个女儿之中选出一个家族继承人,这才有了小说中的开篇,易兴华的二女儿钟玉从新加坡回到上海,与此同时,嫁作人妻的大女儿钟灵也早就住在易家,帮衬父亲打理一些事情,在这个家中还有个从美国留学回来,还未出嫁的三女儿钟秀,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这三个女儿并不是一母所生,而且她们的成长的环境也不同,老大钟灵是原配刘氏所生,出生后被祖母带回北平,深受出身满清贵族祖母影响,气质属于名门淑女,典雅文静的那种;二女儿是继室周夫人的独女,母亲死后,跟随南洋巨商外祖父在新加坡生活,精明能干;三女儿钟秀是易兴华的现任夫人黄莹如所生,思想前卫,天真浪漫。

为了易氏的接班人之位,三姐妹回来后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她们各显本事,都具备出色的能力,而作为父亲的易兴华,担心自己的一个决定会影响骨肉亲情,所以他一直无法选定最终的继承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姐妹三人选择了再次离开,留下老父亲易兴华一人支撑局面,拥有商业头脑的他再次把握时机,星华百货空前繁盛,并将经营所得大半赈济上海灾民。

1941年当日寇侵占上海后,易兴华不仅支援抗日爱国活动、还在面对日本人利诱时果断的拒绝,导致他最终被日本人杀害,星华百货更是在失去掌舵人后,又遭遇连番重创,陷入风雨飘摇之中。这时候的易家四姐弟终于放下成见与隔阂,不约而同地回到了易家,特别是为了竞争家族继承权的三姐妹,在面对父亲的英勇后,她们的精神似乎受到了洗涤,内心生出了一种比继承、利益更为伟大的东西……

大姐钟灵更成为了易家姐弟的主心骨,她们不再纠结到底是谁来继承,而是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将父亲经营的事业发扬壮大,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易家人具有远见卓识,不拘泥于个人利益,所以他们所创建的企业,能够穿越战争的风云,路过祖国最危险的时刻,一直发展到如今的岁月,不断延续。

总的来说,虽然三姐妹互有矛盾但是在最后风浪来临之时携手对外,还是有一丝的热血。从已经更新的几集中每个人物的造型也是亮点多多,女士旗袍典雅大方,洋装复古摩登,男士长袍文雅气质,西装绅士贵气,充分展现了人物特色,还是一部质量非常高的民国剧。

传家电视剧人物结局?

《传家》是由王威执导,秦岚、韩庚、吴谨言、聂远、张楠、刘钧、苗圃、张逸杰主演的电视剧,以民国为背景,讲述了易氏三姐妹及几个家族的爱恨情仇的故事。

在剧中,易钟灵身边四个“豪横”男人,结局却天壤之别。

易钟灵温婉秀美,才气非凡,且宽厚大度,令众多男子一见倾心。席维安是一个,汪剑也是一个。此外,另两个是她什么呢?

一、席维安

席维安的“豪横”,是粗犷其外,精细于内。当年,对易钟灵一见钟情的他并不知道其父为了成全他,派人破坏了易钟灵与汪剑池的婚约。

直到抗战爆发,席维安与汪剑池同仇敌忾,才获知真相。但在国难面前,两人都放下了个人恩怨,一致对外,最后联手击毙日军特务头子鹰司忠义,席维安回到易钟灵身边,易钟灵为席维安的英雄气概折服,两人相亲相爱,相守到老。

二、易兴华

易兴华是易钟灵的父亲。常伴易钟灵身边,是亲人中的豪横男人。

易钟灵的母亲是一名风尘女子。因产后血崩去世,易兴华将襁褓中的易钟灵交由母亲抚养,对外保守秘密,乃至易家姐妹均以为大姐为原配所生。实际上,易兴华与钟灵之母并未成婚。

易钟灵对易兴华有许多误会。认为父亲厚妹妹而轻她,是误会之一。认为许配她给席维安,是父亲贪图席家的权势,是误会之二。为易家公司苦研秘方,废寝忘食,却听不到父亲的一句夸赞之话,是误会之三。

易兴华不假辞色,实为保护易钟灵,唯恐她的庶出身份被人们发现,失去分配家产的权利。

宁肯被女儿误会也要全力照护她,这算不算一种隐忍式的“豪横”呢?所谓豪横,最根本的是敢于担当,虽千万人而吾往矣的男子汉气概。

与此同时,面对日军的威逼利诱,易兴华不为所动,宁死不屈,诠释了什么才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最终,易兴华刺杀日军特务头子鹰司忠义失败,英勇就义。

三、易钟杰

易钟杰是易钟灵同父异母的弟弟。是易钟灵的亲人中,又一个豪横男人,可谓“虎父无犬子”。

很难想象,一个弱不禁风,话不高声,十分腼腆的男子,在国家危亡时迸发出的凌云志气,令人好不感佩。

他放弃优裕的环境,报名参军,到前线当了一名战地医生。

深知此去九死一生,他忍痛割爱,与心爱的恋人阿媛分手。最终,身负重伤的他为刘清芬所救,与阿媛重续前缘。

什么才是豪横的男人呢?在国家危亡时,抵御外侮,奋不顾身,这便是最豪横的男人吧?

四、汪剑池

汪剑池与易钟灵是一见倾心,两情相悦。当年,为了撮合儿子的姻缘,席父派人枪杀汪剑池,汪剑池得一人相救,死里逃生。

是谁救下的汪剑池呢?席维安怀疑是易钟灵,然则他猜错了。此人另外还救了汪剑池两次。第二次是汪剑池在租界刺杀投靠日军的傅参事被捕,此人从中斡旋,汪剑池获释。第三次是汪剑池行刺鹰司忠义负伤,此人将他藏入地窖养伤,照料半年。

在民族危亡面前,汪剑池放下个人恩怨,一致对外,舍生忘死,足可称得上一位豪横男人。

而这个救他三次的不是别人,却是同样被人误会,貌似软弱,实则大气的黄莹如。易兴华去世,守寡数年的黄莹如与汪剑池萌生了爱情,最终,两人走到一起。

那么,为什么说这四个豪横男人的结局天壤之别呢?四人中,有的人生,有的人死,有的人在硝烟散尽完璧归来,有的人弹痕累累,残躯半尊,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吧?然而他们的精神是一致的,奔赴国难,壮怀激烈,舍生忘死,视死如归,令人敬仰。

《传家》是一部精彩的电视剧,故事千头万绪,一波三折,在娓娓叙述中其味自现,很有咀嚼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