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他是谁》碎尸案凶手是谁 犯罪的人是谁

《他是谁》碎尸案凶手是谁 犯罪的人是谁
2023-03-17 18:08:07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他是谁》碎尸案凶手是谁

薛家键身上有很多疑点,乙醚,内裤,看见警察就跑等等,这些都不足以把他定罪,甚至到了时间就得放了他,哪怕知道他有罪,警察也不能把他定罪,让卫国平一众警察非常的愤怒,正当他们无计可施时,顾开岩找到“薛家键偷卖乙醚”的证据,把他送到了监狱,给警察争取了时间。

那么薛家键是不是“碎尸案”的凶手呢?

3点可以证明,他就是碎尸案的凶手,至于他为什么要放过小雅,是因为他想要掩盖真相。

首先,用消毒水清扫屋子。

在3月24日余爱芹消失的那一天,薛家键的邻居从他门口经过,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邻居说他用消毒水扫地了,要不然不会那么大的气味冒出来。

薛家键却说,他是为了洗衬衣和内裤,用消毒水消毒。

顾开岩很快找到了证据,证明他说谎,警察去他的屋外根本就没有发现内裤,只有衬衣在外面孤零零地晾着,反而在下水道捡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很多的内裤,内裤确实被消毒水消毒了,还没有干都被装进了袋子里面,都是女子的内裤新旧都有,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把这些内裤的主人都杀了。

有一个镜头,当他听邻居说警察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是回家去把屋子打扫了一遍,用的就是消毒水消毒,同时还把内裤收了起来放进包里,然后找个每人的时候,偷偷放进了下水道,这个行为怎么看怎么诡异。

哪怕消毒,也不用整个屋子消毒吧?除非这个屋子有什么味道,必须用消毒水去去除,或者更确切地说,他在家里煮了尸体了,害怕留下痕迹,所以在毁尸灭迹。

其次,薛家键帮助梁芸辞职。

据教务处的说,薛家键可能跟梁芸是在谈恋爱,他两个月前,看到过他在小树林里面跟梁芸吵架,那个时候,梁芸穿着一套红色的衣服,吵架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经过卫国平的走访,发现梁芸刚好两个多月没来上班,她的奖金都没来领取,而辞职都是薛家键冒充家人去的。

为什么梁芸会莫名其妙消失呢?

据商场的领导说,梁芸这个女子长得漂亮,很会打扮,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是商场里面的精英销售,每次卖的最多,做的最好,拿的奖金也最多,在这里做得挺好,这样的情况,不可能突然消失,何况奖金都没有拿的情况下,正常人也不会这个时候离开,除非她出了什么事,不得不消失。

而这个出了什么事,应该是被薛家键碎尸了。

技术部说,尸块上有那种棕榈床垫的痕迹,专门用来冷却尸体用的,而且在尸体里面还夹着一块石头。

卫国平在查探梁芸的住处时,刚好在她出租屋子里面的床上找到这样子一个床垫,跟尸块上的痕迹非常的吻合。

卫国平在洗手台洗手的时候,不小心掰开了水泥,留下了一块石头,让他很快明白了,石块上夹着的石头,就是因为凶手当时洗刷尸体的时候留下的,说不定上面还有凶手的指纹,更有甚者,可以通过石头,找到洗刷的地方。

梁芸的住处是第一现场,而薛家键的住处是第二现场,所以他才用那么多的消毒水消毒。

当然了有人肯定会问,那为什么梁芸住处的那个指纹跟薛家键不吻合呢?

薛家键是谁,他是解剖学的老师,从毕业就在这里工作,已经工作很多年了,看他反侦查的能力,以及超强的心理素质就能发现,他其实每次扫尾很彻底的。

一个房间只有一个指纹?

内裤用消毒水洗,屋子用消毒水打扫(消灭证据)。

每次出门都是选择无人的时候(无人作证)。

每天都跑步,而跑步时间不定,学校里面,学校外面都有涉足。

人骨直接放在实验室(早想好了对策)。

人孤僻,远离人群(没人作证)。

这一个个一桩桩,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薛家键这个人不容易给人留下证据,而他给人看到的,就是故意留下的痕迹。

这样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梁芸的屋子早就被清理过了,两个月都过去了,气味消失了,指纹肯定也消失了,说不定那个指纹是小偷进去的呢。

两个月能发生什么,这是无法预料的。

一个指纹,不能说明薛家键不是碎尸案凶手的,反而说明,这个屋子还进入了另外的人,有可能是见证者,或者是合作者都有可能。

最后,薛家键总是在关键时候消失。

88案发生的时候,薛家键那三年,几乎每一年都会消失几天。

为什么会消失呢?

学校给的是去外面学习。

可薛家键说,自己从未离开,一直在宁家医学院上课,他为什么要撒谎呢?

那我大胆猜测。

他或许是借着出差的名义去学习,模仿88案的杀人方法。

薛家键碎尸案跟88连环杀人案有着非常相似的点:雨夜,锁喉,强奸,专门针对妙龄女子下手。

只是碎尸案还多了一个碎尸,蒸煮。

一来,他是个解剖高手,喜欢研究人体,他平时研究的都是福尔马林泡过的,现在有活体,他当然不愿放过。

二来,对人学校实验室,常用的标本都是福尔马林泡过的,需要从其他地方购买或者捐赠,是需要钱的,但对于标本来说,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蒸煮,只是放置时间比较短,那他完全可以一直杀人,一直制作,给实验室节约一大笔钱,也给他自己带来一笔外快。

从他倒卖学校管制用品乙醚就能感受到,他似乎很缺钱,很想赚快钱,赚大钱,不惜赌上教师的名誉,也要这么干,只有一个原因,他教师的工资不足以负担他的“野心”。

这一点或许从教务处的话里可以看出,他说两个月前薛家键跟梁芸吵了一架,吵得很凶,两个人从此分道扬镳,再也没有见到。

大胆猜测一下:

假如梁芸跟薛家键是男女朋友,梁芸做销售的,人长得漂亮,工资又高,奖金也多,比薛家键赚的还多,她慢慢地野心大了,看不上薛家键,决定投入他人的怀抱,两个月前的那次争吵就是为了和薛家键分手。

薛家键其实没有告诉梁芸,他正在想办法赚大钱,等到他赚够了,就可以娶她了,可惜梁芸等不及了,直接提出了分手。

薛家键对梁芸的分手,怀恨在心,于是偷偷杀了她,让她成为自己的标本,从此再也不能离开。

有一个细节,梁芸雨夜回家,被人跟踪她发现了,第一次逃脱了,第二次她在厕所的时候又被拖走了,不过这一次她又逃走了,这一次她快速地进入了屋子,把门都锁上了,可第二天她还是消失了,那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屋子的钥匙不止一把,这个凶手也有一把。

那这个凶手绝对是熟悉的人。

一般人不可能随便把钥匙给其他人,除非是最亲密的人。

而薛家键跟梁芸谈恋爱,梁芸把钥匙给他,完全合理。

所以从这三点可以看出,薛家键是碎尸案的凶手。

那为什么薛家键没有杀小雅?

很多人疑惑,如果薛家键是碎尸案的凶手,那他不可能放过小雅,其实这才是他的高明之处,专门用来迷惑人的手段,连警察都被他迷惑了。

大家发现没有,薛家键“找的人”都是他熟悉过的人。

消失的余爱芹,是他的学生。

消失的梁芸,是他的女朋友。

这两个人,他都特别的了解,非常熟悉。

犯罪的人是谁

1988年,刑警卫国平(张译饰)在追捕连环凶杀案的行动中目睹战友牺牲,而凶手却逃跑了,此事成为卫国平的心结。八年后,宁江市发生了骇人听闻的碎尸案,此时卫国平已成长为成熟的刑警队长。他在带领队员调查的过程中相继破获了不少相关案件,但是碎尸案始终充满疑云,并且很多线索与八年前的连环凶杀案有关,这些发现让卫国平振奋但也成为他后来判断案情的阻碍。在案件的推进过程中,聂宝华(赵阳饰)的犯罪集团也介入其中,最终卫国平在领导和队友的帮助支持下,抓获了八年前的凶手,同时打掉了以聂宝华为首的犯罪集团。

《他是谁》剧中的案件是改编自白银连环杀人案。1988年到2002年这十四年间,先后有十一名女性被害,最小的受害人甚至只有八岁。凶手不仅夺走了她们的生命,还丧心病狂地实施了强奸、奸尸、分尸等变态行为,其凶残程度令人发指。

《他是谁》真正凶手

高承勇是一个普通人,属于扔在人堆里你都不会看他一眼的那种普通。他家有七个孩子,高承勇是最小的那个。他话不多,但十分孝顺。父亲瘫痪在床的时候,高承勇每天都会给父亲擦拭身体,在床前端屎端尿。高承勇在学校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他成绩一般,但胜在性格文静,基本不会给老师添麻烦。

1984年,复读了一年的高承勇再次落榜,以一分之差错过了他梦想中的学校。这之后,高承勇的人生就开始失控。他结了婚,却没有自己的事业,只能靠打零工来赚钱,然而赚到的钱只能糊口,根本不能让一家过上好日子。

梦想,财富,亲情,甚至是爱情,高承勇都不曾拥有,他想要的太多,然而得到的太少,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高承勇不允许自己失败,而他挽回自尊的方式就是杀人,杀比他还弱的人。他每天都会骑着自行车穿梭在白银市的大街小巷,在漂亮的单身女性中寻找他的猎物。

1988年,高承勇遇到了第一个受害人并将她残忍杀害。刀子没入女孩腹部的那一瞬间,高承勇找到了掌控的快感。受害人激烈反抗后,高承勇有了失控的感觉。

于是,他切开了受害人的喉咙,彻底“掌控”了她。然后,他像是对待自己的所有物一般,对受害人进行了猥亵。这次的杀人经历彻底打开了高承勇的思路,他对主宰他人生死的感觉迷恋不已,逐渐变成了一个恶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