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清明缅怀公安先烈 市公安局举办“诗韵忠诚”主题活动

2017-04-01 21:33:25    北京时间独家原创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记者 陈越绮 报道)4月1日晚7点,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新媒体集团演播大厅举办了“诗韵忠诚”——2017北京警察清明缅怀公安先烈主题活动。

在开场短片《警察的忠诚》后,北京电视台记者马良朗读了丰台分局原副分局长郑威在临终前写给8岁儿子的最后一封信。随后,来自东城区景泰小学的王家妮朗读了《女儿的日记》,缅怀警务航空总队飞行大队原飞行员王博。

“诗韵忠诚”活动现场

朝阳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张泽青朗读了《方洪,我想对你说》,悼念原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来自海淀分局的5名民警演唱了原创歌曲《远行》,表达对烈士袁时光的敬意与怀念。交管局府右街大队民警集体朗读了诗歌《我们在一起》,追思因公牺牲的战友曹毅。

“诗韵忠诚”活动现场

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原民警高宝来生前同事,与全局13位“最美警察”合唱原创歌曲《像宝来那样》,深刻诠释用平凡撑起责任、以脚步丈量诺言的“宝来精神”。延庆分局原交通民警赵安祥之女赵朗,与民警扮演的“父亲”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表达了她对父亲的无限思念与敬仰之情。

6位英烈子女沈英鑫、崔申迪、刘冲、赵朗、祝延飞、兰维勇共同演唱歌曲《父亲》,表达了他们继承父亲遗志,立志成为优秀人民警察的坚定信仰;最美警察“龙虎兄弟”等消防战士合唱《当那一天来临》,怀念在灭火战斗中壮烈牺牲的“烈火双雄”刘洪坤、刘洪魁。

“诗韵忠诚”活动现场

大屏幕播放的烈士英名铭刻仪式把活动带入到了尾声,6位英模代表启动忠诚之火,活动在铿锵有力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落下帷幕。

“诗韵忠诚”活动现场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建局以来共有348人因公牺牲,其中73人追认为烈士,仅2016年就有9名民警牺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首都公安机关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诗歌信件朗读等多种形式对先烈们进行追思。