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天才基本法》逻辑分析 天才基本法主角娶老婆了吗?

《天才基本法》逻辑分析 天才基本法主角娶老婆了吗?
2022-08-05 13:46:03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天才基本法》逻辑分析

《天才基本法》双时空故事下留下不少谜题,编剧布下的世界观很复杂,在正式解开之下,观众注定要像悬疑剧粉一样扒细节推理个中逻辑。

这也是此类题材的追剧快乐之一,根据前10集的铺垫,小编带大家捋捋这个故事的时间线,尝试推测一下世界观,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脑洞思路。

草莓世界(2006-2018)

2006年,小林朝夕与裴之、党爱民(纪江)在同一所小学读书,但并不相识,三人都参加了张叔平奥数训练营考试,裴、党入选,林朝夕发挥失常落选。

2009年裴之父亲意外去世,死因暂时未公布,在裴父意外之前,他与裴母因为儿子学数学的事情出现过十分激烈的争吵。

2010年林朝夕、裴之、纪江进入同一所高中,林朝夕暗恋裴之,期间林兆生与裴之因数学结缘成为师徒,林朝夕与裴之成为青梅竹马的小伙伴。

2013年林兆生发现车祸,为日后患上老年痴呆留下隐患。

同年,裴母因发现裴之偷偷跟林兆生学数学大发雷霆,禁止他与林家来往。

2014年裴之考上德国的大学,裴母带他见了患上精神疾病的外公,他本身也被查出患有轻微精神疾病,林朝夕多次发邮件联系都未有回音。

2017年12月裴之回国,在健身馆工作。

2018年8月12日,“裴之”将第一次穿越的媒介——奥数营大合照投放到林朝夕家邮箱,同天林兆生受伤,林朝夕、纪江穿越到芝士世界。

从芝士世界回来后,林朝夕与出国归来的裴之重逢,发现对方已经不再学习数学,成为一名拳击教练,对方不愿解释为何“消失”四年。

芝士世界(2006-2013)

2006年草莓世界的林朝夕、纪江穿越进芝士世界,改变了芝士世界人物原本的命运,纪江错失原本的养父母,与林朝夕共同被林兆生收养。

同时,2006年的林朝夕进入了张叔平奥数班,留下合影。

2009年裴之父亲并未死亡(根据录音笔信息)。

2013年林兆生在车祸现场被林朝夕推了一把,躲过车祸(根据录音笔信息)。

两个世界的交叉点

林朝夕、纪江的穿越改变了芝士世界的原有轨迹,并直接留下了大合照,间接留下了录音笔(后面分析),其中,合照成了草莓世界林、纪两人穿越的契机。

这存在一个逻辑闭环,有了芝士世界的合影,草莓世界的林、纪两人才能穿越进芝士世界,但芝士世界想留下那张合影,前提是草莓世界的林、纪要穿进来。

所以双时空逻辑想要完整地连接起来,需要2006年后的芝士世界有人进入或通过某种方式将2006年的合影留在2018年的草莓世界,促成第一次穿越。

天才基本法主角娶老婆了吗?

1、《天才基本法则》女主和男主在一起了。林朝夕暗恋裴之,也是因为裴之是数学天才,她对数学的热爱更上一层,只可惜在现实世界,林朝夕从来都没有和裴之表露自己的喜欢。

2、林朝夕作为普通女孩,做着普通工作,因为穿越她与裴之有了更深层次的交集。

3、一通电话让林朝夕裴之的关系变得亲密,也让两人的感情更加明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淳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