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两人丑被大学拒,被观众轰,演坏人都被怒骂,现成黄金配角

2017-03-31 16:03:35    郑州西京李淑梅  参与评论()人

在演艺圈有一种演员,由于形象问题,他们常常会饰演坏人,让观众恨得牙痒痒,他们也因为角色而在现实中被牵连,可是谁都不能否定他们真的是很有演技的。比如“坏人专业户”冯远征和杜旭东。

冯远征饰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嘉和,那暴戾的性格,狰狞的面目,经常对老婆惨下毒手,真是童年时期的阴影啊,现在想起来还毛骨悚然。连饰演安嘉和老婆的梅婷都说,拍这部戏让她的身心受到了伤害,在戏里她把一生的泪水都流尽了。想必在小黑屋里扎针的容嬷嬷都要甘拜下风。

而冯远征因为这部戏真是红遍大江南北。此后,有几十位导演都想找他演坏男人的戏,看他长得就像坏男人了。而他也俨然成了“家暴男”的代表,在一些关于家暴的新闻中,也把他当做反面教材,展示他的图片。他的红不仅体现在他在演艺事业上更加顺畅了,而且观众都对他的印象极其深刻。可是很多观众不能脱戏,真的把他当做了不折不扣的坏人。于是经常有人骂他变态,连和他认识的人都说想打他,他的车胎还被狠狠扎坏了,还留言警告他,不要再虐待他的妻子。

甚至,很多人担心起冯远征的妻子梁丹妮,怕冯远征会不会也对她家暴。有人甚至想看看她的身上有没有伤口,真是弄得人哭笑不得。这一切都说明冯远征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而在现实中,冯远征却是不折不扣的好男人,宠妻如命。还没结婚前他就对梁丹妮许诺会把她捧在手心里。结婚24年来,冯远征确实做到了,他会在冬天里亲手给梁丹妮缝热水袋袋子,会研究菜谱只为给梁丹妮吃上好的,会自觉抵制美女的诱惑。冯远征说会爱生命般去爱梁丹妮,梁丹妮幸福地说,他是最好的丈夫。

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后,他还拍了饰演了很多经典的角色,如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娘娘腔劫匪,《爱了散了》里的方凯,《非诚勿扰》里的娘娘腔等,在《百花深处》里,他再次挑战变态男。虽然他几乎都饰演配角,可是都深受观众的喜欢,多次获最佳男配角,还获过第八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 。说他是黄金配角一定都不为过。而冯远征从艺道路也有着心酸的历史。因为长得不上镜,形象非常一般,在当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被拒绝了,第二年重整旗鼓才考上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毕业后赴德国深造。不能靠颜值的演员,能成名实力肯定是不容置疑的。

而杜旭东在颜值上比冯远征还要惨。嘴巴歪,大板牙,还缺了一颗门牙,个头还矮。当然他的成名之路比冯远征也还要坎坷。因为长得太丑了,在一次演出的时候竟然被人轰下了台。这件事给他很大的打击,但是伤心过后,他却暗暗发誓一定要站在舞台上,并且听到观众的掌声。凭着他的犟脾气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他硬是靠演坏人在演艺圈立足了脚跟。

杜旭东的经典角色很多,总是让人恨得牙痒痒,真想狠狠地打他一顿。《大宅门》里的韩荣发,《神医喜来乐》里的孟庆和,《洪湖赤卫队》里的王金标等几乎没有一个好人角色。无赖,猥琐,奸诈,恶霸,都可以在他的角色里找到影子,他把那些“社会渣滓”都演活了。虽然演的绝大部分都是配角,但是每个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曾获“全国电视剧十佳演员”,是个不可多得的励志黄金配角。

当然,他也没能摆脱演坏人被人骂惨的命运。有一次去菜市场买菜,一位大妈硬是揪着他,说他是坏人,狠狠地教育了他半个多小时。杜旭东解释说,那只是他演的角色,并不是真正的自己,可是大妈却不信,还说你要是没有那么坏,怎么会演得那么坏?搞得杜旭东又尴尬又无奈又好笑。

而生活中的杜旭东和冯远征一样也是个好男人。他的妻子和女儿都如花似玉。当初他的妻子就是被他的才华和真诚打动的。他们结婚34年了,一直恩恩爱爱。他会陪着妻子晚上值班,花很多心思给妻子做好吃的,经常哄妻子开心。他觉得他长得那么丑,能娶到如此美貌的妻子他很感恩,因此就要更加加倍对妻子好。而他的妻子经常会觉得他很贴心,是很实在的男人。

其实演坏人的演员很多都挺不容易的,演好了被人骂,演不好又被嫌弃,但是往往很多荧幕上的坏男人生活中却是货真价实的好男人,希望我们都能体谅他们,尊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