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他是谁》碎尸案的凶手是谁 碎尸案原型人物是谁

《他是谁》碎尸案的凶手是谁 碎尸案原型人物是谁
2023-03-17 18:01:56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他是谁》碎尸案的凶手是谁

薛家键是不是“碎尸案”的凶手呢?

3点可以证明,他就是碎尸案的凶手,至于他为什么要放过小雅,是因为他想要掩盖真相。

首先,用消毒水清扫屋子。

在3月24日余爱芹消失的那一天,薛家键的邻居从他门口经过,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邻居说他用消毒水扫地了,要不然不会那么大的气味冒出来。

薛家键却说,他是为了洗衬衣和内裤,用消毒水消毒。

顾开岩很快找到了证据,证明他说谎,警察去他的屋外根本就没有发现内裤,只有衬衣在外面孤零零地晾着,反而在下水道捡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很多的内裤,内裤确实被消毒水消毒了,还没有干都被装进了袋子里面,都是女子的内裤新旧都有,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把这些内裤的主人都杀了。

有一个镜头,当他听邻居说警察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是回家去把屋子打扫了一遍,用的就是消毒水消毒,同时还把内裤收了起来放进包里,然后找个每人的时候,偷偷放进了下水道,这个行为怎么看怎么诡异。

哪怕消毒,也不用整个屋子消毒吧?除非这个屋子有什么味道,必须用消毒水去去除,或者更确切地说,他在家里煮了尸体了,害怕留下痕迹,所以在毁尸灭迹。

其次,薛家键帮助梁芸辞职。

据教务处的说,薛家键可能跟梁芸是在谈恋爱,他两个月前,看到过他在小树林里面跟梁芸吵架,那个时候,梁芸穿着一套红色的衣服,吵架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经过卫国平的走访,发现梁芸刚好两个多月没来上班,她的奖金都没来领取,而辞职都是薛家键冒充家人去的。

为什么梁芸会莫名其妙消失呢?

据商场的领导说,梁芸这个女子长得漂亮,很会打扮,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是商场里面的精英销售,每次卖的最多,做的最好,拿的奖金也最多,在这里做得挺好,这样的情况,不可能突然消失,何况奖金都没有拿的情况下,正常人也不会这个时候离开,除非她出了什么事,不得不消失。

而这个出了什么事,应该是被薛家键碎尸了。

技术部说,尸块上有那种棕榈床垫的痕迹,专门用来冷却尸体用的,而且在尸体里面还夹着一块石头。

卫国平在查探梁芸的住处时,刚好在她出租屋子里面的床上找到这样子一个床垫,跟尸块上的痕迹非常的吻合。

卫国平在洗手台洗手的时候,不小心掰开了水泥,留下了一块石头,让他很快明白了,石块上夹着的石头,就是因为凶手当时洗刷尸体的时候留下的,说不定上面还有凶手的指纹,更有甚者,可以通过石头,找到洗刷的地方。

梁芸的住处是第一现场,而薛家键的住处是第二现场,所以他才用那么多的消毒水消毒。

当然了有人肯定会问,那为什么梁芸住处的那个指纹跟薛家键不吻合呢?

薛家键是谁,他是解剖学的老师,从毕业就在这里工作,已经工作很多年了,看他反侦查的能力,以及超强的心理素质就能发现,他其实每次扫尾很彻底的。

一个房间只有一个指纹?

内裤用消毒水洗,屋子用消毒水打扫(消灭证据)。

每次出门都是选择无人的时候(无人作证)。

每天都跑步,而跑步时间不定,学校里面,学校外面都有涉足。

人骨直接放在实验室(早想好了对策)。

人孤僻,远离人群(没人作证)。

这一个个一桩桩,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薛家键这个人不容易给人留下证据,而他给人看到的,就是故意留下的痕迹。

这样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梁芸的屋子早就被清理过了,两个月都过去了,气味消失了,指纹肯定也消失了,说不定那个指纹是小偷进去的呢。

两个月能发生什么,这是无法预料的。

一个指纹,不能说明薛家键不是碎尸案凶手的,反而说明,这个屋子还进入了另外的人,有可能是见证者,或者是合作者都有可能。

最后,薛家键总是在关键时候消失。

88案发生的时候,薛家键那三年,几乎每一年都会消失几天。

为什么会消失呢?

学校给的是去外面学习。

可薛家键说,自己从未离开,一直在宁家医学院上课,他为什么要撒谎呢?

那我大胆猜测。

他或许是借着出差的名义去学习,模仿88案的杀人方法。

薛家键碎尸案跟88连环杀人案有着非常相似的点:雨夜,锁喉,强奸,专门针对妙龄女子下手。

只是碎尸案还多了一个碎尸,蒸煮。

一来,他是个解剖高手,喜欢研究人体,他平时研究的都是福尔马林泡过的,现在有活体,他当然不愿放过。

二来,对人学校实验室,常用的标本都是福尔马林泡过的,需要从其他地方购买或者捐赠,是需要钱的,但对于标本来说,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蒸煮,只是放置时间比较短,那他完全可以一直杀人,一直制作,给实验室节约一大笔钱,也给他自己带来一笔外快。

从他倒卖学校管制用品乙醚就能感受到,他似乎很缺钱,很想赚快钱,赚大钱,不惜赌上教师的名誉,也要这么干,只有一个原因,他教师的工资不足以负担他的“野心”。

这一点或许从教务处的话里可以看出,他说两个月前薛家键跟梁芸吵了一架,吵得很凶,两个人从此分道扬镳,再也没有见到。

大胆猜测一下:

假如梁芸跟薛家键是男女朋友,梁芸做销售的,人长得漂亮,工资又高,奖金也多,比薛家键赚的还多,她慢慢地野心大了,看不上薛家键,决定投入他人的怀抱,两个月前的那次争吵就是为了和薛家键分手。

薛家键其实没有告诉梁芸,他正在想办法赚大钱,等到他赚够了,就可以娶她了,可惜梁芸等不及了,直接提出了分手。

薛家键对梁芸的分手,怀恨在心,于是偷偷杀了她,让她成为自己的标本,从此再也不能离开。

有一个细节,梁芸雨夜回家,被人跟踪她发现了,第一次逃脱了,第二次她在厕所的时候又被拖走了,不过这一次她又逃走了,这一次她快速地进入了屋子,把门都锁上了,可第二天她还是消失了,那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屋子的钥匙不止一把,这个凶手也有一把。

那这个凶手绝对是熟悉的人。

一般人不可能随便把钥匙给其他人,除非是最亲密的人。

而薛家键跟梁芸谈恋爱,梁芸把钥匙给他,完全合理。

所以从这三点可以看出,薛家键是碎尸案的凶手。

碎尸案原型人物是谁

《他是谁》真得太敢拍了,直接还原了当年轰动全国的南大碎尸案。

20岁的女大学生,在一个夜晚突然失踪,等再次被发现的时候,她的的尸体已经被分割成了2000多片,而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令人感到无力的是,这起残忍至极的南大碎尸案,至今已经过去20年了,可是凶手依旧逍遥法外。

这起案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何凶手至今都没找到?

1996年1月19日清晨,天刚蒙蒙亮,路上的行人不多,清洁工已经开始工作了,在南京新街口的一个小巷里,一位清洁工在清理垃圾筒的时候,发现了一带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碎肉块。

起初她以为是猪肉块,便没舍得扔,想着完成工作后带回家清洗清洗,看看还有没有可以食用的。

谁知回到家她刚把这袋“猪肉”倒出来,就被吓了一跳,在这些碎肉块中,竟然夹杂着几根手指。

她稳住狂跳的心定睛一看,确实是有三根人的手指,于是她顾不上收拾,赶紧出门跑到电话亭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察立即赶到清洁工的家中,将这些碎肉片拿回去进行鉴定,随后法医告知,通过对这些肉片皮毛组织对比后,他们确定这是一位成年女性的身体碎片,而且这只是人体的一部分。

于是警方立即对周边的医院、公园、商场等地的垃圾桶进行排查,果然他们陆陆续续的又发现了十几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的碎肉片多打2000多块。

这些碎肉片,有着被烹煮、冷冻的痕迹,头部、内脏都被煮过,好在遇害者的样貌还能看出。

经过法医鉴定后,确定这2000多块碎肉片来自同一个人,也就是说,这个受害者被人“分尸”了。

那么死者究竟是谁?就在警方排查的时候,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传出,一年级女学生刁爱青已经失踪十几天了。

经过对比后,警方确定被分尸的尸体正是失踪学生刁爱青的。

她究竟得罪了什么人?为何会被如此残忍的杀害?

死者叫做刁爱青,1996年时候还不满20岁,这一年,在经过第一次高考失利后,刁爱青终于考上了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现代秘书与微机应用专业成教脱产班,事发之前,刁爱青进入大学只有3个多月。

她身高1.65米,短发,单眼皮,从长相上来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没有什么惊艳之处。

在同学和老师眼中,刁爱青文静、内向,不爱说话,所以在学校了她的交际圈非常小,没什么朋友,更别说谈恋爱了。

1月10日这天,因为她们宿舍的女生使用违规电器被老师发现,身为宿舍长的刁爱青也受到了惩罚。

于是在这天吃完晚饭后,刁爱青铺好自己的床铺后,便一个人到操场上去散心,谁知道刁爱青这一去竟再也没回来。

刁爱青失踪的前几天,她同宿舍的女生们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她们还以为刁爱青回老家去了呢。

还是等到第五天的时候,学校组织期末考试,刁爱青并没有参加,老师这才发现刁爱青不在学校。

于是老师便把这一情况上报给了学校。学校虽然立即联系了刁爱青的家人,可是并没有过多的重视,在得知刁爱青没有回家后,也没有第一时间报警。

一直到1月19日清洁工捡到尸体碎片后,学校才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此时距离刁爱青失踪已经过去了9天。

刁爱青的父母得知消息后,连夜从家乡赶到学校,第二天,他们在《扬子晚报》刊登了“寻尸信息”,他们的女儿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没想到竟落得如此下场,这让他们当父母的心如刀绞。

当务之急,就是立马找到凶手,案发后,南京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在包裹尸体的袋子中,警方发现有火药和管状印记,而且尸体的切割都是一次成型的,因此警方猜测,凶手身上应该有枪支弹药,并且有着丰富的解剖经验。

而从抛尸的情况来看,凶手对南京非常的熟悉,应该是本地常住人口。

因为凶手并没有留下指纹等关键线索,因此警方也无法掌握更多的证据。

随后警方进驻南京大学,对学校内以及周边的小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尤其是对有犯罪前科、医生、屠户等相关职业的人员进行盘问。

为了侦破此案,南京警方发动“人海战术”,几户全南京的经历都不同程度的参与到案件调查中。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为了捉拿凶手,当时只要在抛尸现场出现,甚至从垃圾桶经过,或者往里扔垃圾的人,都会受到详细的排查。

在南大附近10公里内,到处都布满了便衣警察,一是为了寻找凶手,而是为了防止凶手再次作案。

毫不夸张的说,那一年的南京,犯罪率大大降低。

然而此次之后,凶手就像是销声匿迹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

加上当时不知道碎尸的第一现场,那时候的侦查技术手段也相对落后,这起案件无论怎么查都毫无进展。

20多年过去了,虽然警方从未放弃这起案件,但是凶手就是始终都没有找到。

时间到了2021年,过去了这么久,刁爱青的家人没有看到一丝希望,最终无奈选择撤诉。

针对此案件,这些年里大家也有无数的猜测,有人说凶手是她的舍友,也有人猜分析这起案件的网友就是凶手,因为他说的有理有据。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仅仅是网友的猜测罢了,不能作为证据。

一个正值青春的女孩儿,在最好的年纪却被用最残忍的方式杀害,而凶手至今能躲在暗处。

如今“南大碎尸案”被搬上荧幕,再次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希望随着侦破科技的进步,早晚有一天都会找到凶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